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我跟沙皮狗抗議過台中婆家的床實在太難睡,
拜託他如果不把床的問題解決,我們就必須減少回去次數之後,
最近幾個週末我們就都沒有回去台中。
(不過婆婆還是殷切的每星期都打電話問我們要不要回去...)
這幾個週末不是窩在家裡閒晃,就是上台北去找朋友聚聚,感覺悠閒多了。

這個週末兩天行程滿滿。
星期六中午在家裡簡單吃了午餐之後,就出發往台北。
到了北投的朋友阿桂位於山上的家之後,三個人就乘著阿桂的休旅車到九份喝下午茶。
剛好這天陰雨綿綿的,正是超適合九份的天氣。
我常說,如果大太陽的天氣到九份的話,實在是一點感覺都沒有,
不但遊客多到一個不行(搞得跟士林夜市沒兩樣真的很討厭呀~);
而這個山城也會因為耀眼的陽光,而沒了那份迷濛的美感。

之前去過幾次,都沒有跟一般遊客一樣到處晃什麼藝品店或是吃吃喝喝,
而是停好車之後就直接走上長長的階梯,到一家已經去了N次的茶店,
躲在窗邊一個隱密的角落,半坐臥在墊高的木頭地板上,
悠閒地一邊觀賞窗外的煙雨朦朧,一邊泡茶閒聊。
因為那家店的人潮並不多,所以感覺很安靜,
不會吵吵鬧鬧人聲鼎沸的,我們因此很喜歡去,而且每次都坐固定的位置。
有一次還因為覺得太舒服了,兩個人就在那邊迷迷糊糊地打起瞌睡來了呢!
這次我們在路上討論,就想說每次都去同一家店很沒創意,不然找家新的茶店嚐嚐鮮吧!
而又這麼剛好原本一直以來去的那一家店竟然在內部整修,
(我從來都不記得那家店名是什麼~哈哈!所以拜託別問我啦!)

於是我們就去了在常去那家店附近的「古窗」。
之前從我們常去那家茶館的位置窗戶望出去,就會看到古窗的二樓有很舒服的座位,
也是架高的木頭地板,加上很多彩色的大大和室椅座,佈置看起來頗吸引人。
這次終於有機會實際體驗了!
不過我沒有帶相機,所以一切只能靠看官自行想像啦!

我們到達九份的時候,風真的很大很大,可能是剛好有個颱風與台灣擦身而過,
靠海又在山邊的九份感受於是特別強烈,短短的一小段路,
竟覺得好像快要被風吹走似的,路上商店的吊燈都覺得快被風吹落,
匡瑯匡瑯的一直敲擊牆壁發出響聲,還真是挺恐怖的。
走進店裡以後,小姐帶我們上二樓。
他的一樓雖然也有兩組座位,但是可能因為是在門口感覺並不舒適,所以沒有人坐。
要上二樓還必須先經過一段室外,廁所位於一樓的廚房外面,
然後要爬上一大段很陡的鐵梯子,然後拉開重重的玻璃拉門,
還得把鞋子脫了擺在戶外的鞋架上接受風吹雨淋,才得以進入二樓和室空間。
嗯~光是看到那段鐵梯子就覺得設計不是很好,而且要去廁所還得要經過層層手續,
拉開很重的鐵門、穿上被雨淋濕的鞋子、顫巍巍的冒雨走下危險的鐵梯子,
上完廁所以後再把以上手續逆轉再來一次~
在那邊坐了大約兩小時,我就去了四次廁所,於是讓我想把古窗列為拒絕往來戶啦!

