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三天都去健身房上了瑜珈課。
老師是個聲音沙啞有磁性,感覺上也是個很感性的人,說話總是慢慢慢慢的。
這星期或許是老師自己的生活上發生一些事情,讓她有些感觸,
於是就在課堂上對我們分享一些自己的心得。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
當我們遭遇到人生的種種大小困境時,究竟該用什麼樣的心態去面對?
怨天尤人?自暴自棄?頹喪無助?
還是保持理性與樂觀的態度,積極的去正面迎戰和處理呢?
我承認自己是會怨天尤人的類型,但是到了一個階段連我自己都看不下去的時候,
就會想辦法振作起來,因為看不慣一個人一直保持頹廢退縮的態度。
人總是容易羨慕別人好的地方,而忘了永遠有比自己更不幸的人。
有人家庭不幸福,有人很窮生活困苦,有人感情不順,有人一身是病不久人世。
這些人總認為自己是世界上過得最慘的人,但他們真的是嗎?
差別只在於,有的人會說出來,會抱怨,而有的人只會把苦放在心裡而已。

老師說,練瑜珈是一件非常苦的事情。
連續三天強力的肌力與柔軟度訓練,筋肉的緊繃跟酸痛是可想而知的。
老師上課時不斷地對我們說,要挑戰自己,每一次都要更進步一些,
所以做每一個動作時,雖然難度很高,筋很痛很痛,手臂好酸好酸,
幾乎快要撐不住了,痛到呲牙咧嘴,忍不住大口喘氣,我還是撐了下來。
因為老師說,你如果不這樣子要求自己做的話,就永遠也做不到。
所以就算前一天筋肉拉扯的酸痛不適都還尚未消除,我還是盡力地照老師說的,
腰再往下壓一點,動作再撐久一點,手再往前進一點。
不為什麼,只為證明,我做得到。只要我想要,我就可以。
過程會很痛苦沒錯,但是每一位老師,每一位大師,
每一個可以前後或左右劈腿然後整個身體趴在地上的人,
都是從這樣的苦修中焠煉出來的。所以我也可以,只要我想要。

人生不也跟練瑜珈一樣?(如果覺得我在牽拖的人可以直接先跳過~ 哈哈!)
人生,也是非常苦的事情啊!
各種高難度的動作,戀愛、工作賺錢討生活、家庭關係、人際關係、健康問題‧‧‧‧
種種的issue,在「修煉」的當下肯定是極度痛苦。
你會痛到呲牙咧嘴,你會哀嚎不已,
你會忍不住心裡一直打問號,我的媽呀~這個痛苦的姿勢到底還要維持多久呀?
可以換個輕鬆的動作,讓我喘息一下嗎?
可惜,你碰到的是個想對你魔鬼訓練的老師,他不放過你。
上一個動作,這一個動作,下一個動作,下下一個,再下一個,全都是高難度。
所以你只好常常望著老師,一臉哀求的苦笑,用眼神問他可以結束了嗎?
昨天做一套動作,覺得好痛苦好痛苦;
今天再做同樣的動作,還是好痛苦好痛苦;
明天再做一樣的動作,我還會一樣痛苦嗎?
不會,因為你進步了。
雖然酸痛還在,但是,你的呼吸順暢了,你的手貼得到地板了,你的腿可以張更開了。
這些成就,是在一連串的超級無敵痛苦之後的「得」。
當你腦袋放空,專注在你現在所做的這個動作上面,把注意力放在正緊縮或是延展的肌肉上,
其實會有種想要笑的感覺。真的,很想要笑。

吃苦當吃補吧!老師這麼說的~
在這一刻你們會恨我倒數讀秒故意讀得這麼慢,
但當動作結束之後,你們會呼出一口長氣,然後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