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想起以前還沒有懷孕前,以及懷孕當中的悠閒神豬生活,
真的會覺得現在還真是滿忙碌的。
以前呢,雖然是貧窮的主婦,但我也還是滿努力的過著神豬般的生活,
每天幾乎就是以下的規律生活→

懷孕前:
中午起床→開電腦上網→騎車去健身房運動;拖地或是整理家裡→黃昏市場買菜→煮飯→晚餐吃完跟沙皮狗一起看電視或日劇或是上網→看書or發呆→睡覺

懷孕後:
還是中午起床→還是先開電腦→狀況好時下午坐公車去健身房運動;狀況不好就窩在家吹冷氣一整天不出門→等沙皮狗下班去健身房接我吃晚餐→晚上還是看電視日劇或上網→看書發呆睡覺



小沙皮剛出生那陣子,一開始有點日夜顛倒,生活也毫無規律可言,
抓到時間就補眠,電腦常常一直都開著,因為根本不知道什麼時候又會醒,
醒了也不知道什麼時候又可以繼續睡,餵奶或是哄她也需要打發時間。
嗯~基本上就是除了照顧小沙皮的各種需要之外,完全無法做什麼其他的事情,
什麼看書啦~做家事啦~買菜煮飯打掃,通通沒辦法!
外食了一陣子覺得不是很喜歡,總還是希望可以自己煮。
運動?哈~別傻了啦~
就算偶爾有閒下來的短暫時間,我也完全不想動,整個人攤在那邊發呆,
在小沙皮還沒有學會自己玩東西打發時間前,
我連去廁所大個號都要急急忙忙的...
當然別提要像以前一樣慢慢的東擦擦西整整,
沙皮狗仍然是個對家中整潔要求度非常低的人,當然不會主動去做家事,
所以有一陣子家裡其實還頗為髒&亂。

小沙皮這一兩個月開始慢慢的比較會安靜的跟自己玩,不需要我一直關注,
感謝小沙皮的乾媽送的禮物,那個騙小孩真的很好用啦~哈哈!
後來我們自己也去買了另外一個聲光的玩具,
就這樣一個玩具可以騙她20分鐘,我就有一點點時間可以做一些其他事情。

另外,因為天氣也變得比較適合出門,我這陣子下午都會帶她出門散步,
有時候也會去百貨公司逛街,甚至帶她去大賣場逛。
小沙皮是個很喜歡出門的小孩,最近好像是養成習慣了,
到了下午時間如果沒有出去的話,她就會開始有點番....
所以我偶爾想偷懶也不行,有時候下雨天也還是用背巾背著,
然後撐雨傘出去樓下路上晃個兩圈,這樣她也爽。

最近的生活變成了另外一種規律,但是做的事情明顯變多:

早上起床一次餵奶(感謝老天,最近小沙皮終於又可以一覺到天亮!)

→放小沙皮回去小床自己玩&睡回籠覺,到中午再起床餵奶

→餵飽大小姐以後換我解決午餐
 不過最近偷懶常常喝豆漿米漿就解決一餐,不然就是吃前一晚的剩菜

→陪不睡午覺的大小姐玩或是唸故事給她聽,如果她睡午覺我就看書或上網
 若晚上打算煮飯就會趁這時候開始準備,先把要燉的湯或是滷肉弄下去
 把菜洗洗切切好,米也洗好放下去浸泡
 如果出去逛街大約都兩三點出門去搭公車,晃到沙皮狗下班再去接我們
 最近有在打算要挑戰自己帶小沙皮坐車上台北
 成功的話就又可以像生產前那樣趴趴造了

→用推車帶小沙皮出去散步,這一兩個月來走的路線越來越遠,時間越來越久
 有時候一晃就是一個多小時,常逛到黃昏市場去買菜回家
 大部分都會晃到公園去,在樹蔭底下坐一會兒,跟小沙皮說話&玩
 偶爾會遇到被人搭訕,也曾跟陌生人一聊就是一個多小時
 因為走太遠了,用背巾已經不太有辦法,只能每天辛苦自己扛著五公斤的推車
 另一手抱小沙皮上下三樓(沒有電梯),臂力&腳力都有長足的進步

→散步回家以後,整理買回家的菜,把電鍋按下去煮飯

→六點左右餵奶,陪小沙皮玩

→倒垃圾,每天的源源不絕生產的髒尿布讓垃圾量大增!

→等沙皮狗下班回家幫忙顧小沙皮,我再去把洗切好的菜下鍋炒炒

→晚飯吃完後,偶爾會去大潤發補貨,不然就是在家看電視or拖地

→9:30-10:00之間幫小沙皮洗澡&餵奶,10:30前讓她睡覺
 最近在調整她的作息時間才有提早睡覺,不然之前每天都要跟她耗到12點甚至1點
 變成晚上完全沒有辦法做自己的事情或者擁有一些私人時間
 還好目前看來有訓練成功~可以不用哄睡了!阿彌陀佛~
 訓練過程會另開一篇說明。

→私人happy time開始,最近都在跟沙皮狗看日劇
 不然就是逛網拍網購幫小沙皮買東西,通常同時間會進行洗衣服工作
 平均2天要洗一筒,因為大人小孩衣服分開洗

→12點左右沙皮狗躺平,我繼續上網
 只有這個時間是完全屬於個人,所以經常捨不得睡
 雖然我在這段時間所做的事情幾乎也都是跟小沙皮有關
 不是寫她的流水帳就是整理&上傳她的照片,不然就是幫她買衣服用品
 唯有小沙皮不吵我的時間,我才有辦法專心做這些需要花腦筋的事情
 我的上床時間1點到4點不等,又慢慢變成夜貓子
 常被沙皮狗唸說都是因為我的作息時間太奇怪,小沙皮都被我帶壞
 跟我一樣都要睡到過中午才會清醒
 可是我有辦法讓她10點上床睡覺,且半夜不會醒來吵人就好了啊~
 管我這麼多~哼~
 而且小嬰兒本來就應該要多睡覺,就算她不睡到中午
 下午還不是要睡午覺,這樣不是一樣意思嗎?
 下午的時間我可是有很努力在跟她玩,消耗她的體力讓她晚上比較好睡耶!


雖然我盡力的讓目前的生活過得有效率且規律了,
不過其實仍可說是沒有自己的生活可言吧!
腦子裡想的跟每天做的,都是跟小沙皮有關的事情,
雖說大約一個月前我終於回到主臥室的舒服大床去睡覺,
但是因為跟沙皮狗的睡覺時間太不相同,且小沙皮的小床就在旁邊,
所以也沒什麼心情去營造什麼浪漫的兩人世界。
真的完全不敢想像如果再生一個孩子,會把生活品質搞到什麼地步...
到時如果繼續當全職媽媽,應該會跟停不下來的陀螺一樣一直轉轉轉吧!

假日也是經常很忙,常常往外跑。
兩三個禮拜要帶小沙皮回台中去給娘家婆家的長輩把玩,通常都過得很充實;
沒回台中的話,也幾乎都會出去走走,
要嘛就去戶外玩或吃飯,不然就是上台北找朋友聚聚,
(白天把小沙皮搞得越累,晚上她就越好睡啦~哈哈!)

總之,當了媽媽以後的生活就真的是很不一樣呀!
通常都是為了配合孩子,很多自己想做喜歡做的事情都得擺在一邊,
只能以「創造更有效率的生活」為目標去規劃一天的作息呀!
當全職媽媽真的很不簡單呢!
因為要把小孩教好&家事做好,不花精神跟腦筋是不行的呀!
(臭老公~還不快點感謝我!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