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哪,看我手長腳長的,總是以為我一定是個精通各種運動的運動健將。
實際上呢~
對於「大部分」需要快速反應的運動,例如團體進行或是對打的球類,我都完全沒有辦法。
因為我跑不快、跳不高、而且永遠反應慢半拍。
打排球會看著球從我面前「咚」一聲落地;打躲避球永遠都是前幾名出局的;
更別提打籃球了,連運球我都運不好。
說起對打比賽的運動,大概只有羽毛球勉強還算會打。不過也是八百年沒有碰了.....
唯讀對於游泳這種機械式動作且可以單獨操作的運動,我情有獨鍾。
因為它是個可以不用與人競賽,不需要快速反應,不用跑也不用跳的活動。

從國小的時候,媽媽就幫我報名過去學游泳。
國中三年更是因為學校的規定,夏天的體育課一率都是游泳課。
即使沒有厲害到像國手那樣,至少最基本的蛙式+換氣,已經是身體的基本反應。
這輩子應該要忘也忘不掉了。

幾年前至加拿大遊學之時,某一次與寄宿家庭一家人到某個湖邊度假。
爸爸媽媽與孩子都很習慣在湖裡游泳,一個個撲通撲通的往湖裡跳就游了起來。
一直以為自己游泳沒問題的我,不甘示弱的也給它跳下水去游了起來。
沒想到.....沒想到......
從來沒在游泳池以外的場地游過泳的我,游到中間想說休息一下,
發現居然踩不到底,一緊張就嗆到一口水,然後就更害怕...以為自己要溺水了....
最後是被寄宿家庭的爸爸給架著救上岸的.....真的是完全的丟臉到家咧。
他們驚訝的問我說,妳不是會游泳嗎?怎麼會這樣呀?
老實說~會游是會游,可也沒有人告訴過我,在水中緊張的時候該如何自救吶!
因為那次的經驗實在是太糗了,於是我決定去報名游泳班,在課餘的時間去重新學習游泳。
老實說~還真有用。(而且我的專屬教練....可帥的咧!!)
雖然學費頗貴,但是幾個月之內,我只差蝶式只學了一半的海豚式之外,
(老實說~蝶式還真不是普通人游得來的...所以我放棄了~因為還不想變成虎背熊腰哪!)
其他什麼蛙式、自由式、仰式、側游式、
水母式(這是我自己編的名字~因為不知道台灣叫它什麼式)、
還有緊急的時候如何讓自己浮在水面的方法,腳踏車踢水,全都學到了。

可惜,回台灣後的這幾年,因為忙碌,而且怠惰加上懶散,還有自己愛找藉口,
每次都在唸說好想游泳~好喜歡游泳~
但是真正去到游泳池的次數卻是數得出來的少...
不是說找不到場地,就是下班後太累了,不然就是大姨媽來或是大姨媽快來所以沒有力氣。
總之就是沒有動力,也沒有毅力。
想想,以前會努力去學游泳,因為有身材倒三角又帥氣的男教練當誘因,
現在不知道要怎麼讓自己養成固定運動的好習慣呢!

平常也不怎麼運動的沙皮狗,今年居然破天荒的,
與他公司的同事們一起報名了九月十一日的游泳橫渡日月潭活動。
一直有游泳習慣的我公公,前幾年都有去參加。
當兵實是海軍陸戰隊的公公,因為一直都在作粗重的工作,所以體力也一直維持得不錯。
橫渡日月潭大約三公里的長度,其實能游得完算是很不簡單的吶!
所以當沙皮狗告訴我他報名去參加泳渡日月潭,還真是令我驚訝!
(其實是有點擔心他的體力游不完......)
不過~他有挑戰的精神的確是值得鼓勵的事情。
公公也很有義氣的說,要把他前幾年去參加活動時買的浮標借給他兒子。
把那個浮標綁在身上,游到一半需要休息的話,就可以趴在浮標上面休息。

為什麼會提到游泳呢?
因為今天老娘煮飯煮到一半了,沙皮狗忽然打個電話回來,
說晚上跟他一干同事約好要去我們住處附近的游泳池練習游泳,問我要不要一起去。
結果只得草草吃點東西墊了肚子,換了裝就先去游了。
第一次到平鎮室內游泳池,雖然設備頗舊,票價也頗貴,不過他是50公尺的標準池呢!
而且裡面三溫暖啦~SPA水療那些的設備都頗齊全....
除了舊了點~倒是沒啥好抱怨的。
到了那邊以後,就進去更衣室快速的脫掉衣服~
出來的時候,沙皮狗的同事還超驚訝我換裝速度之快。
矮油~人家在家裡都嘛先換好了咩~省得到了游泳池還要在那邊拖拖拉拉的換衣服。
我可是專業得很哪!!
有鑒於幾個月前去游泳沒有做好熱身,導致一下水游沒兩下就不停的抽筋,
這次可是把熱身給做足了,所以~嘿嘿~一點事兒也沒有。
不過我猜是因為啊~搬過來平鎮之後其實雖然沒有刻意運動,
但是經常在家勞動作家事,還經常自己跑去大賣場搬東西,大概也算加減有運動到吧?!
至少比先前要稍微好一點啦~
只是,下了水之後,開始游了第一趟,感覺還可以。
再來,第二趟,奇怪~怎麼感覺有點游不太動,手酸腳酸的。
再來,耶~有點喘不過氣的感覺,每游50公尺就必須停下來喘氣+韻律呼吸幾分鐘,
才有辦法進行下一趟。
我心想,媽啦!體力怎麼變得如此的差呀!到底是什麼原因?
以前游蛙式都可以不用停一直游個好幾趟的耶!
結果最後我失敗在500公尺......
想來想去~好吧!我把原因歸咎於大姨媽快來了所以體力變差好了!
那時候一邊游,心裡還不斷的在想,
哇咧~會做的運動已經夠少了~現在連游泳都游得這麼差....是怎樣啊!
頓時心裡有種很想奮發圖強的念頭~

所以....
還是努力的運動吧!!
誰有興趣一起來的呀??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