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自己一直是個過度認真的人。
但是活了將近30年,情況有改善嗎?
噹噹噹~答案是,並沒有。

老是會把別人開玩笑、隨口說說的話、或是不經意的小抱怨給當真,
還認真的去思考或是回答,或甚至是因為把人家的話當真而感到被冒犯而心裡不舒服,
這除了叫做「自找罪受」,我不知道還能夠稱它作什麼。
說我心胸狹窄、反應遲鈍、沒有幽默感、人生經驗不足、不夠圓滑,應該都可以吧!

當然,我不敢期望身邊的每個人,都可以因為了解我這方面的性格,
而停止不對我隨便說說、或是開一些會讓人當真的玩笑,
因為或許對某些人來說,隨口說說與開玩笑,是他們的生活態度與習慣,
只能說,我們的思考方式不同罷了。
但因為這樣互相不了解對方的狀態下,而產生的尷尬場面,還真的是有點....嗯....

某位朋友今天對我說,我這樣嚴肅的看待她所說的玩笑話,讓她不知道該如何回應;
甚至說我這麼嚴肅,會容易嚇到人。
因為「一般人」聽到她所說的同樣的話,應該都會用「妳想得美唷~」之類的反應來回應,
而我卻認真的針對這件事情,把它當成是對方對我提出了無理的要求,而長篇大論了一番。

是我的邏輯真的不同於所謂「一般人」嗎?

為什麼總是對別人說的「改天去妳家玩喔!」這類的客套話如此認真?
心裡不停疑惑著,不是說要來我家玩嗎?怎麼從來都沒來過呢?
為什麼別人明明是隨口說的玩笑話,隨便哈拉兩句回應就算了,
我卻要如此認真地覺得對方是沒有禮貌的?

對於這樣的自己,其實我是相當困擾的。
當然或許身邊的其他人也感到困擾過吧!
曾經被我太過認真的反應給嚇到過。
雖然我真的很想要說,通常先被嚇到的人是我耶!
聽到無厘頭的言論或是玩笑式的要求,常常讓我心裡第一個直覺反應都是:
「你怎麼會說出這種話來呀?哇哦~」
但我想,別人對於我太過認真的回應,應該是感到更加震驚吧!
明明自己是開玩笑的,卻引來如此大的反應....:S
只是,要心情完全不被影響,真的不太容易。:((((((((

在此向被我嚇到過,或因我的過度反應感到困擾的人,說聲抱歉。
也謝謝對此提出意見的朋友。
雖然發現自己如此不受歡迎的缺點是有點不堪,且並不是太愉快的,
而有時候人會對某些話語特別有反應,其實是一種連鎖的反應,
或許是因為被之前一連串的對話內容所影響,而讓人對於接下來的話有直接的聯想,
因而不認為它是句玩笑話,
不過還是謝謝妳的直言提醒。

總之,在這方面,我知道自己還需要經過不斷的修煉。
或許哪一天,我能夠擁有林志玲大約十分之一的E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