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天在國興衛視的節目「美味料理一級棒」,
看到男主持人別所哲也在教大家做一個很特別的咖哩飯,
因為一時好奇又剛好很無聊,就繼續看下去。
其實我常常覺得這個節目的步調實在是有點太慢,
偶爾也會覺得,實在是沒啥重點,
不過看到我覺得有興趣的還是會稍微停下來觀賞一下。

這一天教大家做的是咖哩飯。
以往我自己煮咖哩,都是把馬鈴薯、胡蘿蔔切塊,
肉(不管豬肉或是雞肉)也都是切成塊狀,
將洋蔥炒香、肉塊表面炒熟以後,再把料都放到燉鍋裡面熬煮。
不過節目裡面教的方式,似乎不太需要經過長時間將蔬菜跟肉燉煮到軟爛,
看起來還挺方便的,我就想說改天要來試試看。
上禮拜剛好有煮菜的心情(對於日漸變懶惰的我來說,有煮飯的心情實屬難得啊!)
就想說來做這道咖哩吧!

於是就準備了以下材料:
1. 大賣場的豬絞肉一盒
(對不起~重量多少我完全沒注意~總之是小盒的,應該是幾百公克吧!)
(用牛絞肉好像應該也OK~不過風味會有些不同就是了)
2. 洋蔥、馬鈴薯各一顆切成小丁
3. 進口胡蘿蔔(細細長長的那種)兩條
(我有點怕胡蘿蔔的味道,所以挑這種進口的味道比較不重)
4. 咖哩塊半盒切碎
(我買的是佛蒙特的甜味,裡面會有兩大塊,只要用其中的一大塊就好)
5. 蘋果兩顆,磨成蘋果泥
(節目裡是用柿子增加風味,買得到柿子就用~買不到的話用蘋果一樣可以)
6. 水煮雞蛋數顆,煮好之後撥殼(看你想吃幾顆,我那天是做了四顆)
7. 中華有機豆腐一盒,切塊
(這是看到阿玫在網誌寫說很好吃,我就跑去買來試看看的)
(不過節目中並沒有說要放豆腐,是我自己亂加的~哈哈!)


做法:
1. 炒鍋放一些油,把水煮蛋丟進鍋裡,將表面煎成金黃之後撈起
(這樣子的表面才有辦法吸附較多湯汁)
2. 就鍋裡剩下的油,把豬絞肉丟下去炒一炒,盡量把肉弄碎一點
3. 洋蔥也丟下去,炒到發出香味
4. 切好的胡蘿蔔跟馬鈴薯也丟下去翻炒一下
5. 鍋裡加入適量的水將這些料稍微煮一下
6. 另外用平底鍋把中華豆腐兩面煎成金黃
(我犯了個錯誤,在煎之前自作聰明把豆腐沾地瓜粉&玉米粉,結果煎到一半發現裹的粉都變成像太白粉一樣黏呼呼,口感小失敗。唯一一塊沒沾粉的就還OK)
7. 煮咖哩料的那一鍋,先關火,然後把剁碎的咖哩粉放入拌勻
(這個應該很多人知道,如果火開著就放咖哩塊下去,就會結成一塊一塊的散不開)
(咖哩只放半盒是實驗後的結果,因為我怕沒味道而放了3/4盒,結果味道有點太重)
8. 放入蘋果泥,還有煎好的豆腐跟蛋,攪一攪,再稍微煮一下讓咖哩入味
9. 拌飯就可以吃啦!




這次的照片看起來賣相很差,真是不好意思!
整個一駝黃黃的看不出什麼是什麼哦~因為飯都壓在底下,碗又太小....
左邊那個橢圓形的是蛋,沾了咖哩醬之其實還滿不錯的,挺特別。
不過我不小心煎太久了,蛋黃都老掉~一點點失敗啊~
右邊的兩塊是豆腐,個人覺得很不錯耶!
雖然是臨時想到亂放的材料,不過竟然還滿對味的~
因為這次是用絞肉而不是肉塊,所以時間跟瓦斯節省很多,
不過還真是有一點點不太習慣,總覺得好像在吃咖哩味道的肉燥飯,哈哈~~
而且我都裝完準備要吃了,才想到應該要用盤子裝得美美的拍照才對,
可惜來不及,肚子餓了,先吃再說。
除了咖哩味太重之外,其他都覺得還不錯呢!
這個拿來拌義大利麵吃,應該也還不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