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得好快!我們從平鎮搬回台中迄今已整整兩個月過去了。

這兩個月,老實說過得非常辛苦且極度混亂,但終於在老娘兩個月的努力過後,
我們的房子終於比較能夠見人,看起來也令人舒服&滿意很多了。
但要我給這兩個月下一個評語的話,我會說「永遠不想要再來一次!」
過去這段日子,從舊家的打包與整理,搬入新家的前&後的打掃工作,
以及搬進來之後的家具DIY、各項大小工程監工、還有非常痛苦的細物整理等等,
(期間因為我家大爺工作忙碌的關係,許多工作幾乎可說是全由我一人完成),
這些事情佔據了我所有的心思,用去了所有的體力,當然也讓我筋疲力盡。
而且請別忘了,我在忙碌的同時還有一個正值好動期的小孩要照顧!!ORZ....

在我還沒有想過這麼快就會搬下台中之前,我就開始慢慢在老朋友chi的部落格 Chi's Corner「學習」她的種種裝修經驗及打掃撇步。
一方面當然也是長知識學經驗,二來也是想說如果哪天有了自己的地方供我自由佈置,
chi的很多idea真的很棒,有兩個孩子的她對於房子的設計概念,
許多都不僅僅考慮到美觀,也對於孩子們的使用方便及安全有相當的深思熟慮,
看了chi在部落格分享的文章總會覺得學到很多,
只是我沒想到這些東西這麼快就會實際應用在我自己的家。ORZ
但老實說,我家裡許多地方的設計還真的簡直是copy了chi的家了,哈哈!

我並沒有很認真的拍照,房子裝修前一直想拍起來要寫部落格做完整紀錄的,
但因為之前每天都從早忙到晚疲累不堪,因此相機休息了很久都沒使用。
不過之後我會慢慢開始把家裡已經弄好的部分拍照上傳並寫文,
可惜的是就不會有「改造前」與「改造後」的對照囉!
其實先前這房子很多地方真的都很糟,除了久未全面打掃的髒之外,
房子本身建造的品質以及建材也都很糟糕,還有許多設計不良或是超奇怪的地方,
坦白講我是非常不滿意的,也百般不願意住來這兒,
但因家中大爺迫於經濟與婆家長輩的壓力,最後仍決定犧牲種種便利性,
來到這個台中縣靠近山區的工業小鎮定居,距離婆家雖然相當近,
只要不到五分鐘的車程(not good for me!!),
可是包括我帶著孩子出門以及沙皮狗上班的路程都極不便,
沙皮狗從家裡到公司上班需時五十分鐘,而台中本來就沒有幾條鳥公車路線,
更別提這偏僻小地方,真的是別想太多,如果沒騎車開車根本哪都去不了,
所以我「必須」要學會開車,否則只能走路或是騎單車到家附近晃而已,
可惜到現在我還是沒開車上路過。

不過隨著家裡的東西慢慢添購齊全(家裡可說幾乎全部的東西都是我努力吵來的),
雖已遠遠超出沙皮狗原本計畫拿來整修房子的預算,
(多至少一倍吧!且還在持續增加中~)
但他也是想要補償我對於跟著他搬到這裡的委屈心情,
雖然拿錢出來總是很不情願,可是到最後他都還是讓我如願了,
所以家裡面整理起來還算不錯(真的很可惜沒有對照組的照片可比較!)
我們家的預算雖是大爺掌握,但家裡整理打掃與使用頻率最高的人可是我,
許多小細節真的是一個超級粗線條的男人很難想到的,
而很不幸的老娘又是個極龜毛的人,如果生活上使用不方便,
或是太醜或是太爛,我就會心情不好或生氣(哈哈!)
所以只能夠靠我一天到晚盧來盧去吵吵吵,不斷跟他唸唸唸,
堅持那些我想要弄的小地方才會有今天的結果,坦白說溝通的過程相當痛苦,
光是每件事情都是要一個極節儉的人「拿錢出來解決」,就快把我累死,
當然中間也由於極大的壓力與過度疲勞造成了無數次情緒化與緊張關係,
除了要溝通一堆還得施工監工整理,我們還很倒楣老是碰到爛廠商,
一堆東西都是來來回回的搞了很多次才終於弄好,累死了監工的媽媽我,
但所幸最後的結果都是好的,許多東西我很高興自己有堅持己見,
而我想沙皮把拔在看到成果後應該也是這麼想的。

接下來就慢慢來一一介紹我們家囉,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