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底的恐怖血崩一直持續了總共整整15天
其中尤其以7/30那天最恐怖~

當天一早八點就起床要去幫忙蝸牛的婚宴造型的我~
還是免不了的給我例行性的來個大流血~ >"<
當然啦!! 又是血塊+大出血的陣仗~ 害我又蹲在廁所大概快十分鐘~
腦子還在邊擔心說~快遲到了怎麼辦~
她們就快要來家裡接我了~ 我還蹲在廁所出不來~ 真要命!! @_@
還好後來總算是血停了~ 心裡想說,還好還好~ 通常一天只有一次~
早上流過了的話,今天一整天應該就會SAFE吧!(但我真的是太天真了!)
不然整天都在忙碌狀態下~ 要是忽然給我流血又要洗褲子那不是糗大了嗎.....
於是就開始一天的忙碌~ 幸好整天下來都沒什麼太嚴重的流血!我的算是很給我面子~
蝸牛跟寶哥也很體諒我的狀況~
白天時總是不時關心我會不會不舒服,是不是需要去廁所「檢查」一下狀況.....

一直到晚上晚宴幫蝸牛換完第二套禮服之前~ 都還很正常~
不過因為也忙了一天~ 雖然中午也沒吃~ 但是看到食物卻依舊沒什麼食慾~
草草吃了幾口東西之後....坐在椅子上的我開始感覺不對勁了.....
一站起來,我就知道完了!快速的抓起了包包往廁所衝~
無奈我們選的座位離廁所實在有滿長的一段距離~ 我必須要用快步跑.....
可以感覺到血已經開始往外流~ 好不容易衝進了廁所~ 一看....
DAMN!! 為什麼我跑這麼快還是會弄到褲子上! >"<
雖然穿的是深色褲子~ 但是濕濕的還是很不舒服.....
戶外婚禮的廁所....又濕又髒....我連坐在馬桶上都不敢~
但是血不停的還是繼續流~ 我只好半蹲著讓血流在馬桶裡~
滴滴答答滴滴答~ 血不停地,不停地流....真的是流不停.....
雖然半蹲著,腳實在是很酸很酸~
但是如果站直直的話~ 血就會沿著大腿流下來.....
就這樣過了十幾分鐘~ 我在廁所急得滿身大汗~ 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心裡一邊想說我會不會就這樣昏倒在廁所裡沒有人知道...
一方面還邊擔心蝸牛要換衣服補妝找不到我怎麼辦.....
所以決定換好衛生棉出去看看~ 順便休息一下~
假裝若無其事的走進了新娘休息室~ 裡面卻只有新郎新娘的朋友而不見新娘~
我還記得有位伴娘問我還好吧~ 是不是又血崩啦~ (sorry我真的忘了是哪一位問我的.....)
我虛虛的說~ 對啊~ 剛剛在廁所蹲了十幾分鐘咧!
然後,我又感覺到一陣不對勁....又往廁所衝!果真是又來了............
當天穿著露背小T恤的我....渾身都因為流汗而溼透了~ 連頭髮都濕得差不多~ 跟下過水一樣.......
又在廁所蹲了十幾分鐘之後~ 我只好求救~ 因為感覺自己真的快要不行了~
打電話請zorro幫我叫老公進廁所來救我 @_@
沙皮狗進到廁所裡看到我把人家滾筒衛生紙整捲用到剩下半捲~
而且垃圾桶滿滿都是染血的衛生紙~ 也愣了.....
他說要帶我去掛急診看醫生~ 可是問題是我連廁所都跨不出去 >"<
就這樣,我們又在廁所僵持了一陣子~ 終於感覺到血流有漸緩的趨勢....
我們兩個都滿身大汗溼透了~ 想想還是出去透透氣吧~
後來宴會也接近尾聲了~ 坐在椅子上的我,好虛弱。
本來還想留下來看蝸牛有什麼要幫忙的~ 但是沙皮狗堅持說我身體不舒服要我別忙了....
只好先跟蝸牛告辭離開....

蝸牛婚禮那天的恐怖經驗~ 之後並沒有再發生更嚴重的。
不過小狀況還是每天都會來個兩三次~
還好我現在沒在上班~ 每天就是待在家裡~
只要一有狀況就馬上衝去廁所蹲~ 並沒有釀成什麼意外.....
要是現在我還是個上班族......
天哪!真是不敢想像!在辦公室是要去哪洗褲子啊?!
我確確實實的被這次恐怖的症狀給嚇到了~ 於是決定了再去看醫生尋求病因。

幾個月以前有位朋友因為婦科疾病去開了刀~
在向她詢問了是找哪位醫師看診之後~ 我又去長庚醫院掛了號~
那天又是懷著忐忑的心情自己坐車到林口長庚去看診~
雖然根據朋友說醫師人滿好的~ 心裡對看醫生的恐懼卻還是未減.....

