close


圖片中這隻可愛的鴨子,如果我不解釋的話,猜得出它的功用是什麼嗎?



它是我剛懷孕沒有多久的時候,疼愛小沙皮的raerae乾媽買來,
要送給小沙皮的第一份禮物。
因為在網路上看到介紹,我也覺得很可愛又實用,所以託rae幫我多買了三個,
送給小姑跟小叔的小孩各一個,還有一個送給了當時也在懷孕的好友蝸牛。
可惜婆婆認為當時已經滿大的小姪子,因為拿到什麼就摔到地上,
這東西應該一下子就會被摔壞太浪費,所以就逕自把它拿去送給鄰居的小孩了...
(如果覺得沒用的話可以拜託拿來還我,我再拿去送別的朋友吧....怎麼會是就這樣拿去送給我不認識的人了呢?ORZ!)

就這樣,這個禮物一直在櫥櫃裡面安靜地躺到小沙皮從月子中心回家,
而我在月子中心的時候也發現他們有在賣一樣的東西耶!
到底這個東西是幹什麼用的呢?
看起來只是一隻很普通的玩具小鴨吧?但其實它是個水溫計。
水溫計是做啥的呢?當然就是測量水溫囉~
要讓小嬰兒能夠洗個舒適的澡,很重要的條件之一就是水溫要適當,
如果水太燙的話,小baby一下水肯定馬上被燙到哇哇叫,
當然如果冬天洗澡水太冷的話也是不行的呀!baby可是會冷到的~
所以這時候最好能有個可以準確測量水溫的工具,
把每天幫baby洗澡的水溫固定在38度左右。(夏天的話37-38度都ok的!)

小沙皮在月子中心的時候,洗澡都由嬰兒室的護理人員進行,
不過因為她們技術純熟,且都有用小鴨把水溫設定得很舒適
所以完全沒有造成小沙皮因為害怕或不舒服而不喜歡洗澡。
回到家以後的一個多禮拜是由沙皮狗獨自幫小沙皮洗澡,
因為我還在坐月子不能碰生水,只能在旁邊指揮&等她洗好把她用毛巾包起來。
我想應該是我們把洗澡的各種環境跟條件都設定得很好,
所以小沙皮回到家之後每天洗澡都非常順利,一直到現在五個多月了,
她都完全沒有怕水或是洗澡時哭鬧的狀況,
每次幫她洗澡總是看她一副很享受的表情呢!
當然這有部分要感謝送這隻小鴨給小沙皮的rae乾媽,因為要不是她,
我還真不曉得有浴溫計這種東西咧!



瞧瞧它的正面,是不是粉口愛呀?
洗澡時把它放到水裡給baby玩也是很不錯的唷!





側面就看得到液晶顯示溫度的螢幕了,它是電子式的。
如何能做到防水效果呢?我覺得真的挺神奇的耶~





腳腳部分是不用下水的,因為測水溫的感應器在鴨鴨的肚子那邊。
來張下水照吧~





之前給小沙皮在浴缸游泳的時候,我把鴨鴨放下去給她玩,
她還真的會用小手去撥啊撥的咧~超可愛的!
這麼好用的東西,一定要介紹給未來會生baby的朋友們囉!
不管是不是買這隻小鴨,都請你們一定要準備浴溫計啦!
這隻小鴨,我在丁丁藥局有看到過,好像是掛植英房的牌子,
有興趣的可以去找看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