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算算我也已經留了好多年的長頭髮囉!
從大學四年級時「離子燙」這神奇的東西被發明後,我就是它的忠實愛用者。
以前我這種Q毛哪可能留那種迷人飄逸的長長秀髮啊?
我老媽為了怕整理麻煩,老是催我去把「稍微長一點」的頭髮剪成男生頭,
一直到大學前三年我都始終是一頭短髮,而且是「超級短」的那種喔!
很多近幾年才認識我的人,應該很難想像我短頭髮的樣子,這邊放一張照片來讓各位笑笑。




不過後來離子燙出現了以後,當然為了要滿足從小都沒有嘗試過的飄逸長髮造型,
我就立志要把頭髮留很長,很長,很‧長,於是也就真的留了好多年的直長髮,
一年燙一次離子燙就可以撐一年都不用整理,我自己都快忘記短頭髮是什麼樣子&感覺了。
結婚那年因為已經厭倦都是長直髮沒造型變化,剛好又留了挺長的(超過內衣肩帶很多),
就燙了一個浪漫的大捲造型,不過後來懷孕都在家沒出門,這麼浪漫的髮型沒認真整理,
都紮起來捆成一坨,就變成歐八桑,哈哈!

那也來一張2006年的舊照片回味一下,這是剛燙完捲髮兩個月的照片,
要好好記住這時候的樣子,因為要看到我捲髮應該又要再過好多年了吧!哈!




然後我就懷孕,然後小孩就生出來了啊!
從懷孕一直到生完三個多月,我頭髮完全都沒去動它,每天就是綁起來捆成一捆,
不知不覺地頭髮居然已經留到及腰的長度,應該是我人生中頭髮最長的時候吧!
不用說,以我這種超級髮量,要洗要吹要整理真的很耗時間,
有整理的話稍微自己「謝斗」一下看起來還OK,大概會像這樣。



而沒打扮的話當然就是顯得像歐巴桑一樣啦!照片完全不想貼出來丟人現眼。
(事實上是根本不會在那種狀態下拍照片~太醜了我會受不了!哈哈~~)
去年三月就為了照顧小孩方便,而且我開始瘋狂掉頭髮,
每天都在撿那滿地的超級長髮真是受不了,就跑去鄰近的髮廊把頭髮一口氣剪到及肩。
沒燙沒染就是單純把頭髮「剪短」而已,反正之後又是每天紮成道姑頭啊!
剛剪好那天還有吹整一下,卻也還是看得出我的自然捲吧!
髮尾一整個毛~~而且還臉色很差嘴唇發白....(帶小孩真的睡眠不足啦!)




就這樣又頂了好幾個月的道姑頭,而且接下來那幾個月我的頭髮狂掉到只剩下大概一半的量,
掉到前額髮際一整片新生出來的短毛,真慶幸已經把頭髮剪短了,不然每天掃頭髮掃到快要抓狂。
終於熬熬熬到了十二月,小沙皮滿一歲了!
雖然她還沒斷母奶,但因為想說她已經多半是喝安慰奶比較多,應該已經沒關係了,
我就跟沙皮狗請了一天的假,讓他回家幫我帶小孩,我去整理我的這顆鳥頭。
又在美容院坐了八小時的結果,當然就又是千篇一律的長直髮。

可是前幾個禮拜,自從看了米倉涼子演的日劇「交涉人」以後,就深深愛上她的短髮新造型。



然後就開始突然對長直髮感到很厭煩啊!(是說也真的是維持同樣的髮型太多年了!)
於是,就成天都在幻想自己剪成米倉涼子的髮型是什麼樣子,
越來越想把頭髮剪短,而且最近天氣也熱了,一頭長髮老是要綁起來,
否則整個披在背後就跟隨時穿戴著披肩一樣,對怕熱的人來說真的是一大折磨。

所以上週六就跟樓下的髮廊預約好做頭髮,跟家裡的老公也約好請他在家幫我顧小孩,
就開始我的變髮行動啦!
(弄頭髮的時候沒有小孩在旁邊盧來盧去,真是一大享受!!!!!!!!!)

首先,設計師幫我把頭髮稍微洗一下,把污垢洗去(其實我前一天晚上才自己洗過一遍),
洗好以後她幫我把頭髮稍微紮起來,大概綁到肩膀上面的位置,然後就一刀「咖喳」。
其實在剪下去之前,設計師還很猶豫,深怕我後悔似的一再跟我確認,
「我真的要剪下去了哦!!!!」
可是我就是鐵了心了想要剪短啊!就跟她說:
「千萬別客氣~妳就剪下去吧!!」

然後就剪了.....很長的一串頭髮掉。




很恐怖吧?設計師問我要不要帶回家做紀念,我說「才不要咧~帶回家幹嘛啊?」
所以就留給她以後可以用來試染劑顏色,結果那天她逢人就要拿出那把頭髮來「現」一下。




然後就開始上離子燙第一劑,上好了我還請設計師的老公幫我拍一下照,
很妙!那樣一刀剪下去居然就自動呈現一個倒V狀....