和室裡面倒是還好,椅子是真的滿舒服的,椅墊很軟且可以靠背。
只是可能因為風很大又飄著亂無方向的雨,所以窗戶全都緊閉,
不曉得到底是有沒有開冷氣,只是覺得室內空氣相當悶。
當時除了我們這桌三個人之外,只有另外一桌有大約八九個人而已,
真不太敢想像如果整個和室空間都坐滿人的話,空氣會有多糟。
老闆過來點單了,因為我們沒有打算要坐很久,
所以就沒有點泡茶的組合,而是每個人各自點一杯飲料。
沙皮狗跟阿桂都點了冰的擂茶,我則是點了一杯冰桔果茶+花生厚片。
阿桂說擂茶喝起來怎麼好像米漿啊!
我對這個東西一向沒啥興趣與鑑賞力,所以只偷喝了一小口沙皮狗的那杯擂茶。
我的桔茶倒是還可以啦!頗大一杯而且味道還OK。
但是這花生厚片就有點(*!@#(&$....
第一次送來的時候,我咬了一口馬上就把他退貨。
他根本就是把厚片塗上花生醬之後放進圍波爐熱20秒而已嘛!
溶化的花生醬在麵包上漂浮著,麵包完全沒有酥且一點都不熱,還潤到不行!
就請服務生拿去重新處理一下,過了十多分鐘以後再送來,
唉~還是差強人意!但是至少是有烤過了,也是熱的,就還是將就著吃了它。
看來真是不能太迷信裝潢呀~~

可能真的是因為天氣不好,到九份的遊客明顯的很少,
不過這是我們最期待的狀況了,因為人多擠來擠去真的很討厭啊!!
大約六點多,我們就離開古窗,去老街上找飯吃。
結果繞了一圈走到外面大馬路了,還是沒看到什麼好吃的,
最後挑了一家麵店,進去隨便叫了滷肉飯、乾麵跟丸子湯打發肚子。
吃飽之後又跑去阿柑姨的芋圓店去吃芋圓,
在門口招呼客人的是一個大概國中左右年紀的小兄弟,
也不知道是肚子餓心情不好還是怎樣,對客人可兇的咧!口氣不太好~
我們只是在點單的時候遲一了大約三秒鐘吧,他就很大聲的一直問,
「冰的熱的?!」「要加什麼豆?!」
小兄弟啊~你這種服務態度可是會把客人嚇跑的唷!!

吃吃喝喝完畢要回到停車場去取車,還真是個辛苦的任務!
因為要步步為營,超級無敵小心的走下長長的階梯,
天雨路濕滑,我真怕一個不注意腳一滑,就整個人滾到最下面去,
自己受傷不打緊,小沙皮可禁不起任何一摔啊!
於是,每一步路都確認再三且很用力的踏實地面的結果就是,
終於走到階梯底部的時候,我感覺兩條腿已經快要廢了.....:S

--------------- 過了一夜的分隔線 ---------------

週六晚上睡在阿桂家的客房。
不過孕婦嚴重認床的習性還是很糟糕,整夜仍然不太好眠~
一直睡到近中午才起床,梳洗整齊之後我們又出門了。
閒來無事就是到處找茶店喝茶聊天嘛!今天又新開發了一家滿不錯的!
兩個早起的男人已經吃了早餐不太餓,但是我剛起床可是餓到一個不行,
超暴躁的,就吵要去吃阿給。
還好從阿桂家到淡水老街阿給很近~
肚子很餓的我於是呼嚕呼嚕的吃掉兩個阿給,真滿足。
可是...明明已經有吃早餐的沙皮狗竟然也吃了兩個阿給和一杯豆漿,
是怎樣?還要不要減肥呀?
從大學以來我們一直都是吃同一家老店阿給,但是阿給價錢還真是水漲船高呢!
過去一顆阿給賣15元,現在已經是30元一顆了!!不變的是生意還是一樣那麼好呀!

填飽肚子以後,我們就動身前往八里的 ◎桃樂絲森林◎
其實滿久以前沙皮狗就有提議要去,但是卻一直沒有成行。
我一直不知道原來八里也有這麼偏僻的山,而這家店就開在偏僻的山裡面哪!
一路上經過一大堆柚子園,剛好現在是柚子的產季,
所以沿路看到很多掛在樹上的柚子,感覺挺新鮮的。
天氣依舊是陰沉沉的,有種下過雨後的涼爽,路上也沒什麼車。
(天氣不好的時候出門遊玩就這好處,大家都躲在家裡~所以不會塞車啦!哈哈哈~)
雖然桃樂絲在山裡面感覺不太好找,不過其實路上看得到他們的自製路標,
所以我們也算是不費什麼力氣就找到了目的地。
只不過,快要抵達的時候,那個高陡又狹窄的產業道路,
還真是要靠休旅車的馬力跟高超的駕駛技巧才上得去呀!

