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搬到太平的房子以後,我就一直對於三樓浴室的「超小」水壓感到非常困擾。

剛搬來時請人來裝全新的林內牌恆溫熱水器,當時工程人員就有說我們的水壓很小,

熱水非常不容易點著,都要等很久很久,浪費很多的冷水之後才有熱水可以洗澡,

而且因為水壓太小,所以熱水器的水溫都要調到很高(55~65度),水溫才會夠,

如此一來當然相對的,能源浪費也就較多。

對於這點,我一直都頗有微詞,但是除了安裝水壓加壓器之外,似乎沒有別的解決方法,

而沙皮狗卻是一直抱持著得過且過的態度,之前每當我抱怨水太小很難洗時,他總是說:

「不會啊~我覺得這樣還好啦!勉強可以洗。」

我也知道可以洗嘛,但就是洗得很不舒服嘛!

夏天還沒什麼感覺,可是冬天洗澡水不熱或是水太小,就會覺得很討厭啊!

 

大概兩個月之前,我開始明顯感覺到洗澡的時候,水溫「非常不熱」,

也就是說,當你把熱水開到最大,完全不摻冷水的狀態下,水溫還是不到40度的溫水,

可是明明熱水器的溫度就是設定在60度啊!這種狀況尤其是天氣比較冷的時候更容易發生,

有陣子幾乎每天都要出去外面看一下熱水器,稍微調動一下溫度設定跟出水量,

狀況就會稍微好一點,但通常維持不到兩天就又......

而且水溫也極度不穩,不是一整個溫水就是突然變得燙死人的高溫,

然後怎麼調都調不到適當溫度,也沒辦法一直維持在"恆溫"狀態。

我每天洗澡都洗得很火大,邊洗邊罵「XX的,這到底是怎麼的啊????」

沙皮狗一天到晚聽我在抱怨,但是從來就沒看他有想要改善這狀況的意思,

頂多就是聽完我抱怨,然後問他說「難道你不會覺得這樣洗澡很不舒服嗎?」的時候,

回答我說「反正就再去熱水器那邊調一下就好了啊~還好啦!

我就很氣,明明是每天都要進行的事情,怎麼有辦法這麼得過且過下去?

我說,不然就找水電工來估價,叫水電工到水塔出口那邊裝個加壓器就能解決,

他又一直推託說不知道哪裡有水電行(明明家附近就有好幾家啊!!!)

不然就是說,他每天晚上回家都不知道幾點了,水電行都關門了,

週末又沒有水電行有開,根本沒辦法問。(你有去問過了嗎?怎麼知道人家都沒有開?)

上週又發生洗澡時熱水完全不會熱的狀況,我又再度抱怨,沙皮狗才去林內網站抱怨,

把人家的產品寫得很糟,說什麼洗澡都不能恆溫,還稱得上是"高品質"的熱水器嗎?

林內的維修人員,隔天早上就來幫我們看熱水器了,結果拆開熱水器一看,

跟我想的完全一樣,就是水壓太低造成的種種問題,必須要裝加壓器才能解決。

可是沙皮狗回到家聽到我轉述,居然還質疑我說維修人員怎麼沒有解釋什麼什麼怎樣怎樣的,

我說,明明就是自己家裡水壓小,還要怪人家熱水器不好是怎樣?

不要因為我沒有從維修人員口中得到「你想要的答案-是熱水器壞掉而不是我家水壓太小」,

就質疑我好嗎?不然既然你不相信我,下次有人要來家裡修理東西,請你自己回家接待他們。

我這幾個月來經常都要接待那些來家裡修東西的人,實在是太累了,還要被你質疑?

 

於是呢,還是決定要安裝加壓器,但沙皮狗去過一趟五金店詢問時,

老闆建議他把加壓器裝在個別熱水器的進水口那邊,不裝在水塔上,

然後就推薦他另外一種是裝在熱水器那邊的泵浦,跟他說這個可以自行安裝,不用找水電工,

於是他也就一心一意的想說可以自己裝,因為找水電工來裝的工錢很貴。

(是的....居然連這種東西都要DIY....真是夠了!!!)

接著,這位比價大王就開始上Y拍找到他要的加壓器,決定要買,也詢問了賣家。

結果呢,過了兩天他問我說,Y拍買東西還沒下標的話,決定不買了是否也不會留下紀錄?

我問他幹嘛又不買了,結果他說因為那個賣家回得很慢啊!搞半天也不知道到底要不要出貨。

我心想,你不是前天才問他的嗎?而且週末搞不好人家休息啊~

我建議他等到星期一再問看看,結果這位先生竟然沒好氣的對我說:「啊妳不是急著要嗎?」

 

聽到這句我就火了。

是啦!最好是我很急著要!

這東西我已經要了「五個月」之久!

最好是我有這麼急著一定要兩天內就看到東西啦!

 

我對他說:

請問過去長久以來,我有什麼時候嫌你處理事情「動作慢」過?

對我來說,事情有在進行中,你願意去處理問題,我就有那個耐心等待到事情處理好。

但我今天生氣的是,這件事情已經抱怨了五個月,完全不見你有意思要去處理去解決,

然後好不容易終於決定要動作了,你卻因為一些"無法抗力"的因素,給我扣了個大帽子!

什麼叫做「都是我急著要」?我都等了五個月還差再等兩天嗎?

我從來不會嫌你動作慢,只是不能接受你對於提出待解決的問題「不動作」,

甚至是敷衍我,或是自欺欺人的假裝那些我已經快要受不了的問題是不存在的。

讓我生氣的是你那種「放給他爛」的「態度」,而不是你處理事情的「速度」。

 

某人當場被我釘得啞口無言,只能悻悻的說「好吧~那就再等看看....」

我對於這點一點都不自豪,因為我要的是「問題能夠解決」,that's all。

問題不存在了,我就happy,問題一直沒解決懸在那邊困擾我,那我就會每天生氣。

就這麼簡單。

還有,我超討厭被扣上那種莫名其妙的帽子,彷彿從頭到尾都是「我的問題」?

要我不發火真的很難!!

 

噢!附帶一提,今天收到快遞來的泵浦了,結果晚上打開要安裝才發現,

原來電源的地方不是「插頭」而是要自己打開插座盒然後接電線啊?!

某人還以為安裝很簡單咧!我則是擔心自己安裝萬一沒弄好,

到最後還是要再找水電工來幫忙弄,那為什麼不要一開始就請專業的人來處理就好呢?

又是老問題,為了省錢什麼都要自己來,老實說我真是受夠了......

而且水壓問題並不是只有三樓才有,只是三樓「特別嚴重」。

其實二樓一樓也是一樣的問題,在二樓廁所想刷牙洗臉,或是在一樓廚房想洗碗,

最近的強烈寒流真是讓人完全不想碰到水,但又不得不碰水只好轉熱水,

但每次都是漏了半天水還是冷的,甚至開了十分鐘的水卻發現熱水器根本點不著,

不然就是熱水水溫完全不熱(跟三樓一樣的問題....)

我懷疑是我們水塔出水的地方有問題,造成家裡的水壓全面下降,

因為記得剛搬來的時候水壓雖小,但還不至於到這麼誇張的地步,最近實在是....

這種不找人來看也看不懂啊!偏偏就有人很不喜歡找專業人士來幫忙~凡事都要自己來!

又偏偏這位DIY愛好者呢!忙碌得不得了....唉!!

到底什麼時候可以洗個舒舒服服的熱水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