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咳咳~~媽媽我今天真的是累壞了,所以不得不請出果汁機,
請它來幫忙我做食物泥,不然我的右手可能會廢掉。

之前我一直堅持要買一台新的果汁機,想用果汁機幫小沙皮打食物泥,
但因為之前小沙皮吃副食品的量並沒有很大,而且還在一樣一樣食物嘗試的階段,
因為製作都還不是很大量,且每次都還只是吃單一種食物,
那時候就覺得果汁機還不是急迫需要,也就沒有很認真在survey。
一直以來到現在,我都是把食物蒸熟煮熟之後,再徒手用人工去壓泥;
(比較容易壓泥的南瓜、地瓜、山藥、馬鈴薯,就可以這樣做)
碰到比較硬不容易爛的食物,像是紅蘿蔔白蘿蔔或是瓜類,
就先把食物用磨泥器磨成泥狀,再放進去電鍋蒸熟。

因為舊的果汁機真的已經快要壞掉了,每次使用都會有很重的燒塑膠味道,
我實在很怕用到一半會爆炸,所以也不是很敢拿來使用;
再者,我有種莫名的堅持,總覺得舊的果汁機裡面不知道藏有多少細菌,
怕她吃了會拉肚子,反正就是很想要買一台來專門弄小沙皮的食物啦!
但是因為之前每次製作的量都不大,我是覺得還在我可以負荷的範圍,
就也一直拖著都沒有去survey果汁機的機種跟價錢,
然後每次要製作副食品的時候,都還是出動我萬能的雙手磨泥壓泥。
但最近小沙皮的食量漸漸變大了,我還是有點偷懶就會每次製作多一點,
想說冰起來要用再拿出來,就不需要每天都在搞副食品的東西,
否則每天的工作實在會太過瑣碎,把媽媽我搞得很累。

今天下午正當勤勞賢慧的媽媽我,很努力很用力的在磨白蘿蔔泥的時候,
一時之間手滑掉,結果就拿自己的大拇指去銼在磨泥器上面磨泥了....
本來還不以為意的忍痛繼續磨下去(不過還是覺得真他XX的痛!)
可是後來定神一看,才發現....怎麼白蘿蔔泥上面會有紅紅的....
嗚~~~~我流血啦!!
看著自己身先士卒鞠躬盡瘁受傷的大拇指,當下我決定放棄把白蘿蔔磨泥這個爛主意,
想說改把剩下還沒磨完的白蘿蔔跟未動工的幾條胡蘿蔔都切成小丁,
然後跟大骨一起熬高湯,熬久一點讓它爛爛的,
之後再把蘿蔔丁撈起來壓泥,大骨蘿蔔湯可以作成高湯冰塊。
結果大概熬了兩小時的湯以後,我把骨頭跟蘿蔔丁撈起來,
本來還打算用手壓泥的,但是才剛動手一下子我就放棄了,
因為手真的好酸好酸,我好懶好爛,而且蘿蔔丁的量實在太多啦~~
想說可能等我弄好手也會廢了吧,於是終於請出了塵封已久的果汁機。

哈哈~雖然這果汁機已經年代久遠,但它真的是製作副食品的好幫手啦!!
雖然機器的燒焦味還是很重,可是兩大碗公的蘿蔔丁,兩三下就變成好細好細的泥狀啦!
這次的食物泥弄完,連同我一開始手動壓泥的一碗南瓜,整整有一大鍋哩!
我打算等那鍋都冷卻之後,用夾鏈袋裝起來送進冰庫,等到要用再拿出來解凍使用,
加入糙米跟大骨湯塊熬粥,另外如果有其他新鮮的食材像是水果泥之類的,
也可以當天現磨一餐的量再加入一起餵食,這樣就很營養又好吃囉!

看到小沙皮每餐都吃得津津有味一口接一口的,就是我這麼努力幫她準備食物的原動力啦~
其實只要她肯吃&喜歡吃,媽媽辛苦一點真的無所謂囉!
不過,為了不讓我的手廢掉,眼前當務之急是要跟把拔請款,
去買一台好一點的果汁機啦!!哈哈~~~~


9/5應觀眾要求補充大骨湯冰塊做法:

我都是買那種一根一根細細的肋骨,一次大概熬個10根左右,
一次我是都買很多,大概可以分成三四次的量,就分別裝成一袋一次的量放冰庫。
(沒錯~冷凍庫現在是我的好朋友.....)
不過最近我買了另外一種就很大塊的那種真的「大骨」,效果我覺得應該也都差不多吧!
先把骨頭用滾水燙過稍微再讓他滾一下去血水,然後才丟到一鍋乾淨的水裡熬湯,
這樣湯才不會有渣渣也比較不會油,這時候也可以丟入要一同煮的蔬菜,
當然單獨只熬骨頭也OK,我都是有什麼丟什麼,但是要看有些不耐煮的要晚點丟哦!
通常我都熬到湯變白白的(大火煮滾後至少要小火滾一小時或以上),
然後就要請出大賣場賣的撈油濾網過濾湯上面的浮油(這個超好用的)
鍋底的渣渣也盡量用網篩濾掉,把骨頭跟蔬菜都撈起來只留下乾淨的湯。
蔬菜撈出來之後就另外處理囉~(用果汁機打泥)
把湯放到小一點的容器放涼之後,包保鮮膜(把保鮮膜貼在湯的表面)冰個幾小時,
之後從冰箱拿出來把保鮮膜輕輕拿開,油就都黏在保鮮膜上了,這樣油就去得更乾淨。

至於製作冰塊的方法,我是去大賣場買一個29塊的製冰盒兩個,
(或以上,但是要妳家冷凍庫夠空曠可以放這麼多個,因為不能疊疊樂只能放平的)
盡量選每一格的容量大一點的,我買的好像是什麼日光生活的,便宜又好用!
去油過的湯呢,就用湯匙舀進去製冰盒然後放冷凍庫囉!
等結冰之後,取出冰塊放到夾鏈袋存放,才不會沾染冰箱裡的其他味道或細菌。
等到要煮粥的時候,就拿個幾塊出來跟米啊食物泥那些材料一起丟到大碗公,
不需另外解凍,就直接進電鍋去啦!真的輕鬆愉快超方便~~

像這樣一週製作一次食物泥跟大骨湯,大概都要花掉我一個下午的時間,
不過一個下午的辛苦可以換一個禮拜的輕鬆,值得啦!!
(偷懶時間甚至可以更長,看妳製作的量囉!但最好還是以新鮮為主,不建議做太多放太久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