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警告!!內文有地雷!!膽小或是未生產過的看倌閱讀前請斟酌~~ ★☆★☆




12/11 21:30
在有點寒酸的「生前」最後一頓晚餐之後,我吞下了第一次的1/4顆催生藥。
一開始當然還沒什麼太大的感覺,我還在上網,沙皮狗也在一旁玩皮卡丘連連看,
但是其實我莫名開始有要緊張起來的感覺,因為知道過不了多久肚子就會開始痛,
於是忽然有種在「銼咧等」的心情...


12/11 22:30
開始感受到第一次的子宮收縮,嗯!藥效的確是滿快速的~
我還是一邊在上著網,一邊打開電腦裡面的計時器計算陣痛頻率。
痛的感覺其實根本不明顯,跟我以前經歷過的經痛相比簡直是小case,
但是子宮收縮的頻率,規律且頻繁,大約都在十分鐘之內有四次的程度。


12/12 0:00
跟一個半小時之前的陣痛頻率以及痛的程度並無太大改變,
我打了通電話詢問產房,我已經在九點半時吞下催生藥物,
現在這樣規律頻繁的宮縮但是不太痛的狀況,到底需不需要去醫院呢?
產房的護士建議我再等等看,等三點半(服藥後六小時)看狀況怎麼樣再決定。
如果到三點半還是維持一樣的痛感,或甚至痛感減輕,
就表示藥效過去了,得再補吃1/4顆;
而如果到三點半時陣痛加強,那就可以到醫院去檢查看看子宮頸開的程度。


12/12 2:30
不知道是因為太興奮還是因為規律的宮縮,讓我完全沒有睡意。
沙皮狗已經在12點的時候先去躺平養精蓄銳了,
否則工作一整天的他接下來可能會沒有精神陪產。
其實慢慢有感覺宮縮強度增加,有比較痛一點點。
既然睡不著,我就想說乾脆來寫個文章轉移注意力吧!
宮縮來的時候,有時會稍微痛到需要停下來深呼吸一下,
但我還是在這種詭異的狀況中完成了兩篇胡言亂語的文章,哈哈!


12/12 3:00
終於感覺到那種需要去房間尋找沙皮狗安慰的陣痛了,
當宮縮來臨時,我必須緊閉眼睛停下所有動作等待它結束。
我在床邊一邊做著青蛙蹲,一邊跟沙皮狗盤算著到底要幾點去醫院比較好,
他要我先試著躺躺休息一下看看。
這時候我雖然開始感覺一股睡意襲來,卻已經因為宮縮而完全無法入睡。
我再次撥了電話到產房詢問是否該去醫院,因為覺得從家裡過去的路途有點遙遠,
實在是很不希望白跑一趟,到了那邊又被退貨呀!
但護士說,真的沒辦法也還是要過去讓她們檢查,才曉得子宮頸開的程度如何。
我順便問了一下LDR是否有空位,護士說目前一間有人使用,還剩下一間,
咳咳~心中默默祈禱那間LDR不會被別人捷足先登啊!


12/12 4:00
三點二十分左右我就忍不住吃下了第二次的催生藥,而宮縮的強度也開始明顯變強,
原本還在閉目養神的沙皮狗也被我吵到不得不起來,於是我們決定前往醫院。
沙皮狗把所有家當都搬上車以後,我們就開上凌晨還空曠無車的高速公路,
往慈濟醫院的方向駛去。
一路上我還是一直盯著車上的電子時鐘計算宮縮頻率,
仍是十分鐘有四次甚至五次的宮縮,不同的是宮縮時變得比較痛了。
這時候我已經不太想講話,之前的興奮之情也消失無蹤,
心裡想著,醫生說到時候宮縮會讓我痛到笑不出來,難道就是這樣嗎...?
沙皮狗感覺到我已經不太舒服,邊開車還一邊安慰我,
要我再忍耐忍耐,醫院就快到了。


