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除了失眠跟身體偶爾不適之外,從懷孕之後的大部分時間,
我都覺得自己因為懷孕而變得幸福起來。

一向節儉的沙皮狗,忽然間好像變成了「有求必應公」,
對我的各種《需要花大錢》的要求,雖然一開始可能會有點小小的不甘願,
但是之後都還是一一個答應我了。
我要去月子中心也讓我去;說要買塑身衣也給我買;(這兩項都經過一番掙扎抗爭)
最近提起要買空氣清淨機的事情,原本還以為他會因為這是奢侈品而不理我的,
沒想到他比我還積極,真是讓我非常意外。

雖然偶爾也還是會有沙皮狗對我說的話充耳不聞的時候,
不過除了花錢之外的事情以外,雖然他並不是屬於會主動想到要幫我做什麼的老公,
但至少拜託他做的事情都還是會應允。
身體不適的時候經常需要他幫我抓抓脖子肩頸、捏捏緊繃的小腿、或是搓搓肚子之類的,
雖然他一天上班下來也都累壞了,但是卻很少拒絕我的要求。
(頂多就是偶爾比較敷衍而已~哈!)

從上個月起,害怕以後肚子被妊娠紋侵略的我,開始擦妊娠油了。
其實原本我是挺怕癢的人,不過卻很喜歡沙皮狗幫我搓肚子,
所以每天洗好澡之後的擦妊娠油工作,當然就變成沙皮狗的重責大任。
原本還以為要經歷一段不情願的尷尬期,沒想到他倒是還滿甘願的,
於是,每天洗好澡之後我就會呼喚:「老公~來抹油囉!」
然後就光溜溜的躺到床上,等沙皮狗來幫我服務。
其實想想也真難為他了,要幫不著一縷的我「上油」,又不能有邪念...
因為我也怕可愛的小屁屁跟大腿會產生妊娠紋,所以肚子擦完按摩完之後,
還要爬下床扶住床緣,以頗為「誘人」的姿勢讓他幫我的臀部、腰部跟大腿抹油,
唉~辛苦你了!老公~憋得很辛苦喔!!

有一段時間,身體真的很不舒服,甚至頭暈到經常需要臥床,
所以原本每天都要進廚房煮飯的工作,也被我荒廢掉了,
在那陣子,雖然次數不多,不過沙皮狗難得的除了煮泡麵跟冷凍水餃以外,
會自己去大賣場買些菜回來,詢問躺在床上的我某樣菜要怎麼煮,然後自己下起廚來。
其實心裡面是很感動的,這位在家當了20幾年大少爺的人,竟會煮「真正的菜」給我吃!
當然在我極不舒服的那段時間,家事也是整個荒廢掉的。
大少爺總計拖地次數是僅僅一次,因為他對地板沒有什麼潔癖....
不過洗衣服倒是還滿勤快的,
其他什麼洗碗啦、燒開水啦、倒垃圾之類的小雜事,都還算滿主動在做。

因為沙皮狗工作的步調其實很緊湊,所以通常我白天是不太會打電話去吵他的,
而他也因為工作很忙,所以也不曾養成在上班時間打電話給我的習慣,
有時就連要晚點回家,或是下班安排了其他活動(星期一二固定在公司跟同事打羽球),
也不會主動打回家通知,或是問我晚餐要吃什麼。
其實老實說,久了每次都這樣,心裡還是會有點小小的不爽,
懷孕之後,因為依賴心變重了,所以對於這種狀況變得比較沒法忍受,
就小小的跟沙皮狗抱怨了一下,之後他也就會乖乖的打電話回家「請示」我,
詢問要不要回家時順便幫我帶什麼吃的;
很偶爾的偶爾他想到的話,也會在上班時間打個電話問我不舒服的狀況有沒有好些。

其實這些小小的改變感覺很微不足道,也或許有人覺得家有孕婦,
老公做些犧牲或是表現貼心也是應當的,
不過我還是覺得,自己很幸運也很幸福,能遇到肯為我變成有求必應公的另一半。

至於我自己嘛,則是很放任的過著神豬一般的生活,
簡單來說就是吃飽睡,睡飽吃啦!
每天睡到自然醒,然後就是邊吃東西邊看電視發呆;
發呆完覺得無聊就上上網等老公回家;
晚上也不用煮飯就等著人買回來餵飽我;
嬌貴的身子又不能太操勞,所以家事可以很偷懶;
怕熱又感冒不得,不能隨便吹風,所以可以整天躲在冷氣放送的房間;
為了要保持心情愉快身體放鬆,還三不五時可以接受身體各部位的按摩...
綜觀以上項目,我....根本就是一隻神豬嘛!

可惜神豬最近因為睡眠品質不太好,所以脾氣有變得比較暴躁的傾向,
不似剛開始懷孕的時候,就算身體有再大的不適,也都還是溫溫和和的,
讓我一度以為自己怎麼懷孕之後脾氣變得這麼溫和這麼好,
結果....嗯....應該是我想太多了!
之前的溫柔跟好脾氣應該只是一時的假象吧!

神哪~可以再讓我變回溫柔的神豬嗎?
我覺得這樣子會比較可愛一點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