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沙皮狗跟我結婚2週年的日子。
下午沙皮狗請假半天,帶我跟小沙皮一起去內灣玩。

今天下午的天氣非常好,中午沙皮狗下班回家接我們,
然後就先去薰衣草森林吃午飯。
我們到達的時候已經是下午兩點多,可是沒想到星期一的生意仍好得不得了,
停車場竟然停滿滿的,整個三層建築的餐廳也都客滿,進去吃飯竟還得要等待劃位。
是怎樣~會不會太扯啦?今天不是星期一嗎?大家是都不用上班嗎唷?@_@
怎麼全都跑出來這麼偏遠的地方玩呀??

在等待劃位的時間,我們就買了每次必點的冰淇淋甜筒,
檸檬草跟藍莓口味各一球,在戶外找到有樹蔭的座位坐著乘涼吃冰。
今天雖然太陽很大但是有風,所以感覺並不悶熱,
坐在樹蔭底下吹風一邊看風景,涼爽又舒服。


小沙皮看我在吃冰淇淋,竟然也想伸手要來搶,真是好樣的!




他真的用手把甜筒抓得緊緊的,差點就要塞進嘴裡,還好及時被我制止了。
真是一臉很渴望的樣子耶!可惜妳還太小,不能給妳吃冰啦!




我們的旁邊坐著一家人,夫妻帶著四歲的小姐姐出來玩,
一開始小姐姐只敢遠遠的指著小沙皮叫「妹妹」,
後來我們跟她的爸爸媽媽聊起天來,知道他們家裡也還有個四個月大的妹妹。
小姐姐後來跟我們混比較熟了,就跑過來一直抱著小沙皮要親下去,
可惜小姐姐很害羞,都不讓我拍照,所以沒有留下她親小沙皮可愛的畫面。


小沙皮今天的裝扮是小牛仔造型,白上衣+藍色吊帶褲看起來還真像男生,
不過還是幫她穿了可愛的粉紅小鞋鞋,中和一下男孩子氣。




眼睛不曉得看到什麼東西,晶晶亮的哩!




後來等到可以進去用餐時,已經是下午三點了,
我們點了一個蝦醬海鮮鍋跟蔬菜燉牛肉,餓昏的兩個人都吃得飽飽的。
海鮮鍋有點辣,燉牛肉端來的時候我嚇到,因為好大一「盆」呀!
旁邊的海鮮鍋其實也已經不算小了,但是跟那一盆比起來真是小巫見大巫!
份量也真的很多,牛肉很多塊,可惜口味我覺得還好而已...




因為室內有點悶熱,且小沙皮可能也有點餓餓&想睡,
終究還是沒能讓我們夫妻兩人好好吃頓飯,
得輪流抱她起來走動&到窗戶旁邊吹風,才肯安靜,
一坐下來她就會一直鬼叫。:S
所以我們還是只能吃完就趕快閃人,到外面通風良好的地方去,
免得被裡面其他客人白眼呀!


我們到了外面就又再去買一支冰淇淋甜筒,找了位置繼續乘涼發呆,
因為四下無人,所以我就大方的袒胸餵奶啦!
小沙皮吸沒兩下就睡著了....




可是沒多久就被我玩相機的喀嚓聲吵醒,然後沙皮把拔就抱著她玩。
光線很棒,天氣又好,覺得拍出來的照片都好可愛唷!






拍了很多有趣的照片,也發現小沙皮跟把拔的互動越來越好。:)
果然有訓練還是有差的呀!








吹著涼涼的風,玩著玩著沙皮狗也忍不住打起哈欠來,卻不小心被我拍到,
結果看起來很像他張大嘴巴要咬寶貝的頭....哈哈!!
(我在試手機的照相功能,所以照片變成黑白的。)




技術很不好的自拍全家福,小沙皮只剩一顆頭...



哪裡來的肥流氓啊?




天氣好棒!望下去可以看到整個河谷。
可惜我的眼睛閉一半~咳咳!




