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還是依照原本的時間在下午三點來到老師的工作室,
跟老師聊了小沙皮最近因為飲食而引起的問題,
因為我前一陣子給她吃了太多富含維他命B群的南瓜跟胡蘿蔔,
不但造成她皮膚整個變很黃,也讓她晚上精力過於旺盛而沒辦法好好睡覺,
當然小孩沒法好好睡覺,苦的就是我,然後我情緒就差,就變成一個惡性循環。
被提醒了以後,前幾天我就趕緊換了別種食物給小沙皮吃,
果然晚上的睡眠狀況,不能說100%完全好轉,但也算是好了一大半,
真多虧有老師提醒,否則我再過八百年也不會想到是因為食物的問題造成的。
然後老師就跟我說,睡不好睡不著的狀況也可能是因為缺鈣,
因為包括我自己這一兩個禮拜也開始失眠,
老師在治療的過程發現我的腰背部也有鈣質嚴重流失的狀況,
所以我跟小沙皮都需要補充鈣質,於是老師就建議我,
叫我用吻仔魚、高山高麗菜以及少量嫩薑片,煮熟後用果汁機打成泥,
再加入米下去煮粥,這樣我跟小沙皮都可以吃,兩人一起補鈣。

接著我請教了老師,因為最近莫名其妙的又開始經常想起某位過去的朋友,
雖然心裡並不會因為這樣而感到難過或是心情不好,
也不是因為什麼特殊場景,就是一些過去曾經發生的事情或是說過的話,
有時候也想起一些很開心或是共同做過的瘋狂事情,
對我並不造成太大的困擾了其實,但就還是很納悶為什麼會突然這樣。
老師聽了之後說,是因為我心中的那些結開始在蒸發出來了的關係,
要我不需要太在意目前的現象,不對我造成困擾或是影響情緒就好。
我想知道這段因緣還會有後續嗎?
老師說,其實我們之間的緣分一直都是個善緣,
只是在過去的某段時間包括現在,兩人都還有些情緒在,
她要我試著把這件事情放下,或許過了很長一段時間之後,
兩個人再度有機會遇見,過去的事情想起來根本不算什麼了。
也不知道為什麼,老師的話就是特別有說服力,
我聽了之後就覺得一整個安心下來,是善緣就好,是善緣就好。

然後我跟老師小小抱怨了一下關於沙皮狗的事情,
因為他最近實在太常耍白目惹我生氣了,真的讓我覺得很受不了。
可是我自己也有稍微檢討,就也總覺得會不會我自己的整個態度想法也有問題?
因為經常都是我自己很投入於小孩的事情,然後就不自覺的在用相同的標準,
希望沙皮狗也可以投入像我一樣多的心力在小孩身上,
但他卻一直更加在乎他自己的business,所以我就經常在生氣。
不過老師也只是很安靜的聽我說完,並沒有給我任何建議....
看來這問題還是要等我自己想開吧!@_@

最近幾次的身體按摩都差不多,所以也沒什麼好特別紀錄的,
但是脊椎跟臀部尾椎骨附近按得很痛,回家之後好痛!有淤青的感覺~
後來治療完離開小房間,我餵小沙皮吃副食品,老師就說,
雖然我之前給她吃了很多的維生素B造成她睡不好覺,害我也不好睡,
但是相對的大量維生素B,卻也相當程度的幫助了她的神經發展,
所以她的身體穩定度跟上週比,感覺相差非常多,進步神速。
所以說,每樣食物真的都是有好處跟壞處,要均衡的攝取不可以吃太多啦!
另外,老師說,地瓜不要吃,因為那是排毒食物,且會造成脹氣,
現在baby還不需要這麼強力的排毒食物。
聽到老師對我說了一句「妳把小孩教得很好,很少有小孩會乖乖坐在椅子上吃飯的」,
真是一整個說到我心坎裡,當媽媽最大的成就感莫過於自己的孩子被稱讚教得好吧!



今天晚上六點半則是跟慈濟的心理諮商師約了,要帶沙皮狗一起去見他。
趁著我拿單子去批價的時候,他們兩個就開始聊了起來,
沙皮狗問了滿多問題的,諮商師也對我的身體心理狀況有更完整的認識,
其實我聽到他問的那些問題就覺得,他的確是一直有在心裡默默關心我的狀況,
只是絕大多數的時候他都把這些藏在自己的心裡,並不會表現出來,
也不會具體表示想要幫我(那也就算了還經常惹我生氣....)
不過我想,要求他跟我一起去治療現場是正確的,
可以幫助雙方更了解狀況,也讓他對我的情況跟需要幫助的部分更清楚。
雖然清楚了狀況他也不見得會去做什麼,但至少我很努力的讓他有參與感了!

最後諮商師又幫我補了氣,被他發現我最近都很「早」睡覺,
而且氣比較虛,因為都沒在認真練他教我的兩招放鬆動作..ORZ
他「拜託」我為了自己的身體好,一定要早點睡覺而且要練功,
諮商師說我很幸運,因為我的身體已經一直在給我警示,叫我要注意了,
很多人是在35歲前完全沒有訊,然後在35-40歲這段時間,身體狀況急轉直下變成重症,
我的身體這麼早就在警告我要我趕緊過規律健康的生活,所以我很幸運,
而且我現在的身心雖然有狀況,但所幸並不嚴重,憂鬱症如果有在持續治療,
是可以100%痊癒且不再復發的,他叫我一定要有恆心把問題治好。

我想我真的是很幸運的吧!
在生命中那麼低潮的時刻,同時遇到了這位諮商師跟老師一起幫助我,
當然還有好多關心我的朋友,每次想到就覺得很感恩,
我想我是上輩子有燒了好香,才會遇到這麼多幫助我&對我好的人,
如果可以的話,將來我也希望自己有能力成為支持&幫助別人的那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