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氣到發抖。

承認今天會這麼暴躁易怒,或許是因為PMS的緣故,
但我真的完全不了解,為什麼男人身體不舒服,
要他去「正常」的醫院診所讓醫生檢查一下是什麼毛病,
會好像是我硬要押他上刑場似的那麼百般不願意,
寧願忍耐著不舒服,然後告訴人家自己並沒有那麼嚴重?

到底花個一百五十元去看個醫生檢查一下,有什麼難的?
我真的不懂!

昨天凌晨五點,我被沙皮狗吵醒。
他說想吐,而且睡到直冒冷汗,問我有沒有胃散可以吃。
但是家裡只有健胃仙而已,也只好讓他湊合著吃,看能不能舒服點。
到了六點多,我又醒來發現他不在床上了,原來是在廁所蹲,
但他還是很不舒服,說肚子很脹,一直想吐都吐不出來,也拉不出來。
後來他勉強去上了班,我也沒辦法再睡著了,只好起身弄一弄去健身房運動。
等過了中午回到家,竟發現沙皮狗跑回家了,躺在床上奄奄一息的,
看他不舒服成這樣,我從早上他出門就開始擔心他,還怕他萬一開車上班吐在車子裡。
問他有沒有去看醫生,結果他還是只有去給公司的駐廠兩光醫生看了一下,
拿了一大堆藥回來,我上網查了一下藥名,都是些解熱劑、制酸劑、腸胃藥,
基本上那個醫生(搞不好是冒牌的醫生)大概就是把他所知道跟腸胃有關的藥都開給沙皮狗了吧!
想當然爾,吃了那些搞不清楚狀況下開的藥,還是沒有任何效果的。
他的腹脹、想吐、大不出來的症狀一直維持到晚上,
感覺好像吃壞的東西一直卡在肚子裡,不上不下的一直出不來,
用手挖喉嚨催吐也吐不出來,用灌腸液灌了兩次,也沒有什麼效果。
沙皮狗說凌晨發現自己忽然這樣不舒服,也嚇了一大跳,
又說,感覺這好像是卡到陰的,就要我找出他的王母娘娘護身符給他戴上,看看會不會好些。
快要午夜的時候,才要我弄了一點白粥給他吃,那是他一整天唯一吃的東西,
因為說聞到油味就想吐,所以我傍晚為了他煮了一郭鹹稀飯都沒有動。
又吃了一次藥之後,他就睡覺去了。

今天沙皮狗還是去上班了。
我還是整天記掛著不知道他是不是還有不舒服,下午又有個朋友跟我聊到,
他的一個同事好像也是跟沙皮狗同樣的症狀,結果拖了幾天竟然變成闌尾炎,
發作的時候送去醫院,檢驗完之後馬上就推進去開刀了。
這下子可嚇到我了。
晚上沙皮狗回來,雖然他自己說有「稍微」好一點,但還是想吐只能吃白粥。

「你要不要去看一下醫生,檢查一下看看是不是有什麼問題?」我說。
「我就有比較好了啊!」他說。(有比較好還吃什麼白粥?切~)

然後我就把下午跟朋友說的事情告訴他,他聽了也是一付不置可否的說,
「沒有這麼嚴重吧!我左下腹又不會痛。」
「等到你真的會痛的時候就不要叫我救你。」
(這個男人永遠講不聽,要他去看醫生好像要抓他去勞改一樣。)

「去看個醫生有這麼難嗎?身體這樣不舒服很好過嗎?看人家為你擔心你很開心嗎?」
我生氣了。暴怒。
最近他常常身體不舒服,一下這裡不對,一下那裡不對。
看他不舒服,我不僅擔心,也心疼。
況且他的毛病總是找不出原因,更讓我覺得恐怖。
這次他肚子不舒服,那天晚上有其他三個人跟他吃了相同的東西,都沒事,
就是不知道為什麼只有他會發生不舒服的狀況。
會一直希望他去看醫生,是希望確定一切都沒有問題。
但是每次,「每一次」我要他去給醫生看,
他總是想盡辦法推三阻四一再拖延,不去就是不去。
就連上次牙齒痛,也是痛了三四天到後來痛到快抓狂了,
才終於在我發怒威脅之後,勉強去醫院掛號看牙齒的。
基本上我是很討厭強迫別人去做他不想做的事情,尤其是他這麼大一隻,我也不會開車,
根本無法強拉著他去找醫生。
但是,為什麼總是那樣的態度,然後讓我擔憂不已,我真的不懂。

看個醫生,檢查一下,讓我安心,真有這麼難嗎?
愛一個人,不就應該不讓對方為你擔心受怕嗎?
我的要求,就是花個一百五十元掛號費與一兩個小時的時間,
去讓醫生檢查一下,真有這麼難做到?
我身體不舒服,沙皮狗總是催促著我去看醫生,
為了讓我自己好過,也為了不讓他擔心,我也總是乖乖的去看了。
雖然我也害怕面對現實,雖然我很怕痛,雖然上醫院很浪費時間,
雖然我總是害怕自己一個人去,但我還是鼓足勇氣地去了。

他對自己的身體不適,還有我兩天來的擔憂如此不置可否,對我來說完全無法接受。
他看出我在生氣了,非常生氣。
又跑過來要我別氣,說自己沒有事。
但是「沒有事」是你說了算嗎?
明明就還是想吐,明明還是腹脹,這不是在自欺欺人嗎?
但我說:
「隨便你了,你想怎樣就怎樣吧!你要如此隨心所欲的過日子,我也沒法強迫你。」

他沉默了。
我明白他還是不會因為我生氣就乖乖去看醫生,但,那又能怎麼辦?
his life! 我無法強迫他。
或許真的是我杞人憂天,想太多擔心太多了,或許他覺得根本沒必要。
then so be it.

前一陣子看到那個B型肝炎會轉變成肝癌的廣告,沙皮狗還說這廣告做得好,
因為很多人真的就是覺得「自己沒那麼倒楣」,忽略了追蹤與檢查,最後罹患疾病。
很多大病都是這樣漫不經心的態度,逐年累月養成的。
那為什麼他自己現在卻似乎在用相同的心態面對事情呢?
我不懂...我真的不懂......

到底,還是我太神經質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