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先說在前頭,雖然我的怨言很多,
但是我還是覺得沙皮狗真的是個好老公&好爸爸,
只是如果嘴巴可以再甜一點的話就非常完美啦!


這位好爸爸不愛做家事,且木訥寡言的狀況,
跟我相熟的朋友應該三不五時都會聽我小小抱怨一下,
不過反正他一直都是這個樣子,看到我氣喘噓噓的在拖地或是整理家哩,
他也從來都不會體貼的跟我說「需不需要幫忙啊?」
就算是我挺著八九個月的大肚子在他面前走來走去的拖地,
他還是可以老僧入定一般,坐在沙發上穩當當地目不轉睛盯著電視看,
還得要我河東獅吼叫他滾開一點讓我拖他腳底下踩的那塊區域,
他才會慢吞吞的飄移到別的地方去,也不會主動幫我搬開沉重的桌子,
讓我可以把桌子底下拖乾淨...
其實每次看到他這個樣子,我就會火大一次,
可是好像不管我對他吼過幾次,在他面前表現的再生氣,
他都還是對於「幫忙做家事」這一點完全無動於衷,
以前我懷孕的時候,他還至少會偶爾幫忙把整大籃的衣服提去洗,
但也只有很短暫的一段時間,到後來又變成100%都是我在做,
只有好像一兩次真的是我一邊拖地一邊氣到不行開口罵他,
他才勉強的問我說「那不然妳想要我怎麼樣?」
這才很為難似的把拖把接過去拖完剩下的區域。
還能怎麼樣?
遇上一個對做家事如此沒有感覺的老公,有時候真的覺得好累!

曾經沙皮狗也跟我抱怨過,反正每次他做過的家事,
我看了不滿意都還是要再自己重做一次,那何必還要叫他做呢?
可是....話不是這麼說的吧?
你如果能夠認真確實的把事情做好,比如拖地完之後不會地上還是一堆黏住的汙漬,
我何必還要再多費工夫再拖一次呢?
我也很想要可以不用花力氣且流得滿身汗,就能看到乾淨的地板呀!
如果都是用敷衍的態度跟方式去做,當然做了也是白做,
當然會讓我忍不住想要再重做一次~因為有做等於沒做一樣嘛!
我拖個地板總共都要花上至少半小時的時間,但是這位老兄做的話,
通常都在10分鐘之內就能解決,其敷衍程度可見一斑。

不過最近說實在的,我已經有點放棄了。
以前還會指望他主動說要幫忙,但是就連我大腹便便時他都不曾說要幫忙,
現在當然更不要想太多了。
照顧小孩真的很忙,有時候看到髒髒的地板真的覺得有些力不從心,
有時候白天想說要趁小沙皮睡覺的時候來做點家事,
卻都常常我還沒開始做事情,她就醒了...ORZ~
要不然就是跟小惡魔奮戰了半天之後,就算有空閒時間,
也完全不會想要做這些勞力的家事,只想攤在椅子上發呆...

前天是傳說中的23號,就是以往我們都會每個月出去慶祝的紀念日,
我想說反正也不太可能出去吃什麼大餐,那我在家煮點不一樣的吧!
就跟蝸牛請教了食譜,燉了一鍋牛肉湯。
沙皮狗當然還是不改本性,都要我問他好不好吃,他才會說「還不錯啊!」
真的是很不會甜言蜜語耶!
後來吃完晚飯之後,我實在看不下去滿地飛揚的貓毛灰塵,就要拖地,
本來是白天就要拖了,只是小沙皮根本沒有給我機會做事,
只好等晚上沙皮狗幫我顧著小沙皮,我才有辦法專心打掃。
可是當看到他把小沙皮擺在床上任她唉唉叫,自己又在盯著電腦看股票,
我就又一陣火氣上來,忍不住唸了一下,
抱怨他真的從來都完全不會想要幫我分擔一點家事,
就連小孩在叫,他也還可以如此氣定神閒的做他自己的事情。
結果他還是回我一句「不然妳想要我怎麼樣?」

我還能想要你怎麼樣呢?
我都已經沒有要求紀念日要帶我出去慶祝吃飯了,
特別煮了好吃的東西給你吃,都不會跟我說聲謝謝也就算了,
我這樣大粒汗小粒汗的在房間穿梭拖地,他在冷氣房涼涼的上網,
如果這個時候能至少聽到一句「老婆真是辛苦妳了~」
心情一定會好很多,只是這位大頭呆應該完全沒想到可以用這招,
騙他可愛的老婆繼續甘願為他做牛做馬吧...ORZ
總之人在不爽的時候就會想要翻舊帳,但我也只是自己在心裡不斷犯嘀咕,
就覺得為什麼我辛辛苦苦生了個小孩,這麼努力照顧把她養得白白胖胖,
你卻從來不會說一句感恩的話,好像這一切都是理所當然的哩?
實在很想衝口而出,問他為什麼都不會說聲感謝我的話,
但又覺得這樣很奇怪好像在邀功,想想還是算了...
可是悶在心裡又覺得實在快要氣到得內傷了啦!!

真的覺得,男人有時候實在是有夠呆的,
我們要的其實真的沒有很多耶!就是一句話~一句話而已喔!!
只要一句話就可以把我們騙得死死的,怎麼就是沒那個智慧多說幾次呢?
就算是敷衍的也好,就算只是出張嘴仍然不會幫忙做也好,
我們只是希望自己付出的辛勞,能夠至少有一個人會欣賞並心懷感謝吧!
說一句「謝謝妳!妳真的辛苦了~」真的有這麼難嗎?
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