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離開月子中心,回家叫月子餐自己做後半段的月子以後,
我的奶量少說減掉一半。
剛回到家自己照顧小沙皮真的非常地疲累,
因為不熟悉且沒人可幫忙替手,
白天沙皮狗去上班時,就只有我自己一個人面對哭鬧不休的小沙皮。
奇怪,明明在月子中心的時候看起來就是個乖巧的小天使,
怎麼從帶回家的那一刻起就全都變了樣?

因為主臥房的獨立筒床墊太軟,據說坐月子不可以睡太軟的床,
所以我跟小沙皮先在睡在書房那個比較硬的彈簧床,
一來房間比較小感覺沒那麼冷,電暖器比較能達到效果;
二來也比較不會吵到白天還要上班的沙皮狗。
(不過我後來覺得這樣真是會寵壞了沙皮狗!!)

於是狀況變成這樣,白天完全都是我自己在應付小沙皮,
因為還是新手摸不清楚小沙皮的習性跟脾氣,整天都戰戰兢兢的,
每天外送的月子餐常常弄熱了都沒有時間吃,
不然就是吃到一半又要放下筷子去照顧小沙皮--當然吃不好。
好不容易熬到沙皮狗下班回家,終於可以稍微喘口氣多吃點東西,
但是三四個小時過後,小沙皮又回到我手裡變成100%我自己照顧,
因為沙皮狗自己很好命的睡在主臥室舒服的床,晚上根本不會醒....
曾經有幾次小沙皮半夜哭到一個不行,哄都哄不停,
沙皮狗也是過了好久好久好久才終於醒來走到書房看狀況,
但是通常也都是進房間看一看,然後好像認為自己沒什麼好幫忙的,
就又默默地回去房間繼續睡覺,留下我自己一個人繼續跟不睡覺的小孩奮戰。

每天這樣日也操夜也操,不但身體疲累不堪,因為睡眠嚴重不足,
本來就滿重睡眠的我哪受得了,整個心情沮喪到一個不行,
跟前半個月在月子中心過的大小姐般的生活實在差太多啦~~
心裡老是在想說為什麼我坐月子還要搞得這麼累,根本就沒辦法好好休息,
心裡不斷犯嘀咕,氣沙皮狗為什麼不讓我去月子中心住一個月把月子做好。
小沙皮的睡不安穩與不斷哭鬧也讓我覺得很無力感,
開始懷疑自己到底是不是不會照顧小孩,才會讓她這樣一直鬧不停,
常常餵奶餵到一半整個人火氣突然冒上來,忍不住對小沙皮發脾氣。
沙皮狗白天上班時完全不會想到要打通電話關心一下我跟小沙皮的狀況如何,
也是讓我覺得有點OOXX,那段時間覺得自己是非常孤立無援的,
常常會累到很想破口大罵,或者是非常想哭,
實際上也自己一個人哭了很多次,無法讓小沙皮停止哭鬧我只好跟著哭。

正因為被疲累的身心還有低落的心情交攻,讓我的奶量整個銳減。
因為發現奶量減少,擠奶都擠不太出來,
跟之前的產量實在差太多就讓我很擔心,只好每天喝兩瓶黑麥汁補奶,
可是卻發現奶量沒上升也就算了,體重倒是上升了兩公斤!
因為覺得太恐怖了,就改喝豆漿米漿,早上起來就灌個一大碗公,
外加一個禮拜至少燉兩次麻油雞,但奶量都還是沒什麼起色,
雖然一直告誡自己不可以沒信心,只要繼續努力就會進步,
但是眼看著小沙皮好像食量變大,明顯我的奶量追不上她,
就心裡莫名的緊張,於是越緊張就越擠不出來呀!
給小沙皮直接吸的時候,也經常感覺到她好像因為吸不到奶而生氣,
常常吸兩口就吐掉,開始面紅耳赤的大哭;
擠出來瓶餵的時候更是令人氣餒,明明月子中心的小姐餵都好好的,
回家自己用奶瓶餵,不是吞不下去整個流出來讓圍兜兜喝去,
就是喝沒幾口就開始掙扎不要喝,不然就是好不容易灌下去沒多久就吐奶,
看到每天辛苦擠出來的奶被大小姐這樣糟蹋,心情哪會好得起來呀??

還好後來看了網友的分享而改讓小沙皮趴睡,並且帶她去收驚之後,
大大改善了她的睡眠狀況,我也終於可以在晚上比較好睡一點。
慢慢的調整了小沙皮的作息跟餵奶時間之後,感覺總算一切比較上軌道,
一開始的無助感逐漸消失,奶也就慢慢回來了,
雖然還不到之前在月子中心的那種水準,也沒辦法有多餘的可以做冰棒,
但至少漸漸足夠小沙皮一天所需,否則之前已經都動用到月子期間製造的冰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