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與朋友相約台北東區的 居酒屋和民 吃晚飯。
不過,因為在家東摸西摸了很久才匆匆出門趕火車,就給他忘記帶相機了...
上星期跟朋友約好了之後,我先找到了網站去看看他的菜單,
嗯~是單點的~不是我一向習慣的消費方式,不過看每道菜的價位倒也覺得還好,
而且照片看起來都還滿可口的。
因為老是待在家裡也覺得很悶,可以出門見見朋友吃吃喝喝的的,心裡還是頗期待。

與Rae跟Kana約了六點半在和民,但是Rae出門上班了才發現忘記帶手機,
而我又不知道Kana的聯絡方式。
我趕了三趟車才終於到了目的地,還是有點小遲到十分鐘,
就看到她們站在門口「虎視眈眈」地等著我~
唉!沒辦法!孕婦行動就比較緩慢咩!!
而且,一見面就被說我的腿變粗了,嗚嗚嗚嗚嗚嗚嗚~~好傷心呀!!!

跟在後面好久不見的小i跟白白也到了,就讓服務生帶我們到裡面入座。
可能因為才開沒有很久,裡面感覺很乾淨,裝潢也挺有氣氛的,
不過倒是撲鼻而來就很濃重的燒烤味道。
幫我們服務的小姐,替每個人倒了熱的麥茶,
然後「跪」在你的座位旁邊幫你送上開好的濕紙巾。
(日本的居酒屋真的是這樣嗎?小姐跪下來的動作有點嚇到我們~)

他們的菜單很大一本,除了固定菜單之外,還有特別季節限定的餐食可以點。
因為沒帶相機,所以就參考網站圖片吧!
◎看菜單請點這兒◎

我們叫了下面的這些食物:

《香酥蓮藕片-$100》
就是一盤有洞的洋芋片啦!不過炸得酥酥香香的還灑上胡椒粉,還不錯吃。

《酥脆炸豬排-$180》
還有附上裝了白芝麻的缽可以讓你自己磨芝麻,不過豬排普普而已,有股豬肉味。
豬排沒有很大塊,且感覺肉沒有先醃過。

《香炸雞軟骨-$120》
我本來就很愛吃軟骨,所以覺得這個還滿好吃的。但是吃到第二塊就覺得稍嫌油膩了點。
一份大概十塊左右而已吧!軟骨有帶一點點肉,這個就比較有味道了。
實際送來的份量沒有照片看起來的這麼多~

《無骨香脆炸雞-$160》
第二輪才叫的,因為已經有點飽了,所以覺得還好。
對我來說也是稍嫌油膩了一點。一盤大約七八塊而已吧!

《香烤花魚-$280》
這道是點的菜裡面算比較「呷粗飽」的了,魚還滿大一隻,調味還可以。
Kana說吃了這個會很想配白飯,哈哈~

《香烤柳葉魚-$120》
如照片所示,一盤就是五條ㄋㄧㄚˇ ㄋㄧㄚ。
對我這個很愛柳葉魚的人來說,一人只分到一條實在有點不太夠。
會有一種很想去市場自己買個一斤回家烤來吃的衝動...

《自製雞肉棒-$120》
一份兩根。是用雞絞肉再加上調味料下去捏成雞肉棒,再下去烤的。
Kana分了我一小塊吃看看,不過沒啥深刻的印象就是了。

《雞腿串-$90》
這個我沒有吃到,一樣是一份兩串,應該是去骨的雞腿肉沾醬料去烤的。

《雞皮串-$90*2》
這個叫了兩份,一份也是兩串,不過我沒吃,因為不敢吃雞皮。
串在竹籤上的雞皮看起來實在很沒有份量呀...

《搖搖香辣薯條-$80》
這個還滿妙的,送來的時候薯條是裝在白色紙袋裡面,附上一小碟調味粉,
服務生說要把粉倒進去紙袋裡面搖一搖再倒出來盤子裡。
算是我個人覺得比較「經濟實惠」的一道菜,因為馬鈴薯比較會飽又不會太貴...
他是用整顆馬鈴薯連皮下去切條然後炸出來的,沾上有點微辣的調味粉還不錯吃。

《超人氣海老沙拉-$180》
這道終於比較有值回票價的感覺了,還頗大一盤的,而且蝦子滿多隻。
蝦子剝殼沾粉下去炸得酥酥的,放在生菜上面,還有切碎碎的白煮蛋。
醬汁口味想不太起來,不過當時吃的時候沒有想皺眉頭的感覺,應該是還可以。

《月見鰻魚豆腐燒-$140》
我不愛鰻魚,所以只吃了豆腐一塊。他是用老豆腐,但是口感...老了點。
味道沒有什麼深刻印象。

《和風牛小排-$180》
就是骰子牛肉加上白蘿蔔泥。還算OK啦~不過Rae說不喜歡。

《壽司屋的玉子捲-$100》
我不太常吃這個東西,所以感覺不出好吃難吃ㄟ!不過小i說好吃~

《讚歧烏龍麵-$140》
大家都很飽了才送上來的一道,所以最後沒吃完。
麵的口感不錯,QQ的,只不過配料只有高麗菜、洋蔥、柴魚跟胡蘿蔔絲而已~

《昆布漬剝皮魚刺身-$180》 ※秋季限定
其實我不能吃生魚片,但是還是忍不住偷吃了一小片。
不了解剝皮魚是什麼魚,不過這個切得薄薄的生魚片,配上一點蔥花,
沾上醋味的醬料,還不錯吃啦!

《蘆筍牛肉捲-$100》 ※秋季限定
切成薄片的牛肉捲上蘆筍,再沾醬料下去烤。一份有三串。
還滿合我的胃口,不會覺得味道太重或是太油膩。

飲料本來很想要叫一個香蕉草莓牛奶的,
不過後來我還是只叫了巨峰可爾必思蘇打。(嚴格說來就是葡萄汽水啦!)
看著隔壁桌叫了餐後點心,什麼香蕉巧克力百匯那些的,看起來真是頗吸引人。
不過因為兩週後要拍婚紗的Rae小姐堅持減肥大計,所以就打消了叫點心的念頭。

基本上這家店的服務還算OK,只是我們叫第二輪餐點的時候,
不知道是服務生忘了送單還是怎樣,很久很久很久都沒有上菜,桌子空了很久。
一開始幫我們服務的小姐經過還一直看我們這桌,瞄了很多次,
不知道是不是在想說為什麼我們都沒在吃了還不走,
後來跟服務生提醒了我們東西很久都沒上來,之後才陸陸續續慢吞吞的上菜。

結帳包含10%服務費剛剛好$3000,平均一個人六百塊。
我跟Rae說,今天回家記帳肯定被唸了,吃一頓飯就花六百塊~
(我跟沙皮狗去約會都很少吃到這麼好~哈哈!)
基本上消費的感覺是還不錯啦!只是我其實還是不太習慣單點的方式,
雖然每一樣的價錢都沒有說很高,但是其實份量真的都不是很多,
就是要點很多,才會慢慢開始有飽的感覺~
所以到最後加起來的金額也真是有點嚇人。
(是說...居酒屋好像本來就不是給你呷粗飽的啦...)
跟沙皮狗出去吃東西的話,應該是連考慮都不會考慮這種類型的店吧!
所以今天也算是出門見見世面囉!

ご馳走様でした!
arrow
arrow

    victoria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