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拖了好久才補上,哈哈!

就在我生日,元旦這一天,體貼的好老公沙皮狗破天荒的事先訂好了餐廳,
中午我們在寒冷的風中先到台北跟沙皮狗的高中同學們聚會吃涮涮鍋吃到飽,
然後又去茶店聊天到傍晚才散會。
因為沙皮狗給我訂了個「八點半」的位置(因為考慮到午餐吃很飽~且那天訂位也很滿啦!)
所以跟同學的聚會散會之後,我們還在外面晃了好一陣子。
跑去101晃,因為去樓下麵包店買個麵包就可以免費停車,
買完麵包晃上去三樓,沙皮狗又說要去Tiffany讓我挑禮物,
這次額度是一萬塊以下,可是因為他說得太突然,我根本沒有心理準備,
所以完全不知道要買什麼,心想我戒指項鍊手鏈都有啦,
好像也不缺這類東西,因為現在帶小孩也鮮少戴飾品出門。
逛了一圈也沒法好好專心看,因為時間有點緊迫,我心裡有壓力,
而且有個肚子餓的小孩一直在安靜的店裡面給我高聲靠邀,害我很不好意思,
晃了一圈就落荒而逃,我跟沙皮狗說禮物先欠著吧!等我想到要買什麼再說~
推小沙皮去地下街那邊餵她吃完飯之後,我們就往餐廳移動了。

因為稍微提早一點到達餐廳,沙皮狗去停車了,我就跟小沙皮在一樓門口等。
夏慕尼的生意真的很好,一樓整個座無虛席,我們提早到也無法幫我們帶位,
一定要等到預約的時間才可以,所以只好在門口亂拍一通。

無聊的小孩一直對著玻璃落地窗外的行人拋媚眼。
後來門口接待的服務小姐還因為看小沙皮太可愛,跑過來把她抱去店內一樓巡視一圈哩!








室內裝潢還滿有氣氛的,一整個昏暗啦!樓梯燈光弄得很有情調~





終於等到沙皮狗停好車,也到了我們預約的時間,服務生帶我們上二樓的位置。

位置上的餐盤顏色都是一個藍一個白相間,但我跟沙皮狗的卻是一個紅一個白,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沙皮狗預定位置的時候有跟他們說是來慶生的,所以她們用顏色作區隔。




上菜之前的隨便亂拍。
廚師的身旁有個架子,上面的盤子放滿了一堆生的豬牛羊排呢!
感覺還真是.....血淋淋......




服務生給了小沙皮一副塑膠碗跟湯匙,我就把麵包撕成一小塊一小塊讓她自己挖來吃。
小妞也自己用湯匙玩得很開心呢!




前菜上了,這道沒得選,兩個人的是一樣的東西。
最右邊是鮑魚水果沙拉,中間是無花果鴨胸,左邊的是魚子醬鮭魚球。
但因為時間已經過太久了,所以吃的感覺怎樣已經完全想不起來~哈哈!
只記得沙皮狗說鴨胸吃起來還滿特別的。




沙皮狗點的象拔蚌海鮮湯。
端來的時候湯盤理只有幾片生的海鮮沒有熱湯,
服務生等盤子放好才注入滾燙的熱湯,把海鮮直接燙熟。
(湯盤前面是麵包,塗上奶油還滿好吃的~)




這個湯的味道喝起來很像味噌湯,我覺得普普而已。




我點的牛肉清湯,端來的時候盤裡也只是有三丸牛肉片跟切成細條的蔥。




服務生注入熱湯以後就變成這樣,個人覺得我的比較好喝~:D




餐廳居然還另外招待了小沙皮一碗蘑菇濃湯,真是貼心!
我餵了她好幾口,她還滿愛的呢!一直喝~不過最後實在喝不完,有點浪費~




沙拉,沙皮狗選的是焗烤田螺沙拉,這道是熱的~
本來以為是跟洋蔥那種一樣放在容器裡面烤得熱熱的田囉,結果不是,
他是把田螺放在超大的蘑菇上面烤,我覺得口味也還好!




我點的軟殼蟹生菜沙拉。
這段時間小沙皮有點不安於座,所以吃得有點倉卒。
炸得酥酥的螃蟹底下是地瓜還是馬鈴薯泥,我讓小沙皮吃了幾口,
但旁邊裝著塔塔醬的的洋蔥是生的,完全辣到我了!
盤子旁邊那杯白白的叫做檸檬Sorbet,冰涼微酸好像檸檬冰沙的東西,
好好喝啊~~~真想再來一杯!




沙皮狗點的香蒜牛小排先做好了,雖然我拍的很爛,但恰到好處的牛小排,
配上沒有蒜頭味煎得像馬鈴薯一樣口感的蒜頭粒,很美味喔!




