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沙皮從三個月左右,就有"想要"翻身的慾望,
大約三個半月的時候,在無意間不小心翻了一次(從趴著翻成正面),
之後又陸續翻了兩三次,可是每一次我都沒有看到....
因為她不知道為什麼,總挑我沒看著她的時候翻,
每次等我看到的時候,都是她已經變成正面朝上的哇哇叫了。

上星期的某一天晚上,我在床上要哄她睡,
可是偏偏大小姐完全沒有睡意,一直在床上扭來扭去的,
表演她最近非常拿手的蟲蟲式蠕動法→
平趴在床上後,用兩條腿的力量往床上把屁股頂起來,
屁股拱得高高的以後,上半身再往前滑動,身體再度變平的...
每次把她放好睡覺位置以後,她這樣蠕動個兩次,
頭就會頂到床頭發出扣扣扣的聲音。
(現在終於知道嬰兒床的床組裡面那個床圍欄的用途了...咳咳!)
所以之前買給她的枕頭現在已經無用武之地了,
因為她現在根本不肯好好在枕頭上就這樣睡著,
於是乾脆就收起來,只幫她舖一條大浴巾以免她的口水沾到床單。

小沙皮蠕動了一陣子後(已經被我重新放回正確的位置好多次),
忽然間,就自己翻身了!
哇~這可是我第一次看到她完整的翻身過程耶!(雖然是在黑暗中)
按捺著興奮的心情(因為寶貝要睡覺,總不能要她再表演一次吧?)
我再度把她放回位置要讓她睡,沒想到她又翻了...
就這樣來來回回了三四次,我看她根本沒有想睡覺的意思,
於是乾脆開燈起來,然後把相機拿來錄影。
(之前一直都只有幫小沙皮照相,沒有想過要錄影~後來還是朋友一句話的啟發,讓我興起了「或許來錄個影也不賴」的想法,也感謝有YouTube這麼友善的介面讓人放影片&連結!)





小沙皮也很捧場的又翻了好幾次,哈哈~~
我簡直是樂翻了!
終於讓我看到她翻身啦~~

有朋友看過影片之後笑我,說怎麼我都沒有出聲好安靜....
哎呀~我就超不習慣從別的地方聽到自己的聲音咧~
感覺真的很怪呀!!

後來那晚的隔天早上,小沙皮自己醒來以後,
又開始在床上翻過來滾過去的,自己玩得不亦樂乎咧~
害我本來睡得好好的,硬生生被她給吵醒,
可是心情是愉快的,因為我的寶貝會翻滾啦!!

(看妳什麼時候會從正面翻成趴著唷!!媽咪好期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