等到快要六點,我們才從薰衣草森林離開,
因為要從內灣老街那邊上去三年前我們看到很多螢火蟲的小徑。
之前我們從老街後面的路走上去,花了一個多小時,
走到了一般遊客不會到達的地方,
那裡沒有燈光,也沒有車子與很多遊客的干擾,
所以螢火蟲數量很多,整個草叢都是一閃一閃的,
螢火蟲還會飛到路中間來,有的還肆無忌憚的在妳面前飛來飛去,
甚至停在妳身上。
三年前去過一次之後就覺得,真是浪漫啊~這經驗很難忘懷。

不過這次的經驗就不太浪漫啦!因為必須多攜帶小沙皮一隻,
推著她的推車一路向上走,步履雖然悠閒卻總感覺特別蹣跚。
傍晚六點多,天還沒黑,我們正開始往上走,
路上半個人也沒有,只有我們一家人。



產業道路不是很平坦,我們那台不是越野型的推車相當不好推,
但是小沙皮卻特愛這種顛簸的路面,沒兩下就睡著了...
半路經過人家的菜園,摘菜的阿桑還用很奇怪的眼神看了我們一下,
大概覺得我們很奇怪怎麼帶著這麼小的孩子走上來吧!
一路上都沒有碰到其他的遊客,果真是星期一非假日的人潮呀!
雖然很安靜,但總覺得走在四週都沒有人的山路,感覺有些寂寞哩!

天完全暗下來之後,月亮也沒出來....
所以路變得比我記憶中的還要暗很多,我們又沒有帶到手電筒,
只能摸著黑繼續往上走。
走到了印象中上次停留的地方,又是一個小時過去,四週一片漆黑,
小沙皮在半途就被住在山上的人家養的狗吠叫給吵醒,
一開始只是好像有點兒不安,但是到後來竟演變成無法停止的大哭,
不知道是有被狗叫嚇到,還是因為怕黑,還是因為....
明明就餵飽她,也換了尿布了,還是哭。
想著想著我也開始覺得毛毛的,就跟沙皮狗說我們還是往回走吧!

下坡速度很快,但是小沙皮不肯坐推車也不肯用背帶,
只好我跟沙皮狗各抱著她走一半的路程,真是魔鬼訓練啊!
還好大概10分鐘過去以後,小沙皮的情緒就比較穩定,
一路上也因為天更暗了,所以螢火蟲變更多,
經過某幾個地方真的看到是一大片閃閃發亮的草原,很美。
抬頭一望,北斗七星就在頭頂呀!感覺好近好近~

沙皮狗抱著小沙皮,不自覺的越走越快,
我在後面推著推車努力追趕,覺得右腳就快抽筋了,且酸痛得很厲害,
30歲的體力果然跟20幾歲不能比呀!
到了比較下面的地方,終於開始看到有人往上走了,
本來遠遠看到第一組人馬的時候,因為沒有光線只看到一團影子,
我還一度以為自己看到那個......
直到那兩個人慢慢的"飄"過我們身邊,才確定是一對年輕的情侶。
(幹嘛學我們不帶手電筒啊?真的很暗耶~)
後來就看到越來越多,都是年輕學生,一對一對的,大概是吃完晚餐去夜遊吧!
其實看到有人,我開始覺得有鬆一口氣的感覺,
畢竟我們才三個人這樣上去,真的還是會覺得有一點點恐怖~
好不容易走到我們停車的位置,整個人都快累攤了,
回到家已經是九點多,趕緊幫小沙皮洗澡然後自己弄一弄,就想睡覺了。

沙皮狗居然還有精神邀約我繼續「慶祝」,好吧~
看在他今天這麼賣力帶我們出去玩,就來個紀念日的完美結局好了。
結果不識相的小沙皮三番兩次來亂,一直打斷我們辦事,
最後只好草草結束收工....

我的結婚紀念日&母親節禮物,聽說是一台輕薄短小的相機,
但是還沒有買,等買好再來報告。
至於我送什麼給沙皮狗嘛....
當然是送他這麼個漂亮可愛又聰明的女兒跟老婆囉~哈哈!
這個禮物應該可以抵用很多年吧~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