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至今已經邁入堂堂的第五個月了,肚子也漸漸鼓起來,
雖然還沒有誇張到「一暝大一吋」,不過已經從原本很像發胖的小腹,
變成開始有懷孕肚子的感覺了。

原本一開始肚子都還沒大,光是胸部瘋狂長大,
還曾有朋友笑話說,會不會胸部長得比肚子還大啊?
嗯....事實證明,如果有辦法胸部比肚子還大,我就可以出國比賽啦!
之前還一直死撐著不想買新內衣,想說反正我也不常出門,先別浪費錢。
但是後來發現真的不行,每次出門都變成是一種酷刑,
因為胸部總是感到一整個不舒服,不但胸下圍被勒出深深的紅印,且嚴重發癢。
終於有一天我實在受不了,而且原本size的蕾絲內衣再也裝不下暴漲的咪咪,
沙皮狗總算願意帶我去百貨公司,先買兩件尺寸稍微大的內衣來頂著用。
也不敢買太多,因為怕萬一之後又變更大,就又得重買...
穿上舒適的內衣,還有不會把我已經變腫的下半身勒成肉粽狀的大size內褲,
感覺真好~舒服多了!

開始感覺肚子變大之後,我發現肚子中央線的地方,毛開始變長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荷爾蒙影響的關係,我也覺得腿毛似乎變長了....)
之前聽說有的孕婦會肚皮發癢,我還天真的覺得自己皮膚應該沒有這麼敏感吧!
結果,人果然是不能鐵齒!
從胸部首先發難,癢到我每次出門都會忍不住必須一直偷偷抓咪咪,樣子十分不雅觀。
好吧,我安慰自己那是因為我的胸部一下子長大太快的關係,
結果沒多久之後,肚子也開始了。
雖然還沒有癢到那種時時刻刻都必須要抓,會讓皮膚破皮的程度,
不過也真是夠受的了。

話說,雖然我真的是個很幸運的孕婦,到現在都沒有孕吐過,
不過當身體不聽使喚的時候,仍可說是相當痛苦的。
原本月初去做了第一次的產檢之後,覺得自己的狀況很ok,
還打算要在這個月之內出國去遊玩,放鬆心情一番了呢!
結果沒想到一切只是假象,我又開始每天無力頭暈了,
加上失眠症狀加劇,情緒也變得很不穩,整個人就很不對勁。
過了一個多月接近每日足不出戶的日子,覺得生活充滿了無力感,
因為明明討厭整天悶在家中,但是想到要出門又根本一點力氣跟動力都沒有。
那種覺得氣悶,卻又別無他法的感覺,真的是很糟。

幸好的是,我又熬過去了。
最近覺得狀況又稍稍好了一點,我決定不讓自己再這麼閒散下去了,
身體狀況比較好,胎兒穩定,表示我該開始運動了。
一來是為了晚上不要再失眠了,
二來也是想培養之後生產時所需的大量體力,
也希望藉著多活動骨盆腔,讓生產過程順利些。
雖然天氣很熱,雖然懶散的習慣已經形成,
不過我想我可以克服的,因為一切都是為了自己跟小沙皮。

懷孕之前,我因為身體狀況的關係,所以還滿嚴格的禁食冰品跟涼性食物的,
不過現在,唉!已經自己完全打破那個規矩了。
想起以前好像自己也總是會告誡孕婦說吃冰的不好啊,什麼什麼什麼的,
可是當自己懷孕的時候,就完全沒辦法控制。
基本上,太冰的東西我還是不吃的啦!冰淇淋跟冰棒我就還是不吃的。
但是過去覺得會讓身體變得太虛寒的食物,我為了要降火氣跟降體溫,什麼都吃了。
什麼綠豆湯啦、西瓜啦、冰鮮奶啦、冷的飲料啦...
為了要壓制住從胃部不住湧上的灼熱與不適感,
雖然冰冰涼涼的東西也只是吃下去的瞬時可讓人感覺舒服些,
但是,有總比沒有好呀!
因為一直持續那種不舒服的感覺,人會變得整個煩躁起來。
而且在過去,我的體質是屬於沒那麼容易上火的,
沒想到懷孕之後真的整個體質會變,變成好像不是自己的似的!
最近不但火氣大、牙齦腫脹、還中暑了....
其實吃喝的當下,何嘗不是懷抱著罪惡感呢?
也是會害怕現在是在逞一時之快,說不定身體會因次被我搞得更差,
不過懷孕真的事已經夠辛苦了,如果還要限制東限制西的話,
坦白說,實在是太可憐了啦!

嗯...
真是一篇沒主題也沒內容的碎碎唸~~
就是純粹打發時間湊字數而已~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