這是在等待我的波特牛肋眼五分熟時拍的。
本來已經差不多好了,但小沙皮不安分乖乖坐著,把拔只好抱她去樓下走動走動,
廚師就在她們兩個不在位置的時候可不可以做完成前的點火手續,我跟他說再等等好了。
所以我的牛排就在洋蔥圈上面繼續小火烘烤。




終於等到沙皮父女回到座位,但廚師又先忙著做別組客人的食物,
所以又等了好一會兒才回來弄我的牛排,
於是....牛排就不止五分熟了...
但是點火還滿好玩的啦!火很大~幾乎快要燒到上面的吊燈哩!



其實吃到牛排結束已經差不多飽了,但就在這個時候服務生送上了這道季節鮮蔬,
我跟沙皮狗一致認為,這味道好像我們中午吃的火鍋啊!!!!!
因為中午吃火鍋吃到快吐了,所以晚上又吃到很像火鍋的東西感覺有點......




櫻花蝦炒飯,服務生又是很貼心的多送了一碗給小沙皮,但最後被我嗑掉了。
小沙皮有吃到兩口,但後來就被把拔阻止說這味道太重不要讓她吃太多,
雖然我已經飽脹到不行,但還是忍不住把多送一碗的炒飯吃個精光,
總覺得不吃完的話,對好吃的東西太不好意思了。





主餐到這邊已經結束,我們被請到沙發那邊去想用附餐的點心跟飲料。
這時候已經是接近晚上十點,服務生過來請沙皮狗把車子從停車場移出來,
因為他們的特約停車場只有營業到十點而已,這一去就是近半小時才回來。


我在沙發那邊無聊就一直在亂拍照,可惜燈光昏暗所以失敗的照片一堆。

母女搞自拍。






為了要讓因為想睡而一直怪叫的小孩安靜下來,我一直拿東西給她玩,
最後還把餐廳送我們的生日禮物對杯的紙盒拿來給她把玩。










我們點的附餐慢慢上了。

這是我點的法式布蕾,上層是焦糖烤布丁,底下是巧克力蛋糕,個人覺得滿好吃的!
吃到剩下半個留給去停車的沙皮狗回來吃。




艾菲爾紫芋塔。
我覺得是道裝飾很賞心悅目的甜點,上面是香草冰淇淋跟薄薄的脆餅,
底下是熱熱的一塊炸芋泥餅,我得很快的把冰淇淋吃掉免得它溶化,
冷熱的口感還滿特別的,但我不特愛芋泥所以就把大部分留給沙皮狗了!




沙皮狗點的熱香桔茶,味道很香很好喝,而且還有料咧!




等了很久我的英式花茶都沒有來,後來忍不住找服務生來問,果然他們忘了做。
好不容易等到他送來,也是滿好喝的~很香。




最後來張生日禮物照吧!
服務生說本來是要送生日蛋糕給我們的,但是他想我們應該已經吃不下了,就改送杯子。
我覺得以餐廳的蹭品來說,這對杯子質感還算不差囉!
收到贈品奇檬子也滿好的~~






這天的用餐,整體感覺是滿不錯的。
我們的廚師很風趣,會一直耐心的跟每個客人解說主餐的吃法,還會說笑話,
有時他還會趁工作空檔跟小沙皮擠眉弄眼逗她,可惜大小姐愛睡覺所以不太賞臉。
餐廳的服務都滿不錯的,小沙皮一直不斷把湯匙跟她的兔子丟在地下,
經過的服務生都會不厭其煩的一直幫她撿起來,而且都是面帶笑容的哩!
雖然其實菜色來說,我覺得一半一半,算是普普中上啦,但用餐氣氛是滿好的!
下次如果要去吃的話,應該不要再約這麼晚的時間了,
因為有個愛睏的小孩一直在那邊攪局,不讓爸媽好好享受大餐啊!

不過還是很謝謝沙皮狗主動帶我出來慶祝吃好料的~
(其實也是順便慶祝他自己的生日咩!)
說來真不好意思,我都不知道幾年沒送過沙皮狗生日禮物了,
生了小孩之後我覺得對我自己,似乎也已經沒啥物欲,
沙皮狗今年說要送我Tiffany我也沒啥感覺,還很現實的跟他說,
「可以直接折現金給我嗎?」
(因為最近幫小沙皮買了太多衣服都我自己用私房錢買,好傷~~)
後來我跟他說,我今年不要他花錢送我什麼昂貴的禮物了,
但是我提出兩項我要的,還讓他自己選擇呢!看我對他多好~
第一個選項是:幫我拖地板兩個月
第二個選項是:減肥至少十公斤(已經破百的人減個十公斤應該不難吧?!)
結果這位發福的先生二話不說毫不考慮的就選了第二項,因為他實在太討厭拖地啦!
唉!事到如今我也只好認命,只好自己乖乖拖地板。
但似乎應該要跟他訂個減肥時程表,不然萬一減個一年都沒少半公斤,我不是很吃虧嗎?
應該要限定時間,幾個月之內沒達成,欠我的禮物要加倍奉還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