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張照片是我的生日~~但是因為有生日蛋糕,就拿來借用一下吧!!)

今天,是我娘親在天堂過的第六個生日。
每次我總搞不清楚到底她已經不在我們身邊有幾年的時間了,
或許也是打從心裡不願意去記得吧!

其實我們家,一直都沒有替家人過生日的習慣,
而一向不善於表達感情的家人,有時候甚至連句生日快樂都不好意思說出口。
喜愛熱鬧的媽,應該很不習慣吧!

外婆家的親戚們,總擔心我這個失去媽媽的女兒嫁到別人家會受到不好的待遇;
怕我現在懷孕了,之後生小孩坐月子少了娘家媽媽的照顧,婆家會虧待我。
不過親愛的媽咪,妳真的不需要擔心這麼多唷!
因為從小妳對我的訓練,讓我可以獨立照顧好自己,
而且妳女兒真的很有眼光,嫁了一個對她很好的老公呢!

有時候,我會一邊在腦子裡想像著娘的樣子,一邊對著肚子裡的小寶貝說,
外婆來不及等到妳出生,好跟妳見上一面,但是她還是很愛很愛妳的喔~
這是外婆的樣子,很漂亮對吧!要記得她的模樣,以後才不會認錯唷!!
她會每天在天上看著妳健康長大,所以妳要做個乖小孩,別讓外婆失望哦~


其實多少心裡有些遺憾,我生命中的這些重要轉折過程,娘都無緣參與。
偶爾想到這點,都還是會想掉淚。
回外婆家探望外公外婆時,每每提到這點,外婆更是都忍不住淚潸潸。
即使我常對自己說,雖然媽媽不在身邊,
但不管我今天做什麼事情,她一定隨時在天上照看著我,
而不管何時何地,她也一定永遠活在我心裡面;
可是生命中的種種重要時刻,少了一個人能夠分享,總是覺得有點寂寞。

今年娘的生日,一如往常的沒有任何儀式。
唯一能獻給她的禮物,是告訴她,我現在過得很幸福,請她務必放心。



本來只是想寫一篇短短的祝壽文而已說,沒想到搞到這般悲情~
真是不好意思~寫著寫著都快掉眼淚了~~
還是快點回神吧!!



其實原本一開始是要貼這張照片的,因為我娘生完小孩之後,身材還是一級棒!
現在我最大的願望就是希望自己生完小孩,還是可以擁有像我娘這麼棒的身材~~
媽~~雖然是妳的生日,但是我就厚臉皮的幫妳許這個願吧!
摳以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