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把家事擱置了很多天的懶惰家庭主婦,今天忽然心血來潮,
就把冷凍庫裡之前在大潤發買的一整大塊豬里肌肉拿出來退冰,想說來做個豬排。
平常的話我都是只單純把肉醃一醃,然後用平底鍋加一點點油去煎熟而已,
不過既然今天都心血來潮了,就想說來弄個炸豬排吧!
家裡愛吃肉的大爺,之前就已經不只一次問過我為什麼都不做炸豬排...
原因無他,純粹是因為1.我懶惰;2.不喜歡浪費油;3.不喜歡吃太油膩。

那我今天是怎麼了?
也不曉得,大概是覺得吃飽太閒,而且以後要這麼閒也很難了吧....
總之呢,做出來的成品雖然拍照並不太好看,



因為我懶得去搞什麼西餐的擺盤藝術,就這樣整盤全部堆在一起,
看起來很像便當快餐店在賣的炸豬排,但是真的好~~好~~吃~~哦~~~~!!

其實材料跟步驟都很簡單,
只是我一直對於那種油炸食品需要搶時間看火侯這種問題,
感到相當懶惰罷了。


◎材料
1. 豬里肌肉片,每片厚度約0.5cm。我是買一大塊受回家自己切,也可以買切好的
2. 蒜頭一瓣、薑一小塊;醬油、米酒、太白粉、鹽各少許
3. 雞蛋一顆、地瓜粉一盤、起司片少許(里肌肉片數量的1/4)


◎做法
1. 把里肌肉用槌子兩面平均敲打
2. 蒜頭剁碎、薑磨成薑末,加入醬油、米酒、太白粉和鹽到放肉的容器裡醃約半小時
3. 雞蛋打散放在盤子裡(用盤子比較容易沾);起司片撕成兩半
4. 醃好的豬肉片,用兩片中間夾半片起司,記住起司不要超過肉片的範圍外
5. 夾好的肉片先沾蛋汁再沾地瓜粉,邊緣的地方要沾多一點的粉以免起司漏出來
6. 在平底鍋倒入多一點油,等油熱了就把沾粉的肉丟下去炸(其實只是用多一點的油去煎)
7. 等兩面都變金黃色就可以起鍋了,不要炸太久,不然融化的起司會開始漏出來



對不起,切面圖也照得很差,因為一邊怕起司一直漏出來,一邊要拿相機,
結果就變這樣了....
雖然賣相不像外面餐廳的這麼讚,但是沙皮狗吃了可是大大稱讚好吃呢!
不嫌在家油炸食物麻煩的人,改天可以試試看囉!

呼~今天又不小心吃太飽了~
因為一不小心就吃了四塊半的炸豬排,到最後連配菜都解決不了....
一整個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