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元節到了
今天家家戶戶都有人在普渡
其實我是個對拜拜這種事情不甚熱衷的人 (其實對各種宗教活動也都沒啥興趣)
再加上鼻子敏感
對於燒香燒金的味道其實有點反感
聞久了就會頭痛
所以如果不是家裡要拜的時候參一腳
通常我是不會自己去搞這種東西的

搬來平鎮之後
婆婆就再三叮嚀一定要到附近的土地公廟去拜拜
報到一下~ 請土地公保佑平安。
不過拖了一個多月~ 才終於在昨天去問了房東哪裡有土地公~
於是準備了水果要去拜拜。
其實目的無非是求個心安。
沙皮狗抱怨從搬來之後每天都睡不好覺,也不知道是為什麼。
(我倒是覺得他好像從來都沒睡好過......應該是體質的關係吧!!)

昨兒個去金香舖買金&香的時候~忽然想到今天是農曆十五~
以往在家的時候,長輩好像除了普渡好兄弟之外~都還會拜地基主。
我想想~來到這裡住,總是要跟「地主」打個招呼請人家多多照顧吧!
就順便買了拜地基主的金跟香打算來拜一下~

原本我只想要輕輕鬆鬆隨便弄了兩三樣菜,有拜就好。
可是下午卻聽到「專家」的指示說:
不可以用米來插香,要用香灰。因為米有驅趕的意思,地基主會不高興.....
然後又要準備一道魚,一支雞腿,三樣菜.....
ㄟ~ 跟我原本想的都不一樣!!我只好又出門去採購。

最後弄了一個烤鮭魚,去市場斬了一支油雞腿,炒了一盤失敗的白菜,還一個炒豆乾絲~
加上昨天晚上只喝了兩口就喝不下的蘿蔔湯~
地基主應該吃得很飽~我跟沙皮狗則是脹死了!!
鮭魚還剩下半塊吃不完~靈機一動就弄了個鮭魚炒飯給他星期一帶便當!
偷吃了一口~挺好吃的!:P


其實
自己往回再看一看文章
發現............
我已經變成了不折不扣的歐巴桑了啦!!!!!
我的媽呀~~

其實原本寫這篇的想法是想要說
如果不是為了沙皮狗....我才懶得搞什麼拜拜咧!
因為我根本是個鐵齒的人.......: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