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們本來打算中午再回娘家去吃個午飯才開車回平鎮的,
可是老爸帶著阿公阿媽兩老去國姓探訪親戚不在家,我們就直接上高速公路回來了。
回到住處之後我就一直很忙,下行李&整理東西&洗一堆像山一般的衣服,還煮午餐。
後來終於整理得差不多也吃完午餐了,沙皮狗就說他想要睡午覺,
本來我是想要在房間把小沙皮哄睡之後,再到樓下去洗個頭,
因為幾天睡不好覺,我整個人很不舒服。
可是因為小孩不知道為什麼精神很好一直不想睡,我只好把她一起帶下樓,
讓辛苦開車的大爺好好安靜睡個覺補個眠。(天哪~我真是個貼心的老婆!!)

一個多小時之後我洗好頭上樓回家,沙皮狗還在昏睡中,可是因為我肚子很痛想上廁所,
就把小孩交給躺在床上半醒的沙皮狗請他幫忙我顧一下,結果我進廁所不到30秒小孩就開始大哭。
本來我以為他午覺也睡得差不多了,應該會起來哄一下小孩吧?
但是我在廁所卻只是一直聽到他對著小沙皮說:「妳是怎樣?妳到底要幹嘛?」
哭聲一直持續了幾分鐘,而且聽起來還越來越慘,我實在忍不住就開門看了一下,
看到小沙皮就坐在床上嚎啕大哭,沙皮狗則還是呈現大字型的「躺」的在床上,
就這樣看著小沙皮坐在他的面前哭,而他始終不願意起身。
我就很納悶為什麼他不願意起身把小孩抱起來哄一下,寧願這樣看著小孩在他面前尖叫哭泣呢?
但我當下並沒有說什麼,因為就想要看他到底什麼時候才願意起來哄小孩。

可是因為小孩實在尖叫的太厲害,害我大便半天都大不出來,心裡就越來越火,
覺得好奇怪!!我都已經讓他安穩的睡一個多小時沒有小孩吵他煩他囉~
啊也睡夠了吧!為什麼?
為什麼我拜託他幫忙看管一下小孩,讓我可以安心上廁所會有這麼難?
平常每次請他幫忙顧著小孩的時候,通常我也都是忙進忙出的,
做一些因為要照顧黏人精而沒辦法完成的工作,幾乎沒有他在顧小孩而我在爽爽看電視的時候,
為什麼?為什麼就只是這麼簡單的起身把小孩抱起來哄有這麼難?
我一邊想說算了不要大便了趕快衝出去抱小孩,可是又想說為什麼可以這麼便宜他呢?
後來小沙皮大概哭了有10分鐘以上吧,他大老爺終於發慈悲心肯起來抱小孩了,
可是小沙皮的情緒也已經一發不可收拾,抱了站起來晃也還是狂哭不已呀!
這位大老爺被我講了兩句,居然還很不滿的回嘴說:
「妳看~抱起來了她也還是這樣哭啊!又不是抱起來就不哭...」
(XX的~你要是早個10分鐘把她抱起來,哪會是現在這樣的狀況咧?!)

就這樣,我在中秋節這天從下午氣到晚上.....真的是氣炸了啦!
怎麼會有人這麼白目啊?他真的有覺得自己是小孩的爸爸嗎?
如果是刻意要訓練小孩不依賴不予取予求的話,那麼或許還另當別論,
可是小沙皮當時是明顯的想睡覺需要人哄,但他居然可以眼睜睜看著小孩在面前狂哭這麼久,
(如果是刻意把房門關起來假裝聽不到,那也就罷了~可是就在他眼前....)
最氣的是我的屎都被那尖叫哭聲嚇到縮回去啦!大個便都大不好真是氣死我了!