12/12 5:30
四點半我們到達醫院,在急診室門口停好車之後,先在急診處報到。
護士小姐幫我量了血壓,詢問我目前宮縮的頻率,還有對什麼藥物過敏,
之後就要我躺上推床,由醫院的人員推我上去五樓的產房。
進了產房以後,跟產房護士大致說了一下狀況,
就有一位護士認出我就是晚上打了兩次電話到產房的人...
我先躺在診療室的床上,護士幫我綁上胎兒監測器測量宮縮頻率&強度,
一測就是半小時,其間護士小姐來看過機器跑出來的圖表,
她說我的宮縮頻率很規律,圖看起來很漂亮,
搞不好我有機會成為早班第一個生出來的產婦呢!
沙皮狗在一旁等待的時候因為也不知道要幹嘛,
就把向蝸牛與寶哥借來的DV拿出來把玩,溫習一下用法,
免得到了重要時刻忽然忘記怎麼使用就糗啦!當然也就順便小小拍了一段。
只是已經痛到有點笑不出來的我還得勉強擠出一絲笑容,還真是有點辛苦。
半小時過去,護士小姐過來說要幫我內診看看子宮頸開多少,
咳咳~之前就聽說內診超級痛的,但是該要面對的還是得面對呀~
我也只好很認命的任由護士小姐扒了我的長褲跟內褲,在那兒「躺」以待斃...
只見護士在她的右手戴上橡膠手套,然後在手指上沾滿碘酒,
她要我兩腿曲膝盡量張到最開,不要出力,然後手就往我這邊伸過來。
我一向都很害怕有任何「異物」伸進我的身體裡面,
以前每次看婦產科需要照陰道超音波,也都會不由得夾緊雙腿全身緊繃,
護士小姐要我放輕鬆,可是真的好困難呀!
我一邊「盡量」讓自己放鬆跟張開雙腿,一邊懇求護士一定要溫柔一點。
其實我想護士小姐應該也感覺到我很怕痛,所以真的有動作比較輕柔一些,
只不過...看...妳在裡面也掏太久了吧!!
我感覺到她把手伸到很裡面很裡面很裡面,然後還在那邊轉啊轉的,
不到三秒鐘我就受不了,一直大叫「好了沒有?好了沒有啦?!」
結果出爐,子宮頸根本還開不到一公分,而且胎頭完全沒有下降,
護士之所以會把手伸這麼進去,是因為胎位還在好高的地方根本沒有下來。
這種狀況根本還不達住院的標準,果然被退貨。
而我並不想要回家一趟然後又跑來跑去的,因為實在住得並不是那麼近啊!
於是護士要我們先出去吃個早餐,吃飽一點,
然後就去爬樓梯跟走路,等八點半再回產房檢查一次看看狀況怎樣。


12/12 6:30
離開產房的時候,其實我已經覺得痛到不想講話笑不出來也走不太動了,
但是被退貨就還是沒辦法,總不能一直賴在那邊呀!
只好乖乖聽話出去吃早餐,本來好想吃麥當勞早餐的,
但是還沒有六點,麥當勞根本還沒有開,我們只好隨便找了一家永和豆漿,
叫了個蛋餅、蘿蔔糕跟豆漿,沙皮狗叫了個燒餅油條跟米漿,
但是這幾樣東西除了燒餅油條還勉強可以之外,其他都好‧難‧吃‧呀!!
平常的話東西難吃就算了,不浪費還是勉強吞下去,
可是肚子正痛得厲害呢!又吃到難吃的東西實在是完全無法下嚥,
每吃一口就因為宮縮痛到必須停下口中咀嚼的動作,
要不是想到要儲備之後生產的精力不得不強迫自己吃點東西,
我當時真的是完全一點食慾也沒有。
原本在往醫院的路上我還覺得肚子滿餓的說,誰知道才過一個小時就完全變了樣...


