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沙皮狗是個很不喜歡看醫生的人,以前有幾次他生病,
我發現都是婆婆拿他的健保卡去診所幫忙拿藥,而不是他自己去看醫生,
不過我不太確定到底是因為他不愛看醫生,所以婆婆不得已只好去幫他拿藥,
還是因為婆婆幫他拿藥拿習慣了,所以讓他覺得不用自己去看醫生。

以前他其實身體狀況還不錯,一年難得生病感冒一次,不過每次只要生病就很嚴重。
這一兩年,也不知道是因為年紀大了,又不常運動導致新陳代謝變差,
還是因為他的工作經常接觸化學氣體(經常會吸入那些恐怖的東西),
總之我覺得他的身體狀況遠遠大不如前,三天兩頭老是跟我說他快要感冒了,
鼻塞喉嚨癢流鼻水等等小毛病,三不五時就要來上演一番,
不過他通常都是吞顆維他命或是喝一罐雞精,就期待感冒症狀會不見。
(真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麼不負責任的駝鳥心態)
過去還沒有小孩的時候,他這樣子其實我也拿他沒辦法,畢竟他人這麼大一隻,
要扛他出門去給醫生看,也太難了一點,講真的他也不是那種會讓人強迫的類型。
以前我就有發表過類似的文章,非常非常生氣他這麼鐵齒,
就是不肯在剛開始覺得不舒服的時候就去看醫生,非要等到症狀嚴重的不得了了,
有時候甚至這樣還是要逞強,指望那些不舒服會在隔天就奇蹟似的自己好轉,
當然.....如此這般的心態常常就是累壞&嚇壞照顧他的我。

從我懷孕以後,為了不想因為生病而吃藥,如果沙皮狗生病了,
我就會嚴格要求他戴口罩跟洗手,以免病毒傳染給我,這樣我就會很難過,
也還好他在我懷孕期間幾次感冒,我都沒有被波及。
小沙皮出生以後,我覺得沙皮狗的身體狀況好像越來越糟,
大概平均一個月就會聽到他跟我說「好像快感冒了」這種話,
當然他每天在公司上班,接觸的人多病菌當然也多,可能會被傳染也是無可厚非,
但是....抵抗力會不會真的太差了點呀??
每當他覺得自己快要感冒或者有症狀出現的時候,通常也都還是不會馬上去拿藥,
即便他們公司裡面就有可以拿藥的醫生,他都還是很鐵齒的不肯去。
其實每次他這樣,我心裡就會覺得有點火大,
因為他如果只是自己一個人感冒也就罷了,問題是病菌會帶回家,
他生活習慣又不是頂好,挖完鼻屎擤完鼻涕照樣會去摸小孩親小孩,
完全不會記得要用肥皂仔細洗手這件事情,如果到時候小沙皮被傳染,苦的可是我!

星期四晚上沙皮狗回家又對我說,他覺得頭暈暈有點累,好像又快感冒了,
於是吞了罐雞精早早就上床睡覺,又在期望感冒自己會好。
星期五晚上他下班回家,我問他有沒有好一點(心裡完全在害怕他會變嚴重),
結果也沒有,他說不舒服了一整天頭都昏昏沉沉的,
於是我就接著問啦~那有沒有去公司的醫生那邊拿個藥吃?
他告訴我沒有,我頓時心中就一把火冒上來,又是這個樣子!每次都這樣!
當下我並沒有發作,但是他的狀況沒有好轉,整個週末都在感冒中,
昨天晚上睡覺時甚至有點發燒,然後就是不斷流鼻涕咳嗽打噴嚏鼻塞,
我跟小沙皮連著幾天都暴露在一堆病毒中,那感覺真是恐怖,
寫文章的當下,我覺得自己的喉嚨也癢了起來,看來下一個中獎的就是我!

昨晚我試著調整自己的語氣跟他溝通,希望讓他明瞭,現在他有家庭有小孩,
拜託不要再把感冒生病視為是他自己一個人的事情,跟別人沒關係。
因為第一,他如果生病的話,除了沒有辦法幫我分擔照顧小孩的事情,
我都已經事情多到忙不完了還要分心去照顧他,哪有多餘的力氣呀?
這兩天我真的忙到整個情緒糟到一個頂點!
尤其是小沙皮這幾天又可能因為快要長牙齒了,特別的難搞特別歡,
弄得我連喘息的機會都沒有,真的很想大叫「老娘不幹了」啦!
第二,感冒是會傳染的,如果傳染給小孩,照顧者會忙到翻掉,
如果傳染給照顧小孩的在下敝人我,那更慘,
我要如何拖著沒力不舒服的身體去伺候整天活蹦亂跳又歡到不行的小孩?
如果我跟小孩同時生病,那....應該會像活在地獄吧!ORZ
到時候我就不相信他自己應付得來兩個生病的人~
話說回來,如果真是這樣他可能也不見得會在乎,
可能還是會把我們自己丟在家裡不管,他還是去上他的班吧?

