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月11日,小沙皮已經過期了一天,我的胎位依舊很高沒有什麼要降下來的感覺。
前一週的最後一次產檢,醫師開了子宮收縮的藥給我,
要我自己算好時間,將那顆藥分成四等份,每隔六小時吃1/4顆來催生。

我與沙皮狗在討論之後決定11號的晚上如果真的還是沒有任何產兆,
就要來吃藥,因為實在不想再等下去。
一來是真的還滿迫不及待想要看到小沙皮,
二來也是因為覺得很害怕萬一又等個兩星期小沙皮才想要出來的話,
那可能真的體重會破4000g,光是想像要生出這麼大一隻娃娃就覺得恐怖啊!
再者,我心想既然都不照預產期出生了,那何不幫她選個好記一點的生日,
如果順利的話就可以12/12生產完畢,這樣好像也不錯啦!

所以11號的白天,我很從容的再次把家裡各處整理妥當,
很認真的拖了地板,因為估計接下來的一個月地板都會處於不乾淨的狀態...
我甚至把整個浴室刷洗了一遍,仍幻想著看看多勞動一些會不會有產兆,
畢竟當時心裡還是希望不要依賴任何藥物來幫助生產過程。
我把待產包跟要帶去月子中心的行李跟細軟都再確認一次,
以免到了醫院之後發現少這少那的,沙皮狗還得跑好遠回平鎮去拿;
接著出門去家附近的髮廊洗頭,順便請小姐幫我抹上防止頭皮癢的頭皮水;
回家之後把身體也順便洗了洗,
接下來的坐月子期間,我想應該還是能盡量不洗頭洗澡就忍著點吧!

洗完澡之後,我在鏡子前面端詳了自己挺著大肚子的裸體許久,
忽然覺得,雖然鏡子裡的自己看起來真是大象一隻,臀部大腿腫得不像話,
但是搞不好我人生一輩子就這麼一次能夠擁有這樣的體態呢!
想到自己隔天就不會再擁有這個大肚子,竟忽然覺得有點寂寞...
原本想自拍個幾張,以彌補沒有拍下孕婦照留念的遺憾,
整體來說我覺得自己的肚子不管是形狀跟皮膚都還算維持得滿漂亮的咧!
而且胸部當然是這一輩子從來沒有這麼大過啊~
但是自己一個人在家單手握相機自拍,
實在是太難照到體態完整且有美感的照片了,結果最後還是作罷。>"<
(失敗的照片就不要放上來丟人現眼了....)

我靜靜在家等待沙皮狗回家,因為他下班後去看牙醫了,
原本是預計大約傍晚六點左右就要吃第一次的催生藥,
但是因為我害怕吃了藥之後,藥效發作太快而沙皮狗還沒到家,那就傷腦筋了,
所以就還是決定稍微等一下,待他回到家裡我再吃藥,這樣比較有安全感。
沒想到沙皮狗看完牙醫,幫我買便當回到家時已經是晚上九點多,
而我「生前」的最後一餐並不是什麼多讚的大餐,
只有牛肉炒飯(幸好還不錯吃,不然真的會有點想打人的感覺)還有珍珠奶茶一杯...

肚子快餓扁的我,狼吞虎嚥的把一大盒炒飯給嗑掉,
然後灌下那杯甜死人的珍珠奶茶以後,滿足的摸摸肚子。
嗯嗯~我準備好了!
可以吃下第一次催生藥囉~

想到再過沒多久就可以跟期待好久的小沙皮妹見面,就覺得好興奮啊!
當時完全沒想到之後的過程會是這麼艱辛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