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我因為實在受夠了每天擔心害怕小沙皮再度倒栽蔥跌到地上,
搞得我有點精神耗弱而且整天神經緊張的,
而沙皮狗也沒有很積極的想要在地上鋪軟墊或是買圍欄,
(彷彿是完全不擔心他女兒再摔下床....)
為母則強,我只好自己動手把書房的彈簧床底下的木頭底座搬走,
剩下彈簧床墊在地上,想說至少先降低床的高度,
這樣就算真的摔也比較不痛啦!
改天再去買無毒軟墊來圍在床邊四周,這樣老媽子我就可以高枕無憂了。
不過那天自己一個人在搬床跟整理房間,還真是累!

剛弄好的那天,小沙皮不知道是因為不習慣高度突然變低,
還是因為之前摔下床的經驗有陰影,她會自己爬爬爬到床邊就停住,
然後換個方向再爬去別的地方,我還在想說她學乖了咧~
結果,去了廚房一下子就聽到「空~」一聲頭去撞地板的聲音,
當然接下來就是大哭啦....
原來是她想要越過我想說以防萬一,還是疊在床尾的三個枕頭,
奇怪~沒有圍住的地方她反而不想過去,倒是堆枕頭的地方她拼命想爬,
結果是枕頭被她弄掉到地上,她也就跟著滑下去了。:S
頭上紅一塊,看起來還滿痛的,不過還好我抱她起來就馬上不哭了,
不會委屈的跟我訴苦,真是好勇敢的乖寶貝!

額頭去親地板的經驗,似乎絲毫沒有讓小沙皮減少探索的慾望。
昨天也是趁我不注意,又去親地板了,
我都已經把原本疊在床上的枕頭都拿到地板圍在床邊,
想說緩和一下她下來的力道,結果還是不行,
她滾太快了,頭仍然重重撞到大理石地板,
右邊額頭紅起來一塊,而且看起來有點腫,頭先還不讓我碰,
一碰就哭更大聲,大概是真的很痛吧~

我不知道她是因為想要爬來找我還是怎樣,總是不肯好好待在靠牆的角落,
每次都喜歡爬到床旁邊那種很危險的恐怖邊緣,然後對我笑。
今天我索性坐在床邊的地上跟她玩,只見她一腳掛在床外緣,
就開心的一直兩手握著跟她的餐搖椅拜年....ORZ



本來我只是想要把她一直拜年的畫面拍下來,沒想到,
也不曉得大小姐是表演欲來了還是怎樣的,
拜年完了以後居然就開始往床下移動,只見她小心的移動身軀,
(我也很緊張她會來個大撲倒,再度上演以卵擊石的戲碼)
先是把左腳慢慢放到地上的枕頭,身體再慢慢滑到枕頭上,
最後雖然右腳還掛在床上下不來,可是她整個人安全上壘到枕頭壘包上啦!
之後她還繼續要從枕頭往地上移動咧~真是個停不下來的好奇寶寶!

像她這樣不屈不撓,百摔不厭的精神,說實在我是挺佩服的,
是仗著自己有練過鐵頭功就這樣是吧?
不過我想,依她的聰明才智,應該過一陣子就會學習到上下自如的技巧了吧!
老媽子我可是一點都不擔心。
不過軟墊還是得買~房間地板也不能偷懶要每天擦,
不然她親地板的時候如果吃到貓毛或是把額頭撞出凸凸的角可就不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