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實在很難分類啊啊啊啊~~~~~

其實嚴格說來,我沒有刻意減肥。
以前年輕的時候,少不經事,也曾傻傻地買過抹在肚子上會很辣的按摩霜,
還有在電視購物買過吃了會拉綠色稀大便減肥產品。
抹的東西當然是沒效,會拉綠色大便那個倒是讓我感覺宿便清光光,
不過減肥效果有限。

懷孕之前有幾個月,我體重維持在59.5kg上下0.5kg左右,
雖然對體重並不十分滿意,但其實我也並沒有想要刻意去減肥,
因為前年底加入了健身房會員,所以一星期總會去個幾次,
不管是上我最愛的瑜珈與body balance,或是游泳&單純使用健身器材,
我也都沒有抱持著「想減肥」的心態去做運動,
純粹只是因為運動完的身心都很舒服,我喜歡那樣的感覺罷了。
不過經常練瑜珈的附加效果倒是不錯,雖然還是很認真的吃,
體重也完全沒有下降,但是穿衣服時發現身體肌肉真的變比較緊實,
線條也變得比較好,比較不會有那種突出來的一陀肉,
那個時候肚子還滿平坦的哩~手臂的線條也很好。

發現懷孕之後當然就不可以再減肥啦!
因為我沒有經歷孕吐的痛苦過程,所以懷孕之後體重並沒有降過,
就是逐月緩慢的往上增加。
因為一來擔心體重增加太快,生完後會很難減肥(我無法忍受自己胖的樣子),
二來也不想要把小沙皮養得太大,到時候不好生,
所以整個懷孕期間,我還算滿克制自己吃的東西,
最後雖然還是超過了我原本預設的標準體重增加幅度12kg,
總共重了15公斤,但是幸好看起來還不算太糟,
整個人看起來是圓潤了點,卻也還不到胖的程度。
生產之前最後量的體重是74.5kg。

生產完之後兩天,我用醫院的體重計量了一下,69kg,
小沙皮出生是3510g,再扣掉胎盤跟羊水的重量,少5公斤合理。
接下來到月子中心,一天正餐+點心跟宵夜共吃六餐,
我還是在離開月子中心回家之前,又多瘦了5kg,
猜想是因為身體的水腫漸漸消掉,還有餵母乳真的比較能消耗熱量的關係。

從月子中心回到家裡之後,卻有三個月的時間體重一直停滯在那裡。
我不明白原因,照理說自己帶小孩加上餵母乳,
體重不是應該要降得很快才對嗎?
但是剛回到家帶小孩的挫折感,加上因為忙&累造成奶量減少,
我很緊張的每天灌兩瓶黑麥汁,奶量是沒增加多少,體重倒是又增加兩公斤!
大概是過年的時候,我癡心妄想的拿出懷孕前穿了鬆鬆的牛仔褲出來套,
卻發現褲子拉到大腿就無法再往上了....真是晴天霹靂啊!

就這樣一直帶著這減不下來的五公斤肥肉,雖然別人都會告訴我,
我看起來好像已經恢復身材了,但是其實根本沒有...
肚皮整個鬆垮垮的也就算了,還帶著一個游泳圈在身上哩!
我還穿了好一陣子的孕婦褲,因為原本的褲子根本沒有一條能穿的。
話雖如此,每天光是照顧小沙皮就忙得不可開交,
還有做不完的家事纏身,根本沒有那個美國時間去想到「運動」這件事情,
就算閒下來了也只想攤在椅子上完全不想動,
我連產後運動都沒有好好認真的做過哩!更別提什麼減肥運動了啦~

其實貴貴的瑪莉蓮塑身衣,我也不好意思講說自己有非常認真的穿,
生產完大概半個月就拿到了,但是因為惡露還沒排完加上痔瘡太嚴重,
我一直拖到小沙皮滿月了才拿來穿,結果穿的時候因為跟量身時已經又差了5公斤,
尺寸整個不合只得又拿去改,改完拿到之後其實也沒有很認真穿,
常常三天打漁兩天曬網。

3月中左右,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一直停滯不前的體重竟然有了突破。
突然間又少了2公斤,真是太振奮人心了!
因為之前每天看到體重計數字都相同,真是會有點小小沮喪~
我猜可能是因為,那陣子我開始放棄給小沙皮瓶餵,都改讓她直接吸奶,
而她用吸得就會吃比較多,且因為長大了所以奶量也增加吧,
如果我吃的東西沒有比較多的話,相對的餵奶消耗的熱量就比之前多,
所以就稍微瘦了些。
其實我從生產完之後都沒有節食過,因為餵母乳所以不能減肥,
而且為了要增加小沙皮喝母奶的營養,以及增加奶量,
我從月子中心回家之後,兩三天就熬一鍋雞湯來補,
其他食物也不敢怠慢,總之就是沒有餓到過,因為唯有我吃飽小沙皮才會飽。
不過因為不方便出門,所以外食機會倒是很少,也不太敢亂吃垃圾食物。

三月底四月初有一陣子真的非常的操,小沙皮晚上起來的次數大增,
有時候2~3小時就起來一次,我這個重睡眠的人真的很受不了,
睡不好,搞到整個臉看起來都凹了,
出去都被人家說我變很瘦了,但事實上體重還是有3kg,
只是臉頰看起來被操到凹下去而已...orz...
不過大概也是從那個時候開始,我開始偷懶,
有時候中餐都不吃,因為實在是懶得去煮或是弄食物,
就都喝一大碗公的豆漿+米漿就打發一餐,整個白天就都沒有吃其他東西。
但是晚餐通常我還是會自己煮,很認真的吃飯吃肉吃青菜,
也還是會燉雞湯或是豬腳來補奶一下。

我感覺小沙皮在這段時間的奶量有增加,因為兩次餵食的間隔縮短,
有幾天我甚至覺得自己都被吸乾掏空了,她還是餓。
不曉得是因為小沙皮遽增的吸奶量讓我消耗更多卡路里,
還是因為我這陣子真的有吃比較少一點,體重又繼續以緩慢的速度下降。
近一個月來,之前只能拉到大腿就拉不上的牛仔褲,也都可以穿上了,
只不過穿起來還不是太好看,因為雖然骨盆大小漸漸恢復,
但是大腿跟肚子肉還是鬆鬆的肉,擠出來真的不太好看,
褲頭太緊的話還會擠出一圈很難看的游泳圈....:S

就在小沙皮滿五個月的那一天,我站上體重計,
啊~我久違的五字頭終於又回來了!哈哈哈哈~~~
雖說還沒有到達懷孕前的59.5kg,但是看到5開頭的數字真是開心呀!
其實肚子的皮還是鬆鬆垮垮的,線條也不是很好看,
不過那也只能靠運動來修飾,我沒空也懶得運動,大概就只能這樣吧!
這樣我應該說,小沙皮送了我一個最棒的母親節禮物,
就是把老娘我操到瘦一圈嗎.....? ORZ

現在就看,如果我繼續照這樣被操下去,瑪莉蓮再給他努力的穿,
是不是可以繼續瘦瘦瘦下去到55公斤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