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覺得好像很久沒有更新文章了,有點不太好意思,
那麼就來介紹一個絲毫不花力氣的食譜吧!
其實說是食譜,也稱不太上,因為真的是絲毫不費力氣就可以完成的東西啊!

很多年以前,當我還是小女孩的時候,第一次在外婆家吃到這個米粉湯,
因為實在覺得很夠味又很好吃,就問了外婆怎麼有辦法做出這麼好吃的米粉湯,
結果外婆笑一笑說,啊就加水下去煮開就好了啊!

原來,因為外婆家在竹南,所以還滿常有機會吃到米粉的,
家裡的小孩都回去聚會的時候,常會炒米粉來當成一餐的主食。
米粉有時候炒太多,會因為吃不完而剩下來,
如果不想隔一餐再加熱,就會把炒好的米粉加水煮成米粉湯,
也算是變換成另外一種口味吧!

老實說,炒米粉對我來說雖然並不困難,看著外婆跟我奶奶做很多次,
自己也實際演練過,不過要準備這麼多料,總是因為太費工夫而想說算了。
而且,因為想吃米粉湯而去炒米粉,降子好像有點給他本末倒置喔?
所以每次家裡有剩下的炒米粉,我總是會把握機會,
給他A一點起來煮成米粉湯,好好享用一番。

這次剛巧因為大舅舅的新居落成,請大家去餐廳吃飯,
因為菜太多了,米粉根本吃不完,就打包了一堆回家,
我也才有機會分到一些回來。
這次的料可讚了,除了一般的菜、蔥、肉等等炒米粉的標準配料外,
還有很多的蝦子呢!真是賺到了~

做法真的超級簡單的,就把米粉加入適量的水,然後加熱,
之後再加上些許鹽、醬油、跟胡椒調味就好。
基本上原本的炒米粉就已經加了那些調味料了,所以也不用加太多。
我個人是覺得,這個米粉湯之所以會好吃,是因為有醬油的關係啦!:P

有興趣的人,若有機會可以試試看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