他的建築物其實小小的而已,不大;就連停車場也很迷你。
不過說實在,客人也沒有很多,所以就覺得沒有那種很擠很吵的感覺。
草跟樹很綠,都還掛著早上下過雨的雨珠,空氣聞起來很舒服。
他們有規劃一個可以散步的步道,不過我們是專程去喝茶聊天的,也就沒去探險。
木造的建築物裡面座位並不多,但是感覺還滿舒服的,
外面還有一大塊露台,只不過因為怕下午又突然下雨,所以我們坐在室內。
沙皮狗跟我各點了一個$190的下午茶套餐,
包括一杯$130的飲料、三塊手工餅乾、還有一份自製甜點。
(甜點有重乳酪蛋糕、提拉米蘇、奶酪、以及果凍可以選擇)
我點了熱奶茶,奶味很重,一壺滿大壺,還有用蠟燭加熱;重乳酪蛋糕還不錯吃~
沙皮狗點了冰的柚子醋跟提拉米蘇,柚子醋很酸,有點嗆;提拉米蘇口感普普;
不過他們的手工餅乾非常好吃!!口感跟味道都很棒!
阿桂點了一個樹梅冰沙,我偷吃了一口,
好像家裡自己醃的梅子去打成冰沙的味道哦~不過還滿不錯的。
我看下次我也來用自己家裡的梅子打個冰沙,看看滋味如何好了!

窗外的雨,一陣一陣的。
有時候一陣大雨來得又急又快,然後又倏地驟止。
大部分的時候則是伴隨著不算弱的風,飄著細細的雨。
我懶得動,所以除了去上了一次廁所之外,沒有離開過椅子,也沒到外面露台去晃。
遠處稍微看得到淡水河岸,不過因為下雨所以整個視線所及都是灰灰濛濛的。
待在室內啜飲著我的奶茶,在和緩的音樂中東聊西聊的,時間竟也就這樣快速流走。

在桃樂絲坐到下午五點,趕到關渡自然公園去接剛下班的阿泓一起吃晚飯,
原本是想要去天母吃知多家或者是麻布茶房的,
但是阿泓推薦了一家在石牌捷運站旁的雲南/泰式料理,據說便宜又實惠,
所以我們也就跟去姑且一試囉!
四個人叫了七菜一湯,嗯~說飽嘛是有吃飽啦~~不過口味就....
可能是我真的吃不習慣吧!對酸跟辣的東西實在是沒啥多大的興趣~
點了涼拌木瓜絲、涼拌大片(名字不太確定~就是切很薄的肥豬肉)跟涼拌海鮮,
這三道菜除了內容的料不一樣之外,味道是完全相同的。:S
另外點了蝦醬空心菜,不太大盤,味道普普;月亮蝦餅還算可以;
檸檬魚頗小一條,味道也是普通;(還有一樣菜我怎麼樣都想不起來是什麼!)
最後上來一鍋湯,光是聞到好重的香茅味,我就完全的不行,連碰都沒有碰。
沙皮狗還另外叫了一杯據說味道很奇妙的泰式奶茶,但是我喝了一口以後,
ㄟ....啊不就是顏色很像木瓜牛奶橘色的奶茶嗎?
結帳之後一個人要三百塊,其實是沒有非常貴啦!
不過老實說~如果要花差不多的錢,我比較想要去吃知多家啦!
會比較有「滿足感」說~呵呵!
後來回家之後算算,兩天這樣吃吃喝喝下來,竟也花了兩千多塊!
天哪~我們是吃了什麼黃金哦?怎麼這麼貴?@_@

晚飯之後,就摸摸肚皮,結束了週末兩天的吃喝玩樂之行。
下星期,又得回去台中接受殘酷的硬床大考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