12/12 7:30
六點半左右吃完早餐後,我們又開回了醫院。
這時候天已經亮了,停好車以後我就乖乖照著護士的指示,在醫院的花園裡走路,
一開始覺得痛到有點走不動,沙皮狗牽著我的手慢慢的陪著舉步維艱的我走著。
走到一半忽然覺得想要上廁所,於是我們又走進醫院裡面去找廁所,
然後我發現自己落紅了。
頭一次看到血這麼興奮的,因為落紅表示產程有那麼一點小小的進展呀!
不過上完廁所我還是繼續到外面花園去走路,因為護士說要一直走到八點半...
沙皮狗陪著我繞了一陣子之後就累了,於是他坐下來休息,
而我竟不自覺地越走越快,因為發現快步走可以稍稍轉移自己對疼痛的注意力。
在一旁坐著休息的沙皮狗,又拿出DV來拍攝我緊抿雙唇振步快走的樣子,
就這樣我走了一個小時,疼痛當然是沒有減緩,而走了一個小時的腿也挺酸的,
我又去上了一次廁所,發現更多的落紅,於是就跟沙皮狗說我想上去產房檢查。


12/12 8:00
回到產房之後,護士又幫我綁上胎兒監測器,繼續測個半小時。
宮縮已經很強而且很規律,我真的覺得很痛,
當時很天真的覺得,我都這麼認真的走路走了一個小時了,而且也落紅了,
子宮頸應該有比較開了吧!
護士小姐再次過來幫我內診檢查子宮頸,當然我還是忍不住哇哇叫了一陣,
感覺她還是把手伸得非常裡面呀!
結果檢查完的結果是,子宮頸只有開不到2公分...還是不能住院。
聽到真的是覺得晴天霹靂呀!
剛好幫我接生的醫師剛剛幫別人接生完從產房出來,就順便過來看一下我的狀況,
她說要嘛就是現在辦住院開始打催生藥,要嘛就是回家等比較有進展再來,
可是我就已經好痛了,而且家裡這麼遠實在是不想要開回家又再開過來呀!
所以經過跟沙皮狗短暫的考慮之後,我們決定就住院然後打催生藥。


12/12 8:30
決定住院打催生藥之後,護士要沙皮狗到一樓的住出院櫃檯去辦裡住院手續,
然後我留在檢查室裡面,先讓護士幫我灌腸,然後她拿了醫院的長袍給我換上。
護士幫我抽了一管血,說是要檢查血紅素跟血型,
順便在我手上留了一個點滴的針頭,因為稍後會需要靜脈注射點滴。
原本一直很害怕打針的我,這時候對於那根粗粗的軟針打進血管竟然沒太大感覺,
當然害怕的心情還是有的,只是好像不太感覺到痛哩!
灌腸後過了一會兒,肚子開始咕嚕咕嚕,剛好沙皮狗辦好住院手續回到產房,
我就央求他陪我進去廁所裡「解放」,免得我萬一因為肚子太痛而暈了。
等一切都準備就緒之後,我們就移動到待產室去。
這天產房的生意特別好,所有待產室都是滿的哩!
只剩下唯一的一間LDR是空的,當然我也就毫不猶豫的選擇了自費的LDR啦!
LDR裡面有獨立的衛浴設備,有baby出生後處理baby的檯子跟磅秤,
有一張據說是上百萬的多功能產床,看起來挺舒服的,
跟一般病床一樣可調整高低,等最後要生產的時候把腳部的地方板子拆掉,
放腳的架子拉起來就變成了產床。
天花板還掛了一台液晶電視,但是後來發現根本沒有用,
因為只有四台無線電視還有大愛台而已,完全不好看....
護士要我把內褲脫掉,床上鋪上看護墊以免落紅的血沾到床墊,
幫我綁上胎兒監測器,然後就開始注射催生藥物與靜脈注射點滴。

我在醫院十幾個小時漫長且痛苦的待產過程就此正式開始....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