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將將將將~~很久沒有營業的主婦食譜終於又開張了!
自從生小孩以後就很少有時間搞一些有的沒的,
剛生產完的兩三個月經常買外食,不是炒飯炒麵就是魷魚羹肉羹,
老實說我還真是滿不習慣吃外食了,因為之前都自己煮習慣了,
所以最近兩個月小沙皮變得比較好帶以後,我又開始自己煮了,
只不過畢竟帶小孩以後時間真的有限,很難像以前那樣,
花很多時間跟心思去準備什麼特別的食物,
大多都是趁小沙皮下午睡覺的時間,滷個肉或是燉個湯,
順便把菜洗洗切切都弄好,等沙皮狗下班回家就可以把菜放下去快炒,
再把湯或肉加熱就可以吃飯了。

三月底到蝸牛家去參加party的時候,吃到了蝸牛媽精心料理的牛肉湯,
這一吃可是驚為天人啊!
我以前都沒想過要煮這種湯,可是那天吃到的好滋味真是讓我一整個難忘啊!
最近在大潤發買了一大盒牛肋條,拿一半出來直接煎了當牛排吃,
剩下一半我就想說來燉牛肉湯好了。
跟蝸牛請教了食譜,買好材料之後就來第一試。


◎材料◎

1. 牛肋條(俗稱的牛腩)或是牛肉,蝸牛媽還加牛肚我覺得很好吃,但我沒買
2. 蔥薑蒜/辣椒(依個人口味添加)
3. 滷包(可加可不加,不過我兩次都有加,覺得味道還不錯)
4. 紅蘿蔔/白蘿蔔
5. 洋蔥/番茄
6. 馬鈴薯
7. 米酒/醬油/糖/鹽



◎做法◎
1. 把滷包跟蔥薑蒜先丟進鍋裡熬湯,大概半小時候撈起來剩下湯
2. 切塊的牛肉過滾水燙掉血水後丟入熬好的高湯滾
3. 白蘿蔔紅蘿蔔番茄可以跟牛肉一起加入熬煮
4. 洋蔥要炒過再丟進去熬比較香,第一次沒有炒就放了味道有差
5. 加入米酒跟一點點的糖鹽醬油,滾了一兩小時
6. 最後再加入馬鈴薯以免滾太久爛掉(不喜歡湯濁濁的話就只加白蘿蔔也口以喔!)

然後就完成啦!這是第二次試驗的成品,沒有白蘿蔔跟番茄。







話說,做這種東西真的完全是靠長久的經驗跟火侯耶~
光是靠簡易的食譜,做出來味道就是跟人家差一截!
第一次總是比較不熟練,我切完肉跟其他配料之後才發現,
怎麼配料比肉還多!orz
我用了一條白蘿蔔,兩條大的紅蘿蔔,四顆馬鈴薯,兩顆洋蔥,
結果全都丟進我的大砂鍋以後才發現,媽呀~東西多到滿出來,
只好把料撈啊撈的弄到另外一個大鍋,然後就變成了兩大鍋滿滿的料...
一開始不知道要加米酒跟鹽,滾到最後要試味道了才發現湯都沒味道,
只好亡羊補牢再倒些米酒又加了鹽,結果似乎又把口味變得太重了點。
不過因為熬了好幾小時,所以牛肉非常軟爛夠味,
沙皮狗也很捧場的說好吃,那兩大鍋很努力吃了三天才解決。

今天又再嘗試了一次,不過料有變少肉有變多。
用蔥薑蒜跟滷包熬高湯的時間我拉長了一些,希望湯可以比較有味道,
後來把那些撈起來以後,我又把滷包跟薑丟回去繼續一起熬,
大概又熬了一個多小時才把滷包撈起來丟掉。
今天的配料只有紅蘿蔔一條、洋蔥兩顆跟馬鈴薯四顆,
加上肉一起剛剛好一個砂鍋,沒有滿出來。
今天在剛開始熬煮的時候就倒了米酒加了一點點鹽跟糖,
如此這般的熬了兩個多小時,再加入馬鈴薯,
接近中午的時候已經是一鍋牛肉軟爛入味的好湯了,午餐吃了兩大碗,
慰勞一下自己一大早就起床洗手做羹湯的辛勞~哈哈!


其實感覺這個湯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技巧可言,但是當中的調味,
還真的是要靠多次的嘗試跟調整才有辦法弄成自己喜歡的口味呢!
我覺得這次弄的跟蝸牛媽燉的味道還是有點差距,就是差了點,
還得再找機會慢慢嘗試才會進步啦!
也謝謝蝸牛熱心提供了這道湯的做法~~:D
arrow
arrow

    victoria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