當然這不是final的長度跟髮式,只是覺得這「切口」也未免太整齊....很好笑!




接著就是包上保鮮膜然後用烤燈烘囉!熱到不行~~




我那super頑固的粗硬髮質,每次上第一劑軟化頭髮都要少說四五十分鐘,
這次當然也不例外!光是第一劑就已經讓我坐到屁股痛!
設計師還可以趁我在等第一劑的時候,再洗一個客人的頭,可以想像有多久吧!
然後接下來的夾直工作也很痛苦,因為我的髮量「很驚人」,之前我留長髮的時候,
如果燙離子燙要夾直得要出動設計師跟助手小妹兩個人同時夾,都還得夾上兩個多小時。
去年燙直的那次,因為生小孩頭髮已經掉的差不多剩下一半,所以夾的時間也減半了,
只需要出動助理小妹一人夾兩個小時(也算是夠久了吧....)
這次頭髮直接先剪掉一半的長度,雖然髮量已經稍稍有回來一些,
但因為長度較短,所以花的時間也縮短,設計師一個人夾了快兩小時就結束。

然後接下來就上第二劑囉!不是我要說,那個味道雖然不是阿摩尼亞的刺鼻臭味,
可是聞久了還真的是有夠噁心的噁心,說不出的奇怪味道籠罩我的四週,有種想吐的感覺。
好不容易終於上完藥劑,也是要停留一陣子,我趁著空檔回家去上了個廁所,
看看家裡的父女倆狀況怎麼樣,然後又繼續回到樓下去完成我的「大事」。
終於把噁心的第二劑沖洗乾淨之後,設計師又幫我把頭髮做了修剪,然後我就回家了。

剪短頭髮以後的頭感覺很輕,可是我回到家,問沙皮狗說我的頭髮好看嗎?
這位先生可能照顧小孩照顧到沒力氣了,躺在床上眼睛半閉,
根本連正眼都沒瞧我一眼,就直接說「好看~」哼哼!真是太沒誠意了!!!

剪好的頭兩天都沒有拍照,等到第三天整個頭都已經油到不行了才拍,頭髮都貼頭了。




這大概是近幾年來剪過最短的頭髮了,可是我卻覺得還想要更短,因為後面感覺還是太長,
我想要的倒V感覺沒有出來,感覺很像學生頭有點太齊了。



後面的長度剛好卡在脖子根部,會往外翹,可是設計師不敢一下子幫我剪太短,
因為她很怕我突然剪掉這麼多會太不習慣,所以剛開始剪得比較保守。
她要我回家先適應個幾天看看,覺得如果有需要再修剪的話,
就再下樓去找她剪,當然修剪不另收費囉!
考慮了幾天,我覺得還是應該要再去剪更短一點,要變就變得徹底些囉!
而且原本剪的型,說實在的,並不完全是我想要的樣子,反差不夠大,
所以今天下午我又跑去洗頭,順便請設計師再幫我修剪,剛開始她還是很保守地剪,
可是又被我說剪不夠多,於是就再剪更多,終於....接近我想要的樣子了!
將將將將!!

快點趁剛洗好吹好很美的時候拍一下,可是懶得化妝,效果還是差了一些些。
↓↓↓↓↓↓↓↓↓↓↓↓↓↓↓↓↓↓↓↓↓↓↓↓↓↓↓↓↓↓↓↓↓↓↓↓↓↓↓↓




這就是我想要的「倒V」啦!!




從另外一個方向拍的,後頸部因為離子燙的關係還有些不自然,希望過一陣子會比較好一點。
這樣子感覺後腦杓比較沒這麼扁(我是扁頭.....)
第一次剪的就感覺太貼了,整個後腦杓都扁扁的不是很好看,現在這樣好多了,我很滿意。




接下來就要等過幾個禮拜,再去看看要不要挑染,不然我的頭髮好黑好黑,感覺很重。
上星期設計師拿我剪下來的那一把頭髮去比對她的髮色卡,
結果我的頭髮是接近一號色(最黑)的...就是真的很黑啦!!!
還是要稍微調整一下髮色看起來會比較年輕&清爽。
等我染好之後再來報告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