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在決定開刀到真正開刀之前
我一直都沒有處在很緊張的情緒當中
大概可以說是標準的「不見棺材不掉淚」吧!

星期五晚上沒有事情做,還跟沙皮狗去中壢看電影《神鬼剋星》。
雖然因為大姨媽來訪,肚子仍是些許不舒服的狀態,但是大體來說都還很正常。
週六下午在整理住院用品跟行李的時候,
我們夫妻倆看起來簡直是要出遠門去玩耍一樣大包小包的~
我還一直很興奮的說~我要帶這個去,我要帶那個去~
把家裡安頓好,準備了三天份的貓餅乾給心愛的貓咪,
(原本真的天真地以為三天後就能返家...)
就出門赴台北與沙皮狗好久不見的高中同學群吃飯。
低調的我們兩個都不太想讓朋友知道我即將去住院開刀的事
因為深怕他們一聽到消息,就會說要到醫院來探望之類的...
所以聊天當中,我們隻字未提開刀的事情。
只是很認真的把玩欣賞著其中一對已婚同學出生九個月的可愛女兒,
然後跟大家輕鬆的聊天吃東西。

一直到飯局結束,要去永和借住朋友家的我們,
想說順路載帶著女兒的夫婦回他們家,
把後車廂打開來放東西的時候不小心讓他們看到滿滿裝著行李的行李廂
朋友好奇的問說,你們要出遠門去玩呀??
沙皮狗才吞吞吐吐的告訴他們說我隔天就要入院開刀。
朋友大聲地驚呼:
「什麼?明天就要去開刀?那妳剛剛怎麼還能一派輕鬆的跟我們吃晚飯聊天呀?!」
我苦笑著說:
不然要我怎麼辦?從頭到尾苦著一張臉給大家看,讓大家一起擔心嗎?
我並不想要這樣。
因為朋友一聽到我是要去開刀,馬上就表現出擔憂的聲音及表情....
反而還讓我想安慰他們說,事情沒有那麼嚴重啦!!

回到借住的朋友家安頓好,洗好澡也接近半夜了。
但是兩個大男生卻精神很好,還想看片子。
根據醫生的指示,開刀前一晚從十二點之後就開始禁食,因為隔天要空腹做檢查。
但是沙皮狗那個殘忍的同學居然去夜市買了宵夜回來......啊啊啊~~~~
結果看完百視達租回來的《機器人歷險記》已經一點半了。
好不容易躺上床,原本在看片子時已經有點恍惚的精神居然變清醒!
媽呀~在這種時候睡不著真是要命!
因為要空腹,我連水都不能喝,但是腦子卻因為知道不能喝水而一直給我口渴的訊息,
真是超難過的!!
早上九點半就要到醫院報到的我們,七點多就得起床了....
我在床上翻來滾去應該有一小時吧我想~腦子開始胡思亂想起來~
而身邊的沙皮狗,還是一如往常的一沾到床不到幾分鐘就聽到打呼聲了。
這時候真是覺得羨慕他呀!!

禮拜天早上我們很準時的九點半到了國泰醫院報到,
護理站的護士小姐很親切,馬上帶著我認識環境。
辦好住院手續之後,就把我帶到護理站裡面坐下,
開始填表格、簽名、解釋了很多有的沒的。
然後來了個住院醫師拿了張很長的表格,
坐下來開始問我一大堆的問題,什麼過去的病史啦、對藥物食物過敏的狀況啦~
問完之後拿了表格走了~
然後護士小姐又回來,帶著一個空的《大》針筒說要幫我抽血.....
我看到針筒就開始哀嚎~
雖然之前知道空腹就是為了抽血檢查可以得到正確的結果,
我還是對那個大針筒跟超粗針頭很害怕。
好不容易在陣陣哀嚎聲中抽完血了,
護士小姐坐下來,手上又拿了一份剛剛住院醫師問我問題的表格,
所有的問題又要再go over again.......
因為住院醫師那份是他們要拿去打病歷的,護士手上還要再保留一份,
而且問的問題會比較仔細。
於是我又很有耐心的回答完好多好多的問題,然後護士小姐就說要帶我去剃毛。
「剃毛?可是開刀又不是從那邊開,幹嘛要剃毛啊??」我不解的問護士。
「因為手術過程會幫妳插導尿管啊!而且術後怕會細菌感染,所以還是要剃喔~」
護士小姐這樣回答我。
我心想,為啥我上次開甲狀腺腫瘤的時候都沒有這麼麻煩呀.....
還有.....導尿管!!!!????光聽到這個名詞就覺得恐怖!!
就這樣,我被護士小姐帶到小房間去,被命令躺上八爪椅,
然後乖乖的變成無毛怪 >"<~
超級緊張的我,不停的想要笑,最後還被護士發現我都用笑來掩飾緊張.......

所有的檢查在大約早上十一點左右就全部完成。(那到底這麼早去報到幹嘛呀?!)
護士小姐說我可以開始吃東西了,但是晚上十二點之後到隔天早上仍要完全禁食。
所以,沙皮狗把車子開到可以免費停車的地方去停好,再坐公車回到醫院。
不然醫院附近不管是路邊停車或是停車場,一小時都是六十塊,
停個三天也是會吃不消的呀!
我們吃完雞腿便當,就各自捧著帶去殺時間的小說專心讀了起來。
護士告訴我們,可以跟醫院請假外出,到晚上九點半之前回到醫院就好,
我還想說難得到台北一趟,來去百貨公司晃晃好了~
但是沙皮狗堅持說我隔天就要開刀,還是不要亂亂跑比較好。
後來想想,下午來睡午覺補個眠好了~
就這樣一路睡到傍晚,於是也放棄要找人來陪的念頭。

睡完午覺醒來,我們步出醫院,一路走到國父紀念館後面的餐廳商圈去找飯吃,
卻因為醫生囑咐我不能吃太刺激的東西,看來看去啥都不能吃~
最後只好選了一家拉麵店~可惜他們的食物真是令人失望啊!
晚餐的豬排,跟我們前一天晚上去吃的知多家豬排比起來,真是差太多了!唉唉~
為了彌補空虛,回程的路上就買了兩個東區粉圓回到病房裡繼續嗑。
吃得很飽很飽~
為了防止過了半夜我又覺得渴或是餓,還是先做好萬全的準備比較好。
我跟沙皮狗笑稱,我們簡直像是來遠足的嘛!
住這小小的一間病房~跟高級飯店也差不多價錢咧!!

我們住的是每天要自己補貼兩千多元的雙人病房(不過設備不新,房間也不大....),
隔壁床的小姐接近中午的時候來晃了一下,又請假出去了。
原本我還在很天真的想說,哇~隔壁要是沒有人住就好了,
那就可以叫沙皮狗晚上去偷睡病床,不然醫院給的陪病床真是窄小到離譜。
沙皮狗人高馬大的又胖,擠在小小的陪病床上根本連翻身都沒辦法。
可惜~我的天真夢想很快就被戳破....

護士通知說明天開刀時間是早上八點,所以大概六點多就要開始起床準備了吧!
這一晚,居然沒有什麼障礙就沉沉的睡了~
沒怎麼感受到隔天要開刀的壓力跟緊張。
渾然不覺接下來的幾天會有這麼多的磨難與痛苦....
真不知道該說這樣子沒有危機意識,是好還是不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