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考慮了好久(其實是偷懶)在想說要從哪部分開始介紹我的家,想想就從外面開始介紹好了,
這樣一來就算沒來過我們家,也可以有身歷其境之感吧!

有首歌是這樣唱的:「我家門前有小河,後面有山坡....」
這個...我們家是這樣唱的:「我家門前有公園,旁邊有工廠....」
有朋友聽到我們搬到三樓半透天厝,竟錯以為我們是住在花園洋房,
我只能說....這位歹歹~妳真的想太多了啦!
如果真的住到漂亮的花園洋房,我就不會這麼不情願&抱怨多多囉!
(為什麼會有抱怨,就讓我之後文章中慢慢吐露吧!)



這房子是近10年前,婆婆用畢生積蓄買下的房子,因為看中了門前的那一畝公園地,
寄望日後搬到新家這邊住,可以每日到公園散步運動兼養老。
但因為我們所處的縣市,是台中的五金工業重鎮,所以四周都是工廠,
從我們家往外望出去,右手邊就是一整排的工廠,有做CNC沖床的,也有做紙業的,
但他們有個共同點就是.....很吵!
(所以我們搬來前決定把二樓陽台外推,裝上氣密窗隔音,否則真的是不用睡覺了!)
婆婆當年買下房子的時候,右手邊都還是一片竹林(也滿恐怖的吧!),
工廠都是後來才蓋起來的,我想這也是她始料未及之處,但既然蓋了也沒辦法囉!
這就是我們的鄰居.....鐵皮屋工廠!






除了每天從早上六七點上工到晚上六七點都有機器嘎嘎聲很吵之外(有時工廠還會加班到半夜),
上班時間還會有很多很多超級大卡車出入,幾乎都從我家門口的巷子倒車迴轉,一來很吵二來很臭,
有時候白天工廠的聲音真的吵得我人在樓下,也不得不把鋁門窗緊閉,稍微隔絕一點聲音,
否則怕吵如我,真的受不了那種持續一整天的機器噪音。
二樓房間即使是裝上了氣密窗,隔音效果也還是有限,多多少少還是聽得到噪音,
且窗戶完全不能打開來通風,因為空氣不好且灰塵很髒,打開窗戶的話早上就會很早起...ORZ


不過婆婆很喜歡門前這個小公園,聽說剛開始的時候還沒有人固定整理,
但近幾年好像有請人固定在整理公園修剪樹木&清掃落葉,所以比較乾淨整齊了,
但是公園的草皮養得不太漂亮,草很長且裡面坑洞雜物很多,小黑蚊特多的!
遊樂設施也沒怎麼在維護,又髒又舊,所以...我不是很喜歡去。



看到照片右下角的白色車子嗎?總是停在人行道上,
公園旁的人行道,都被附近住戶工廠佔用成為自家停車場.......
畫地為主,先佔先贏啦!




當初決定要搬回來這個房子住的時候,我心裡其實反彈很大。
一來是覺得房子本身蓋得不好,裡面有很多匪夷所思的奇怪&危險設計,
二來是附近的環境既不便利,又可能有潛在的治安問題及明顯的環境污染,
沙皮狗每次都跟我說,可是家前面有公園很好啊!
我總嗆他回去說:「最好是我可以去公園裡買菜啦~」
還好後來搬過來之後,發現不太遠的地方還至少有間全家便利商店,
(但也還是得要騎車去比較方便,用走的大概也要走個十分鐘上下)
不然我還真以為自己住在什麼荒郊野外咧!

家附近除了工廠就是眷村,公園裡出沒的一半以上都是老先生,
幾乎家家戶戶都養狗(還都不只有一隻!),當狗群們叫聲此起彼落的時候,
心裡真的會覺得很想罵髒話,而當那些工廠養的狗兒們出來自由活動,
幾乎每天都到我們開放式的前院撒泡尿畫地盤時,更是很看~~~~~右邊!
我真的每天都得拿水管沖洗前院的地面,因為狗尿又臭又噁心,
不是尿在我的盆栽上就是沙皮狗的汽車輪胎,就是尿在我們放外面準備要丟的垃圾袋,
狗屎更是不用說了,公園本來野狗就多,加上鄰居放養的狗總是到處便溺,
也是三天兩頭就在家門口發現狗屎~真的噁到最高點!!!!
重點是還抓不到到底是誰家養的哪隻狗幹的好事.....那才真慘。

我們家的右手邊那一家人,很少看到他們在這邊出入,鐵門總是關起來,
但每天都聽到屋內有狗叫聲,他們似乎把狗養在二樓陽台,
晚上夜深人靜時常常聽到有狗很緩慢的在不停抓身體的聲音(可能有皮膚病),
我在三樓陽台晾衣服時,總會聞到隔壁二樓陽台穿來陣陣濃郁的噁心狗味,
超級臭!每次都臭到我快暈倒,真怕晾在陽台的衣服都被薰臭了~


如第一張照片所示,我們就是住在這樣的地方。
房子蓋得很傳統,建材部分用得很糟,房子會漏水、壁癌,
還有許多設計詭異的樑柱,施工品質....相當恐怖。
講實在話如果可以讓我選擇的話,就算要住透天厝我也不會買像這樣子的,
但就是....沒得選,所以只能夠很努力很努力的爭取,
盡量把房子的內部整理成「不那麼糟」的狀態,但仍然很多東西目前還動不了,
也可能以後也無法再動了的,就只能強迫自己接受目前的狀態。

可能有的人會覺得我不知足,說很多人想擁有自己的房子都還沒辦法,
但是我是完全不介意租房子的人耶!至少租房子還能去找自己喜歡的格局種類吧!?
本來我就很不喜歡透天的房子,有了小孩之後更是覺得透天厝對小孩來說,超危險的。
而且,別以為現在住的這房子是屬於我們的,並不是!這房子是婆婆的,不是我們的,
嚴格說來,我們住在這兒也還是每個月得付給婆婆房租,因為房子買來之後都是租人的,
婆婆每個月都有租金可以收,我們搬回來之後當然就換我們付租金,
這租金加上每個月都得自己負擔的水電瓦斯第四台(以前租房子時這些費用大多房東負擔),
比起過去租房子可沒有比較便宜呀!
而且沙皮狗每天還得騎機車從家裡到公司上班,單趟車程50分鐘....ORZ
我們搬過來之前,決定要把陽台外推&三層樓廁所爛爛的衛浴一次打掉,全部換成新的,
當初也是臨時決定,因為從決定要搬下來到實際搬家的日子,很緊迫,
原本因為預算問題,打算衛浴部分暫緩處理,但後來考慮到搬進來之後才做衛浴施工,
會有很多粉塵的問題,後來才在很趕的時間內決定全部交給土木工程施作
因而這部分沒及時向婆婆稟告,後來婆婆去幫我們監工的時候,
發現她的寶貝衛浴全被拆了,大為震怒,打電話給沙皮狗罵了他半小時之久,
說我們「不尊重她」,沙皮狗臉色陰沉的向母親大人道歉並解釋了半天,婆婆才息怒的,
所以後來其他的部分我們就不敢輕舉妄動......
當然最後我們對房子的改造是皆大歡喜,婆婆也挺滿意的,
不過先前的小小不愉快實在是....對心臟不太好!
我想如果是真的屬於我們自己的房子,應該就不用搞成這樣吧?
老娘愛怎麼搞就怎麼搞啊!

能夠擁有真正屬於自己的房子是什麼時候呢?
我看應該是遙遙無期了吧......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