到了看診當天~我還是自己坐了巴士到林口去。一樣的緊張。
我對看醫生&進醫院,真的是超恐懼的。
進到診療室之後,開始告訴醫生我這次好朋友來的不適及症狀。可是呢..........
醫師一直沒看我~ 只專心在看他的電腦資料跟手中的paper.....似乎沒在聽我說話。
說到一半我覺得不太對勁,就停頓了一下。
醫生轉過頭看了我一眼,說:「Then?繼續啊~繼續啊~」
然後又繼續低下頭看他的paper.....
無奈的我只好迅速的把我的問題,以及之前超音波照出子宮肌瘤的事情告訴他。
因為太過緊張了~ 我還數度結巴....>"<
醫生見我說完症狀之後,終於抬起頭來說:「妳幾個小孩啦?」
我說:「我才剛結婚,沒有小孩。」
醫生:「那有沒有打算要生?有打算的話要快點生一生喔!因為以後會很難懷孕喔!」
我:「.............」(聽到醫生說的話太震驚~正在呆滯中......)
醫生:「那我開個排卵藥給妳吃,調整排卵~妳就快點想辦法懷孕吧!」

然後醫生就轉頭過去,
對站在他後面的一個看起來像是他的學生的人說明我的子宮超音波照片看起來怎樣怎樣的~
我聽不懂...只聽到醫生說我的子宮看起來形狀「圓圓的」.....

我:「可是,醫師,那我這個月不舒服的症狀是怎麼回事呢?我以後又要怎麼辦呢?」
醫生:「啊?我剛剛說的妳沒有聽懂嗎?需要我再說明一次嗎??」
診療室裡的兩個護士與醫生自己都笑了,帶著嘲弄的表情。
我則是一臉尷尬與羞愧,因為醫生說的,我‧真‧的‧聽‧不‧懂。
或許我應該怪自己為什麼不曉得子宮看起來圓圓的到底是什麼病吧!!

我:「呃,我只是想知道我的病名或病因,還有將來我要怎麼應對。」
於是,醫生終於不情願的告訴我,我的病症叫做「肌腺症」。
一開始他甚至沒告訴過我,到底我是患了什麼毛病。
之後我還不厭其煩的再問了醫生「肌」跟「腺」的字是怎麼寫,
因為看樣子,醫生並沒有打算要對我多費唇舌解釋這個病症的種種。
還是那一臉的嘲笑。
我:「那我上個月照了超音波,那位醫師告訴我子宮肌瘤要定期追蹤,我現在不用再照一次看看嗎?」
醫生:「妳那個照超音波也沒用啦。現在如果有吃藥控制的話,就不會有什麼變化。」
我:「那我跟我先生可能目前暫時還不考慮生小孩的話,請問要怎麼辦呢?」
醫生:「那我先改開口服避孕藥給妳吃。妳回去考慮一下,如果決定要生,治療方針要改變。」
我:「噢........」
醫生:「還有問題嗎?」

還沉浸在醫生告訴我可能不孕的驚嚇中的我,就這樣呆呆的走出診間。
診療時間前後不超過十分鐘。
連超音波都沒做,抽了一管血,要兩個月之後才看檢驗報告。醫生開給我的回診時間是兩個月後。
到藥局拿了兩個月的口服避孕藥,花了我六百大洋。

回家的車上,打了通電話跟沙皮狗報告。(為什麼你就是不陪我去看醫生呢?!)
沙:「妳有沒有問醫生什麼什麼什麼?」
我:「沒有啊~醫生不太給我機會問耶~」
沙:「怎麼會有這麼兩光的醫生啊?」
我:「人家好歹也是博士ㄟ......」
沙:「博士也有兩光的啊!!」
我心中OS:醫生告訴我說可能不孕,我就傻掉了~是還能有什麼腦袋想什麼問題啊??
又不陪我一起去看一起想問題,又在那邊嫌我什麼問題沒問,是怎樣?

或許醫生很厲害,從一張超音波圖片就可以診斷出我得了什麼病。
但是~或許醫生太厲害了,就會把耳朵關起來,不想去聽病患的心聲。
回家後,我自己上網查詢了「肌腺症」。的確,跟我的病徵都符合。
但是為什麼會在現在才發作?為什麼之前會有骨盆腔發炎?
為什麼上一次照超音波照出來是子宮肌瘤?
為什麼朋友說不錯的醫生,我去看的時候卻讓我感覺如此的不舒服呢?
我自己想了又想,無解。

於是,我決定再去找別的醫生確認這位醫生的說法是否正確。
剛好在跟蝸牛聊到要找醫生的事情,聽說國泰的鄭丞傑醫師,醫術真的不錯。
(鄭醫師之前有一陣子經常上一些女性節目,說話還挺風趣的。)
我心想,反正我之前也去國泰看過了(只不過掛錯科了~只在腸胃科有病例!)
就去試試看吧!換家醫院看也好~
就上網掛了號,再次懷著忐忑的心情,等待看診的那一天。

國泰的名醫~倒是沒有那麼難掛到號嘛!!這點讓我覺得平易近人多了~
雖然它的掛號費一點都不平易近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