他如果星期五的時候,不要這麼不會想&鐵齒,乖乖的去給我看醫生拿藥的話,
我想這個週末應該就不會過得這麼辛苦才對,結果他兩天都在生病中度過,
睡也睡不好吃也吃不下,然後留下我一個人應付很難搞的小孩,
我就真的很難耐住性子不對他發脾氣(誰叫他要鐵齒!都是他的錯!!)
因為搞得我也好累好累,伺候大小姐之外還要伺候他,
累了想休息也沒人幫我,覺也無法好好睡,
本來預計週末要進行的事情(搬床跟整理房間)也完全不能動工,真是一整個怒!
(沒辦法,如果我睡不好睡不飽又頭痛的話,脾氣就是這麼的暴躁....)
我氣他的自私跟不體貼,首先身為一家之主他本來就有責任把自己的身體顧好,
因為他如果倒了癱了,那整個家裡的生活步調跟秩序就會完全被打亂,
二來當然也氣他沒有考慮到自己生病的病菌會帶回家傳染給家人這件事情,
如果他是單身自己一個人住,我才不會管他病得多嚴重多可憐,
但是如果會傳染給我跟小孩,那就另當別論,
因為小孩生病不得,我更是生病不得!
雖然他這兩天病厭厭的看起來是很可憐,但是我還是覺得他真是活該!
罪有應得的,如果他星期五不要這麼鐵齒,週末我們就可以輕鬆愉快的過,
而不是全家人都籠罩在壞情緒跟一堆病毒中。

也不知道跟他溝通的事情,他到底會不會聽進去。
今天因為M號尿布完全用罄,下午強打起精神開車去丁丁藥局買尿布,
我就跟他說,既然你這麼不喜歡看醫生,至少買個感冒成藥擺在家裡,
以後覺得有感冒症狀就拿來吃一下吧!免得又像這次這樣,搞得人仰馬翻的~
可能也因為他已經不舒服了兩天,自己知道不對,也就乖乖的買了藥吃,
不過我想,家裡有了成藥,他應該更不會想去看醫生了吧!

這次他感冒更加深了我原本心裡就在煩惱的隱憂,因為他的身體真的明顯變差。
我其實從懷孕到現在,經歷過好多次他的大小感冒,不過都沒有被傳染,
可能是我自已也很小心謹慎不被傳染,不過跟以前我在上班的時候,
也是平均一個月感冒一次的身體狀況比起來,應該算是好非常多的了!
怎麼反倒是以前根本幾乎不生病的沙皮狗,現在一個月要生病一次?
我之前就在擔心,會不會他一天到晚在公司吸那些有毒的化學氣體,
吸到身體壞掉,造成免疫力下降抵抗力變差了?
再加上年過三十本來身體的新陳代謝跟循環就會變差變慢,而且他又不運動,
一顆肚子圓滾滾的越來越大,他家有心血管疾病的病史,我真怕他遺傳到他爸媽!
叫他運動就藉口說沒空啦!什麼下班就回家幫忙顧小孩哪有時間啦~
老實說,他講說要去打球幹嘛的,只要跟我時間有橋好,我也從沒阻止過他呀!
根本就是自己懶惰.....還牽拖東牽拖西的.....
我常常都會想,拜託喔~我的下半輩子還要靠你耶!
女兒也還小耶~拜託你對自己的身體狀況有警覺一點好不好??
可是,每次講他都當耳邊風,然後就搞得我自己很怒,他在旁邊裝沒事很涼,
不然就是逞強叫我別擔心,問題是我怎麼有辦法不擔心?
事實狀況就擺在眼前,你要我不擔心就請做出點什麼努力來看看吧!?

生了小孩以後我真的覺得,對自己的身體更應該要負責任,
因為小孩子還這麼小,她的人生前半段都是要靠你的呀!
如果父母垮了,那孩子該怎麼辦?
所以我對自己身心的問題跟狀況,會想要很積極的去尋求解決辦法,
但是問題是要怎麼說服沙皮狗開始有這樣的sense,不要繼續駝鳥心態跟鐵齒下去呢?
真的好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