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夜失眠的我,一直在不斷的想著,
難道長久以來,原來我都被認為是個這麼差勁的朋友(人)嗎?

從去年(嚴格來說應該是前年底)發生不愉快的事情之後,
其實沒多久我就沒什麼氣了,也滿後悔自己當初的確是衝動了點。
原本一直很天真的以為,這麼久的朋友了應該氣一氣,
過一陣子想開了一切就煙消雲散。
我還以為,即使再也回復不了以前的感覺,
至少也該以較為成熟的心態與方式來面對已經不復從前的友誼,
無法再當交心的好朋友是一回事,但是至少可以對彼此坦率一點吧?
都已經是成熟的30歲大人了,沒什麼不能彼此說開然後就此放下的。

可惜我實在是天真的可以。
心裡總是不斷以為,多年朋友的情誼,
能給彼此的應該是多些對於對方的包容與體諒,
吵架的話也是氣一氣就算了,時間過了自然一切就雲淡風輕(至少對我來說是如此)。
結果,原來從頭到尾都只有我自己在一頭熱,人家躲我都來不及。
先是我屢次釋出善意都未獲回應,我還一直安慰自己說,
再耐心點等等吧!是時候未到罷了~

在很早以前就已經完全無法進入的國中同學班板,板主恰巧是她,
已經記不清楚到底是多久以前(從還沒發生不愉快事件前)就進不去了,
到現在我還是覺得,雖然我過去並沒有跟什麼同學特別熟,
並不代表將來也不能變熟吧?
憑什麼因為自己不想讓我知道近況,就封鎖我與其他同學聯絡的管道?

幾位同學都有自己的部落格,我也是很早以前就知道且三不五時會去晃晃,
只不過沒有留言過而已~
最近因為自己生了小孩,就在一些也同樣生了小孩的同學那邊留了言,
大家交流一下育兒心得,這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嗎?
竟然被說成,我跟這些同學又沒那麼熟,幹嘛「陰魂不散」地在她會去的地方出沒...
然後說因為我的留言,讓她開始覺得逛同學的網站不自在。
拜託喔...我又不是跟蹤狂,那幾個站點我也不是這一兩天才開始去逛的!
妳可以去逛去留言,難道我就不行嗎?
大家都是大人了,還要玩中小學時代那種誰不跟誰好的把戲嗎?
所以這點,這次我是不會妥協的,因為她沒有辦法像個大人面對事情,
並不代表我也必須跟她一樣幼稚地玩起躲貓貓,
更不需要委屈的把自己藏起來!

在非常意外且偶然的情況下,我找到了她的部落格,
然後我才發現...原來我們真的沒有我自己想像的這麼好,
早在前年她就開始在網誌寫文章批評我的不是,
而我卻壓根兒不知道她有那麼塊秘密園地。
看著她字裡行間不時透露著嫌惡的語氣,直到眼前的現在都還是那麼濃烈的情緒,
若只是在發生不愉快的當時,因為生氣而說出那些話,那還說得過去,
可是都已經這麼久了,她的文章中還是會三不五時的批判一下,
數落一下我這個人有多爛,這種朋友多不值得她浪費精神交往等等~
看了真的是很令人難過,會忍不住心裡一直OS:
我是真的有這麼討人厭喔?真的有這麼爛嗎?
我到底做了啥傷天害理對不起妳的事情讓妳這麼恨我?

我承認啦!我這個人確實是不太會說什麼好聽的話,
可是就還真的沒有遇過讓我如此「動輒得咎」的狀況,
應該是到了一種,反正不管我說什麼她都覺得不爽,
或者是明明我就沒那個意思,到了她腦中就自動轉化成了令她不爽的另外一種意思,
這種境界...
(也可能是其他朋友都對我太好~不忍心點破我其實真的是個爛咖?)
(在此也拜託各位好朋友,如果我曾說或是做了什麼令妳們不愉快不舒服的事情,請務必一定要讓我知道,而不要只是在背後或是心裡偷偷幹醮我,因為有這些資訊才能讓人改進,否則有時候我也覺得自己是個很沒自覺的人呀...)
我也知道一直以來,她總是覺得我常會做出「不是她預期想聽到」的反應,
譬如,她想聽安慰的時候,我說的話卻都像是在「指責」她的不是。
天曉得啊~認識了這麼久,她還不知道我說話就是這樣直,
當然那是她的想法,明明我根本就完全沒有要數落她任何不是,
只是平鋪直敘我的看法而已,結果在她看來卻全然是另外一回事...
我承認自己確實一向不是個好聽眾跟好的安慰者,可是....
是真有糟糕到這種地步喔?
當初我在網誌上面寫文章發洩情緒,事後想想的確是不妥,
當然她認為我在網路上公開的幹醮她數落她的不是,令她非常不爽,
(但是根本沒指名道姓~誰會曉得是在講她?)
可是事後我對此事幾乎是絕口不提,現在又是誰沒品的在網誌上背後大肆數落人的不是?
更別提她所抱持的觀點是多麼偏執了!

雙方對於一件事情或是一句話的認知,就有相當大的差異,
到底是什麼原因讓兩個明明tone就天差地別的人,可以當朋友十幾年?
我也開始覺得好奇了起來...
猜想是因為魔羯座有一種不屈不撓的毅力吧~
就覺得說,都已經朋友這麼久了...就這樣放棄也實在太可惜!
但現在看來,我這種堅持還真是有夠無聊!
因為就只有我自己是這樣想而已~人家根本就把我所重視的東西當屁。

對我來說,這麼長的友誼,讓我就算發生不愉快也很難去討厭這個人,
當事情過去了以後,我連對方的壞話都說不太出來,
還一心的天真以為事過境遷以後,或許還可以慢慢恢復聯絡。
但是看來我是被討厭得徹底,而且是從翻臉那一天開始,
過去超過15年的情誼就馬上被完全的推翻抹淨,
而且是徹底的被討厭~還徹底的被封鎖...
三不五時還會被她在網誌中拿出來示範一下什麼叫做「爛朋友」、「怪咖」。
或許我們從來就沒有真的好到什麼地步過吧?
完全是我自己在那邊自作多情而已...也不知道是在犯賤什麼,
人家早就不把自己當成交心的好朋友了,我還在那邊巴望著對方回頭,
說穿了不就是賤嗎?

好吧~我也知道自己鑽牛角尖已經鑽過頭,也該醒醒了!
過去數個月,因為也不太能對誰講出這些事情,就連對著網路打字發洩都沒辦法,
偶爾難過起來也只能自己望著天花板無言&無眠,把悲傷吞下肚去。
現在我也不想這樣再繼續天真下去了~
如果再這樣抱持著我自以為的爛漫想像,以為哪天人家會回頭,
那我就真的是吃飽太閒沒事幹。
早該覺悟自己在人家的心目中是個什麼樣的腳色,趁早看開看淡才對...
醒醒吧!這個傻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