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待了好久,總覺得怎麼這麼久還沒到的第二次產檢時間,終於來了。
因為上一次產檢並沒有照超音波,
所以算起來已經也有一個半月沒有「見到」小沙皮的模樣了,
心裡當然還是會忍不住一直擔心,不知道他有沒有好好的長大。

這段時間裡面,身邊朋友最關心的問題不外乎是「知道性別了沒有啊?」
嗯~不過老實講,雖然我心裡比較嚮往是個女兒,但是對性別問題我其實不太擔心耶!
不管是男孩女孩,對他的愛也不會比較多或比較少呀!
可能很多人會考慮到家長是否有施加生男壓力的問題,
不過,我這個從結婚前就已經很白目的媳婦,
想也知道是懶得管那些囉哩八縮的雜音的囉!
老娘肯生小孩就不錯啦!生什麼性別也不是我能控制的咩~
這麼介意的話,有本事就自己來生呀~(我的心裡是這麼樣OS的...)
就這樣,感覺好像被不同的朋友照三餐詢問小沙皮性別的結果,
就是原本根本沒啥好奇心的我,也開始期待這次超音波會不會照到性器官。
仍舊不是為了滿足我自己的好奇心,而是為了之後萬一再被問到,
可以有答案回答人家。

這天中午,起床梳洗著裝完畢之後,就等沙皮狗從公司回來接我。
因為到醫院的路途雖然不遠,但是要我一個孕婦自行前往,仍是頗具難度,
所以這幾次都是沙皮狗跟公司請假,陪伴我一起去產檢的。
對於在大醫院看診一向很沒耐性的沙皮狗來說,這真的是很難為他,
不過也因為這點,我覺得自己真是幸福加幸運的孕婦啊!

上一次產檢完,護士給了我驗尿的單子,要我下次看診時,
到診間報到之前,先去批價,然後驗尿,再去診間報到,
所以到了醫院之後,就乖乖先去櫃檯繳錢,然後去解放了一泡尿提供檢查。
由於中午還沒有吃飯,驗尿完之後忽然覺得肚子餓到受不了,
只好先去7-11買個壽司跟茶葉蛋,暫時止餓一下。
回到診間以後,先去跟護士報到,量了體重,
嗯~到目前為止重了三公斤,還算正常吧!
護士問我要不要做唐氏症篩檢,我馬上連考慮都沒考慮就說要做,
倒是護士驚訝了一下,覺得我怎麼會連她給的衛教資料都還沒看過,
就自己知道要做這個....
ㄟ~人家可是都有上網做功課的耶!!
於是,護士說等會超音波室的小姐會叫我進去照超音波,量頭圍,
然後我就回到候診室繼續吃我的簡易午餐,等著照超音波了。

等待時間,沙皮狗因為接了幾通工作上的來電而顯得有點不耐煩,
也因為等待照超音波的時間有點長,所以他沒耐心的頻頻問我,
護士有幫我排照超音波的時間了嗎?
因為護士跟我說有,所以我就傻傻的相信她有幫我排進去,
於是也就回答沙皮狗說沒問題,然後就繼續等。
但是等到後來,我也覺得有點受不了,就起身去問了護士小姐,怎麼還沒輪到我照超音波?
結果...她也一臉訝異:「妳還沒有照唷?」
搞半天是一場烏龍,護士在我的預約單上面蓋了「唐氏症篩檢」的印章,
原本那張紙應該要讓他交給超音波室的小姐,沒想到剛剛報到問診完以後,
我就把那張紙夾在我的媽媽手冊裡面給「帶出場」了,
以致於我要照超音波的訊息,完全沒有傳達到超音波室,就在那邊白等了半天...
護士小姐不停道歉,趕緊請超音波室準備叫我進去照,
沙皮狗則是煩躁到了頂點,對我小小發起了脾氣,怪我沒有確認好,唉!

好不容易終於進了超音波室,檢驗師開始進行作業。
眼前的大電視螢幕出現了小沙皮的頭跟身體,檢驗師一一跟我解釋,
這是寶寶的頭、一節一節的是脊椎、這是左手跟右手、他的腳縮起來了...
小沙皮目前的頭尾長是13公分囉!照超音波的時候我還看到他在踢腿呢!
那種感覺真的是超妙的!
當然,檢驗師還是有把心跳放出來給我們聽,真的每次聽到都還是覺得很感人啊!



這張是小沙皮的正面照,左邊是頭,有兩個看起來來黑黑的眼眶,所以還滿像骷髏頭的。
照片上方是他的左手,可惜其他部分照得沒有很清楚,
這個角度也看不到他的脊椎,腳也沒有照到。



這張其實才是今天照超音波的重點啊!
圖片中圓圓的的那顆,是從小沙皮頭頂照下去的,
為了要量他的頭圍,看看有沒有唐氏症的跡象。

我忍不住問了檢驗師,現在照不照得到性器官了,
結果她說,現在這個時候,男生女生的性器官還長得差不多,
所以還不是很容易分辨得出來。
呵呵~所以各位朋友,請再耐心等候吧!要等下個月才有辦法揭曉謎底啦!

沙皮狗一出超音波室,就跟我吐槽說,
通常那種說照不出來的,就應該是女生啦~
呵呵~真不曉得他這種觀念到底是哪來的!
又如果是真的的話,那麼那些婦產科的人到底都在想什麼?
現在這個時代,生男生女真的還有這麼嚴重嗎?

之後輪到我進診間,醫生跟我解釋了上次抽血檢查的結果,
愛滋病檢驗:negative。
梅毒檢驗:negative。
這次驗尿檢查尿糖跟尿蛋白也都是正常。

問了醫生一些小問題,然後預約了下次回診時間之後,就離開了診間。
之後還要去抽一管血,準備做唐氏症母血篩檢。
一如往常的,看到護士開始準備抽血作業,我就開始痞痞銼...
每次都用這麼大一個針筒跟針管,嚇死我啦~
不過平常血總是流得不太快的我,今天竟然反常!
針管要插進血管時,我還轉頭不敢看,等我下一刻回頭,管子竟然已經滿了耶~
平常都還要多等好幾秒的說,今天是血壓比較高嗎?

再度回到批價櫃檯去繳唐氏症篩檢的自費八百元之後,我們就離開了。
肚子還是有點餓,就去醫院旁邊的丹提咖啡吃東西,
沙皮狗小抱怨了一下,說今天醫院的表現讓他有一點失望,感覺效率很差。
但是我覺得他根本就是因為肚子餓,又被稍早的公務電話搞煩了,
才會顯得這麼不耐煩。
果然,吃完飯之後,他老兄馬上就心情好轉了,笑嘻嘻的咧!

不過,說真的,我們是的確有在考慮要換一家醫院進行產檢,
比較看看是不是有什麼差別。
還真是有點兒傷腦筋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