我真的很不爽,下午的MSN暱稱就改得有點OOXX,於是就有朋友來關切了,
嚴格說來,認真想想其實這位朋友說的並沒有錯的,只是有一部分我無法表示贊同。
一開始她是勸我,如果為了孩子造成夫妻失和的話實在很不划算,當初不如不要生,
老公還是比孩子重要,因為孩子會離開,老公才是陪自己一輩子的人,
她苦勸我一定要找到跟老公的平衡點,其實這個我自己也知道,
目前的狀況我自己看來,也的確是失衡,可是也不是沒努力在溝通呀!
卻覺得好像沒有看到什麼太大的效果,其實我也覺得很無力。

之前她就曾經建議過我,可以去找大學的工讀生,(當然必須要是喜歡孩子的人)
一星期來家裡幾天幫我陪小孩玩,這idea本身是還算不錯的,
但是我對於讓陌生人進入家中這件事情很有疑慮,(應該說是我很不習慣)
也因為一些其他原因而遲遲沒有去著手規劃這件事情。
今天朋友又再度提起,就跟我說一個月三千塊的預算,
不要去給人家洗頭改成自己洗頭就有了吧?
可是我現在都四五天才洗一次頭,因為每天晚上為了要配合小孩的吃飯睡覺時間,
如果少了洗頭吹頭髮這個步驟可以省很多時間,
給樓下的髮廊洗一次頭一百元,四天洗一次(而且我也不是真的每次都給人家洗呀!)
一個月也不用一千塊吧?
朋友又問,給人家洗頭難免會被鼓吹要做造型什麼的吧?那就會多花錢了呀~
馬上被我反駁,因為只有自己想做的時候才會去花這個錢吧?
我嚴格來說除了今年三月因為頭髮太長難整理而去剪短以外,
已經快兩年沒有整理頭髮了,想整理是沒錯但是目前根本不適合,
因為小孩會亂抓,弄了等於沒弄因為都紮起來,而且又還在餵母乳所以不能染燙,
所以短期之內我根本還是沒有燙染頭髮的打算,就擺給它爛吧~

接著朋友就跟我說,叫我母乳可以斷了吧,
因為母乳只有前半年有「大」效果而已,且餵母乳也會影響荷爾蒙,
讓媽媽過度投入小孩的事情而忽略的夫妻的關係,
接著就一直強調說,反正小孩都是忘恩負義的,長大以後就不會回頭理妳了,
還是要努力的跟老公培養好感情,才不會生了小孩以後就跟老公感情不好。
其實,我必須要承認,我的確發現自己對小孩的事情很投入而減少跟老公的互動,
但是我個人覺得沙皮狗的生活並沒有太大的改變,反而是我的生活轉了180度。
在生小孩之前,我們兩個晚上是一起看日劇,假日一起出去看電影閒晃,
現在則是我晚上忙著顧小孩,他還是可以繼續一個人爽爽的看他的日劇.....
這麼說來,我實在不知道應該講是我投入太多,還是另一半不夠投入孩子的事情?
很多時候我也希望可以跟先生一起分享孩子的事情,讓他多分擔一些照顧的部分,
藉此讓他跟孩子多熟悉一點,不要都只黏我一個讓我很忙很忙無法喘息,
當然最重要的是爸爸可以參與跟了解孩子的成長過程,我覺得是很棒的事情,
但是他的興趣似乎不大,很多事情落在我的頭上也沒其他人幫我分擔,
這樣的狀況我也不知道還能如何去經營兩人世界,嚴格來說是我沒有力氣了!
每天從早搞小孩的事情搞到晚上睡覺,偶爾半夜還得起來繼續伺候小孩,
誰還有力氣去伺候老公?希望他不要給我搞破壞就阿彌陀佛了吧!
我自認不是個女超人啦~每天能維持自己&小孩&家裡乾乾淨淨就很不錯了,
還要指望我晚上在花耐心跟體力陪老公談心以及扮演床上的蕩婦?
對不起~我真的做不到.....體力不夠啦!要買很多蠻牛來讓我補耶!!

