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在BBH閒逛討論區的時候看到這篇討論:老公提早下班在路上遇到保母~  (請按連結)

然後就順便看到了這篇小插曲:{新聞}男嬰午睡猝死 外公CPR急救仍不治 (請按連結)

然後又看到了這篇:保母帶來的到院前死亡5個多月大寶寶~ (請按連結)

接著又從上面那篇的媽媽給的連結,再連到這篇:無緣? (請按連結)

我看到那位失去孩子的媽媽所寫的一字一句,看來真是心如刀割,於是忍不住哭了,
好心疼失去的小生命們,更加慶幸我的孩子不是交給長輩或是任何靠不住的保母幫忙帶。
真的是無法想像,如果自己遇到像這樣的事情發生,到底我會變成怎麼樣?
雖然有時候帶孩子帶得很累,我會跟朋友說,如果可以再選擇一次的話,
我會寧願選擇不生小孩,因為我把個人與夫妻的生活看得比「生小孩」這件事情來得重,
從來沒想過什麼「人生中一定要有小孩才算是圓滿」之類的鬼理論。
但既然現在小孩都已經生出來了啊!又不能塞回去,她當然還是我的命根子心頭肉,
要是少了一根頭髮還是哪兒受傷碰壞了,我也是會心痛到不行的哩!

在BBH回應的媽媽中,有人說自己是放棄高薪選擇回家帶孩子的。
雖然放棄工作回歸家庭,在幾年後勢必要面臨與社會脫節的問題,
但是,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孩子的生命也只有一條!
有一位媽媽說 :
「你可以說我們姊妹倆不相信別人,不願給婆婆帶,要骨肉分離(孩子在南,媽媽在北),更不願給保母帶」 
我是百分支百想得跟她一樣。
是呀!我也坦承自己很不相信別人, 所以寧願自己回家帶小孩陪小孩。
雖然一開始,其實我並不是懷孕生小孩之後才放棄工作,
而且我根本就沒有所謂「高薪」可以放棄啦!就是一份勉強糊自己「一口」的死薪水,
但終究還是因為不願把孩子交給任何其他人,而選擇自己在家帶孩子。

雖然說有時候真的覺得,自己在家帶小孩很煩悶很累很辛苦,甚至很沒成就感,
有時候也是被小孩的胡鬧行為給氣得半死,但那些點點滴滴都是我們母女兩互相陪伴走過的,
這些回憶將來都是屬於我們兩人,完全無法取代,
跟那種每天從保母那邊聽到的「報告」是截然不同的(有些保母甚至連「報告」這點都不會呢!)

想想,我似乎也應該要覺得滿足吧!至少我不需要因為家庭經濟因素而被逼迫著出去賺錢,
或許接下來的日子,我帶小孩的心態需要再做些調整,往更光明的那面去想&看待才是!
畢竟孩子能夠平安健康的在身邊好好的長大,已經是無比幸運的事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