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又聽沙皮狗說,有回台中工作的打算,
其實從一兩年前就聽他在唸,唸了很久了都沒有動作。

老實說,我是不太願意回台中的。

一來如果回台中的話就得去住之前婆婆買在台中縣的鄉下地方,
給她兒子結婚後可以住的房子,當然婆婆也是好意,
但我真的不喜歡那個房子(我不想住透天厝),也不想住在鄉下....
雖說平鎮也是鄉下,但至少離繁榮的台北還沒有太遠,
走出去大路也還攔得到去中壢市的公車~算是還OK可以接受的。
回台中以後會住的房子,附近連個便利商店都看不到~
且房子的旁邊就有一排小工廠,雖說門前就是一片公園綠地,
但是那些工廠真的很煞風景,且會讓人擔心環境污染&工廠的工人出入複雜的問題。

二來,跟公婆住得近接觸就多,當然也是會怕多接觸就會多摩擦啦!
尤其我是那種自己在外住習慣的人,很不喜歡有人干涉我的生活方式,
而公婆一家有些生活習慣,甚至是帶小孩的方式我也不能茍同,
雖然不住在一起,但肯定會比現在跟她們接觸的頻率高上很多,想到就令我緊張!
再者,婆婆當初買那間房子的設定,是要沙皮狗跟他弟弟兩兄弟結了婚都一起搬去那邊住,
可是....我實在是非常萬般不願意跟小叔住在同一個屋簷下!!
因為小叔的生活習慣不佳,若住一起的話應該只有我會變成家中的菲傭,
而且最無法忍受的應該就是他會在家裡抽煙吧!
雖然小叔的兒子有時候是滿可愛的,可是我還是有點不太希望小沙皮跟他有太多接觸~
畢竟從小教養方式不同,我非常怕小沙皮會被影響。
(小姪子是被以我不能茍同的教育方式帶出來的~所以常常會出現我不能茍同的行為呀!)

還有,雖然我現在也很少出門找朋友,根本沒差,
但總覺得如果真的要上台北找朋友見面也並不會太遠,
我的朋友幾乎集中在台北地區,住台中又有聯絡的真的是5根手指頭數得出來,
若真的回台中去的話,應該會心理上變得很寂寞吧!

因為之前沙皮狗說過太多次說要回台中的事情,但是都沒看他積極的在行動,
我也一直在凹,因為真的不想回去~
可是前幾天當他跟我提到這件事情,且是滿認真的語氣,
我就覺得有點害怕~頭一件想到的事情竟然是....
媽呀!萬一以後我自己在帶小沙皮逛百貨公司的時候,遇到「那個人」要怎麼辦啊?
如果不迴避地面對面擦身而過,
要我裝做若無其事就這樣晃過去,實在是太難了!
曾經我自己想過要如何應對這種尷尬的場面,也期許若真的發生時,
自己及對方都可以用大人的態度來面對,就算當不成朋友,
不小心偶遇時,至少可以大方地互相點個頭然後默默走開就好。
不過我發現這點可能很難達成了,因為只有我自己單方面是這麼想的。
而且,雖然百貨公司是公共場合誰都可以去,
但我真怕自己會被認為是跟蹤狂...
以後如果真的回台中去逛大街的時候,可能照子都要放亮一點吧....
自己先去躲起來不要被發現好了,避免尷尬的狀況發生~

不過也真好笑!
其實我應該更擔心的是上面所說的其他問題才對,
怎麼會第一反應是這樣子呢??
更好笑的是,要回台中的事情根本八字都還沒半撇,
真不曉得自己是在緊張個什麼勁~真是有夠傻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