或許朋友說的,花一點錢去找便宜的臨時保母來幫我分擔照顧小孩的工作,
讓我可以去做些自己的事情,找回一點自己的生活,不失為一個好方法,
我想這點之後我會從長計議好好考慮。
可是,說到小孩「一定」會忘恩負義,以後長大了就不會記得,
妳曾經這麼拼命拉拔她長大為她付出犧牲這麼多,然後就會頭也不回的轉身離開,
老實說,這點我真的是不能茍同。
或許對某些人來說,這確實是已發生的事實,但是這點沒辦法說服我,
我也不願意接受自己的孩子以後將會是個忘恩負義的人這件事情。
(如果真有這樣的事情發生,那這個孩子應該會被我打斷狗腿掃地出門)
當然我很清楚的知道,孩子並不是父母為她付出多少,
以後他就一定會回饋給父母多少,這點在我娘家就有最血淋淋的例子了!
我弟弟從小到大就是集三千寵愛於一身的小孩,現在還不是讓家人傷透了心?:S
但我還是很天真的想啊,種什麼因才會得什麼果,不是嗎?
我所說的並不是妳給孩子多少的「溺愛」,然後去希望他們將來對妳有所回饋,
本來父母親給孩子的愛就是沒有額度也不求回報的,那是自然而生的心情,
就連我這個原本看到小孩就會倒退三步很不喜歡小孩的人,現在還不是愛得要命?
願意犧牲掉很多自己的東西,只想要給小孩最好的,
如果了解我從以前就是個多麼獨善其身的人的話,就會曉得我現在這種轉變真的很驚人。

當然,要說自己對小孩沒有什麼期望,那都是騙人的,
但我不求小孩以後對我的付出什麼心存感恩知恩圖報,只求她不要忘了我就好。
因為對我來說,現在所為她做的這些,是我自認身為父母親的責任,
或許她長大後會覺得,那不是她所認為必須接受的,
但我也只是盡我所能的,給她這些我認為自己能給的,
包括我的幾乎所有時間、照顧的精力、陪伴她長大的青春,這樣而已。
到現在為止我還不覺得後悔自己這麼做,因為我「自認為」還算很認真努力的,
希望逐漸可以灌輸教導她正確的價值觀、規律的作息、自立自理的能力,
當然還有愛人&被愛的能力,如果以後孩子會忘了我們過去曾經愛她給她這麼多,
因而讓她有辦法轉身離父母遠去,那我也只能說,或許我們當初付出的愛還不夠多吧!
(哈哈~真的是我的個性如此~很愛把自己搞成悲劇英雄喔!!)

我絕對不否認,孩子長大了以後就會有她們自己的世界,私人的天空,
但是換個角度想,這天的到來就是當父母親出運的時刻啦!
不會有失落感嗎?說不會的父母肯定是騙人啊~~
我現在光是小沙皮喝奶量減少,我想到或許再過不久就會自己斷奶了,
想到她怎麼這麼快就不需要我的奶了,就會感到一陣憂傷呀!!
但這總也是做父母的需要去做的功課→「調適心情」,
小孩以後開始上幼稚園、上小學中學大學,或許出國唸書,到遠地工作,
每一次都比一次離父母越來越遠,我們要說這是忘恩負義嗎?
我認為這是個必經過程罷了,孩子大了翅膀硬了就是會飛的呀!
那我們能陪伴孩子的,不也就是他翅膀還沒有硬的這段短暫的時間嗎?
朋友說的也真的沒錯,最後會陪伴在身邊的還是永遠的那棵木頭老公,
(希望過了二三十年木頭會稍稍進化一點就是了.....)
所以要跟老公維持好關係不要壞了感情,沒錯!
我也知道自己其實是嫁了一棵好木頭,啊~是好老公....
對於這幾個月以來我跟老公的關係,其實我心裡一直都有在檢討,
不過因為小孩真是把我搞得精疲力竭,有時候也只能放任情緒這麼放肆發洩了。
(多希望他真的能夠少白目一點,我也就不會發這麼多脾氣了嘛!摳以嗎???)
但要等到真正可以出運,應該還是要一段時間吧......
在那之前,我想還是必須習慣這種三天兩頭必須幫老公「上緊發條」的日子呀....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