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五的傍晚沙皮狗從公司打電話給我,跟我說因為颱風的關係,
他晚上必須要待在公司值班,等等回家吃個飯洗個澡就又要返回公司。
唉唉~以前每次颱風來大家都放颱風假,他們這些工程師就都沒得放假,
還是得要冒著大風大雨的到公司去顧機台系統,雖說公司是有給加班費,
但是根本不管員工往返公司的路途是否遙遠,風大雨大的是否會有危險,
反正颱風來了就是要給我到公司待命就對了。
往年颱風來的時候,都還只有白天上班時間需要他們去值班,
通常大概下午三四點看如果沒什麼事的話,就可以烙跑回家了,
可是這次聖帕颱風來,公司居然出新招叫他們要排人去輪夜班....
於是呢,工作認真上進力求表現的沙皮狗又再次打頭陣啦!

唉....想到颱風夜要自己在家顧小孩,我就真是一點也笑不出來,
心想萬一半夜風雨很大或是停電的話,我跟小沙皮自己在家也會很害怕的耶!ORZ
沙皮把拔下班回家之後,趕緊去洗了澡然後換我洗然後洗小沙皮,
必須先把全家人的洗澡大事搞定才行,不然如果他不在家幫我顧著小孩,
我就不知道要幾點才有辦法洗澡了。
弄好洗澡的事情之後,沙皮狗快速吃了晚餐(虧我還很賢慧煮了日式馬鈴薯燉肉咧~),
包袱款一款就開車回公司,剩下我跟小沙皮看家,
他還為了怕無聊而把我的筆電帶去看日劇,害我只能用他的桌上型,鍵盤打得超不習慣!
我在家也沒幹嘛,就還是過著很一般的步調,上網、陪玩、做家事....
還好小沙皮時間很早九點就自己躺平了,本來預計她半夜會醒來的,
沒想到她居然就這樣一覺睡到早上七點~奇蹟啊!!!
她應該是知道如果在這種我覺得無助的時候還來搗亂的話,老娘一定會抓狂....
不過我真的覺得小沙皮是個好孩子~~

於是我趁著夜深人靜又沒小孩吵我,(也沒有老公吵:P)
花了點時間補了好幾篇早就該寫的文章,也算是過得輕鬆愉快。
本來覺得沙皮狗應該會一如往常的冷淡,
到了公司就完全不會想要打電話回家看看妻女的狀況是否安好,
因為他平常去上班的時候,是不會輕易打電話給我的,
除非是有很緊急的事情要問我,或者是回家之前打來問我有沒有煮飯,
否則上班時間我們完全不會有什麼「熱線你和我」的舉動。
結果沒想到那天晚上,他竟然打了三四通電話給我(神奇耶!!),
最後一通還是半夜一點半多,沙皮狗打來說他睡不著,
然後就說,不習慣沒有我睡在旁邊,所以睡不著.....
嘖嘖~真是太難得聽到沙皮狗講這麼肉麻的話啦!
小小害羞了一下~矮額~~~~
不過我心裡在想,也可能是因為公司宿舍的床太小又太硬很難睡,
然後宿舍的電視又難看(聽他說都是對岸的匪台節目)所以....

結果最後他到凌晨四點半才睡覺,這對平常12點就要上床,
而且通常躺下後就會馬上呼呼大睡的沙皮狗來說,的確是很不尋常,
不過....真是不好意思!
那天晚上,累壞了的老娘我,一躺上床大概不到十分鐘就睡死了,
完全沒有老公不在身邊就睡不著的問題啊!
一個大床我自己在上面滾來滾去好快活唷~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