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本來是我預定要去開刀處理甲狀腺腫瘤的日子。
今天,我的小紅來了,痛。

早在一個月前就排定今天的行程,我翻了月曆仔細計算確定這個時候身體狀況沒有問題,
請老師幫忙確定日子很美,沙皮狗也請好了假,
算好一向準時的MC將在下個星期來拜訪,不會影響到我開刀。
正當我癡心妄想一切都不會有問題,很努力的在給自己做開刀前的心理建設,
拼命培養好情緒,甚至要開始打點開刀時需要的物品時,在上週四接到診所的電話。
診所的護士小姐打電話來說:
「劉小姐,本來妳是預計下星期五,一月十一號要開刀的,可是很抱歉,我們配合的麻醉師那天時間無法配合,所以要請妳改天開刀。」
然後就說了幾個日子要我選,一月三號才叫我改8,9,14,17這幾天,對我來說根本不可能。
我要去開刀一定都要選星期四或五,這樣沙皮狗才不用請太多天假,
因為基本上開刀+住院就要三天,另外再多加休一天在家休養,共需要四天時間。
八號九號已經距離太近,而且卡在全都是weekdays,沙皮狗等於要請假整整四天陪我,
而14或是17號都會碰到我小紅來拜訪的「好日子」,我可不想上面流血下面也流血啊!

電話中我一直跟護士盧,說我假都已經排好了沒辦法改,
她臨時給我的日子也都無法配合,但護士也很無奈的說,可是麻醉師那天就是無法配合呀!
然後就一直叫我改八號或九號,講到後來我真是有點火大,
因為老實講,麻醉師的問題干我屁事?我早在一個月之前就已經預定好的事情,
也跟醫師約好了,妳們不早點幫我去跟麻醉師約時間,卻反過來要我配合麻醉師,這樣對嗎?
我當時真的很生氣很生氣,就覺得怎麼有醫院的做事態度是這個樣子的啊?
後來不得已,因為一月實在排不出時間,月底又太靠近過年了,只好決定等過完年再開刀,
之後我又計算了一下二月的時間,再度避開大姨媽來的尷尬時期,又請老師幫忙看好日子,
最後決定2/21為更新後的開刀日。

其實,改日期這件事情本身並沒有什麼大不了的,
雖然我真的非常討厭原本訂定好的計畫被臨時取消或是通知延期,
因為在事情發生之前都已經有在做某種程度的「心理準備」,
如果突然計畫被打亂的話,就會一整個心情很糟,
因為所有在心底的盤算又得要全部從頭來過,就會覺得好煩啊~~~~
不過煩完了還是得要重新適應新的計畫,畢竟事實就是無力改變的。

好巧不巧,我上星期照顧生病一禮拜的小沙皮,結果搞到自己也中了流感,
星期一開始發燒&全身酸軟無力,去老師那兒做治療的時候我才有感而發,
想說,咳~還好這星期不用開刀,不然我現在這樣病厭厭軟趴趴又沒體力,
哪有辦法承受開刀的體力消耗呢?
當時已經有種「幸好....」的感覺,沒想到那感覺在昨晚又更加深刻。
昨晚臨睡前,上廁所發現有血絲,我心想「不‧會‧吧....」,
明明還要過幾天到下星期小紅才會來的啊,因為我的週期一向滿準的,
怎麼會突然提早來呢?真的搞不懂~~
本來心裡還存在一絲僥倖,想說應該不是吧....
結果今天早上就給我「大軍進攻」了,血量多肚子又痛的,
可是一邊肚子痛,我真的一邊慶幸,還好今天沒有去開刀!!!!!!
不然我真的是上下一起痛,上下一起流血啦....

想起上星期我還這麼生氣,因為臨時被改期而心情很不好,
但是現在居然覺得慶幸開刀日期有改,真應了一句「塞翁失馬,焉知非福」的老話啊!
所以說,任何事情,絕對不要生氣或高興的太早,因為意外狀況總會出其不意的出現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