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象中已經有好一陣子小沙皮都不需要再吸奶了,所以我的ㄋㄟ應該可說是「功成身退」了吧!

之前其實也已經有好幾個月的時間,是不太需要吸了,只不過三不五時都還是會來掀衣服,

當然是要不到ㄋㄟ就表演下腰跟大哭,有時候真的是凹不過她只好還是讓她吸一下,

不過大部分的時候,都可以用一些別的方式來轉移注意力。

 

算起來,兩年的時間也真是不算短耶!

這段時間內,孩子的爸是「幾乎」沒有ㄋㄟㄋㄟ的使用權,其實也真是滿可憐的,

但是,啊就會痛咩,我有什麼辦法~~~真的別怪我使勁把他推開....

 

想想餵母乳的這兩年,媽媽的犧牲還真的是挺大的!

不能減肥、得隨時小心自己吃進去的食物、不能亂服藥、變成大小奶(就連乳暈都是一大一小!唉~)

當然親餵是真的很方便啦!省下很多洗奶瓶的時間跟買奶瓶的錢,但如果在外面時大吵要吸奶....

媽媽只好犧牲自己的隱私權.....(當然這也是久了就習慣了~咳!)

說是辛苦,又覺得好像還好嘛!但回想起自己的ㄋㄟ頭常被拿來磨牙的那段時間,

又會覺得.....哇!好苦喔~

還好我記性不是很好,現在已經都想不太起來了~哈哈!

 

說真的,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哪來的堅持,能夠餵這麼久。

從小沙皮一歲半以後我就有想說要慢慢讓她自然離乳了,不過也沒多積極進行,

只是偶爾她想要喝的時候我會拒絕她,或者是想辦法用別的事物轉移注意,

但始終無法百分之百斷絕她對ㄋㄟㄋㄟ的依賴(幸好在很久以前就已經不夜奶了!)

每當身邊的親友得知我還在餵母乳時,都會問說「還有奶喔?」「還在餵啊?」

老實說我根本不知道還剩多少奶啦~從出生幾個月之後就沒追究過自己的奶量了!

反正她吸了就還是有啊!她也就還是需要吸啊~大多都是安慰性質,也不是喝保的,

我也就沒有很努力在戒奶~想說等哪天小沙皮長大了,自然而然就會自己不吸了吧!

 

現在,我想是時候到了吧!

過去在睡前總還是要巴著我吵要ㄋㄟ一下,才肯去刷牙睡覺,現在可不用囉!跟她說要睡覺了,

就自己跟著把拔上樓去,在樓梯上跟我說「媽咪晚安」,然後就跟她把拔去床上溫存了。

想想不禁有點感嘆,孩子真的長大了.....

雖然我經常巴不得孩子快點長大獨立,我好能夠早日回復「正常」的生活(這應該是癡人說夢!),

不過孩子真的長大時,不知道會不會又覺得有點孤單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