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天下午從台北玩耍回家之後,我就跟沙皮把拔就把小沙皮放在地上自己玩,
然後我們兩個就自己很沒良心的一直在看日劇。

小沙皮覺得無聊啊,自己拿了我前一陣子買給她的木質積木坐在地上玩了起來。
我這懶媽媽根本就沒教過她怎麼堆積木,都是讓她自己玩那組有很多種顏色的積木,
她最常做的事情就是把所有積木都放在地上,然後用兩手奮力撥弄,把積木搞得滿地都是。
反正最近都是她只要不吵我就好了,愛怎麼玩我也都隨便她了。

可是昨天看日劇看到一半,我看她好安靜覺得怪怪的,就往她的方向看了一下,
沒想到看到她竟然把積木以「直立」的方式堆了好高一個柱子!



因為這實在是太讓我驚訝了(老實說有點嚇到哩!)趕緊拿起相機把這神奇的景象拍下來。
我根本就沒有教過她要這樣疊積木啊!
於是我就問沙皮把拔是不是前天在家陪她玩時,有教她怎麼疊積木呢,結果當然是我想太多...ORZ
所以....她就是自己會的囉??傑克,這也太神奇了吧!
雖然這積木直立起來是還滿粗的,可是要這樣疊到如此高度還不會倒,不簡單吧?
(對我來說感覺是很不簡單,甚至我自己來做都有點難度,更何況她是還不太會正確使用手指的小朋友....)



所以小沙皮也覺得自己很厲害呀!不過後來我又在幫她拍堆積木的影片時,她就不肯好好疊了。
(大小姐其實是個相當沒耐心的孩子啊......)





我最近還買了六片與九片的拼圖教她玩,她也是一整個很沒耐性,都教不太會哩....
明明拿著她的手教她說要對準,要找圖形,她就是很堅持要照她那樣放,
然後圖案根本沒辦法拼進去就生氣大叫....
比起拼圖,我看她好像還對積木有感覺一點哩!

今天又拿出積木讓小沙皮玩,結果她又把積木堆得更高了,中間還自己設計花樣呢!






噓~呼吸不要太大聲喔!會把我的積木給吹倒的!




唔~怎麼還是倒了咧.......




每次積木倒了,小沙皮就會說「怎麼辦....」,我就會跟她說,再疊一次就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