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沙皮狗上星期幾乎都活在牙痛地獄裡。

在他牙齒痛之前,有好幾天的時間都說頭頂的某一個部位會一直抽痛,
去看了醫生,被說有一點感冒症狀,開了消炎止痛藥之類的東西給他吃,
過了幾天頭頂的疼痛消失了,結果就在頭痛消失的同時,牙痛出現了。
牙齒開始痛的頭兩天,因為並沒有很嚴重的痛,
所以一向不愛跟醫生打交道的沙皮狗,選擇忍耐一下看看他會不會自己變不痛。
(每次他有什麼毛病都是非要我三催四請甚至威脅,他才願意勉為其難的去找醫生,不然通常都會把我要他去看醫生的話當作耳邊風)
直到第三天,晚上下班大概他自己先受不了了,就提早下班去龍潭找個一家牙醫診所看,
結果醫生也找不出原因,只是看到X光片中他的一顆智齒長成橫的,
懷疑有可能是因為這個橫向牙齒的壓迫到前面的其他牙齒造成發炎,
就建議他改天去大醫院把智齒拔掉,因為沒有冒出頭來又完全橫著長的智齒很難拔,
他們小診所不敢處理這種牙齒。
也是一樣開了止痛消炎藥給他吃看看牙痛狀況會不會減輕,結果到了晚上,他的牙痛加劇,
變成坐也不是,站也不是,躺也不是,拼命想找事情物轉移注意力,卻還是痛到不行。
因為感冒嚴重鼻塞咳嗽而無法好好入睡的我,也就陪著他一直醒著一直到凌晨。
就在我大概講了第兩百次「那你既然這麼痛,要不要明天去林口長庚的牙科看看那顆智齒?」之後,
他終於開竅,願意去長庚掛號看牙齒了。
(其實我也已經快要發脾氣了,因為他又一直喊痛,卻又一直不肯積極想辦法。)

兩人撐到了大概凌晨四點多,終於體力不支,小睡了一下,
早上八九點就爬起來準備去看牙醫。
我也掛了號,打算讓醫生看看我拖了一段時間都不敢去檢查,很怕是什麼病變的口腔潰瘍。
沙皮狗昨晚大概睡不到兩小時就又痛到醒來了,而且痛感一直在持續加劇。
其實我可以完全體會他的痛苦,因為我之前也曾經牙痛到無以復加的地步,
都是在拔掉已經被蛀到爛掉的智齒以後馬上解除痛苦,
所以我一直也認為是他那顆智齒有問題,拔掉應該就沒事了。

沙皮狗十分痛恨去大醫院看醫生,
因為光是等候做各種檢查、照X光之類的時間就要好久。
而且到了早上十一點,還沒有輪到他照X光,他又牙齒痛到全身開始發抖的時候,
我感覺到一股即將勃發的怒氣。
什麼也不能做,也不能替他痛的我,只能不斷拍他的背,無聲的安慰。

先是輪到我進去診間看醫生,醫生有一點年紀,不過講話還滿喜歡拉咧的,
大概是想用聊天來緩和看牙醫的病人緊張的情緒吧!
跟醫生說明了我口腔兩頰跟舌根舌下幾個月來潰瘍的病徵之後,
我告訴他我很擔心是什麼病變之類的,所以一直不敢看醫生。
不過醫生馬上說,我這個病徵一聽就知道是「扁平苔癬」,
而這種毛病說大不大,但是口腔會一直持續敏感&疼痛的狀況卻也十分惱人。
這是屬於自體免疫系統產生的毛病,所以好像用藥也只能暫時抑制狀況,
並不能夠完全根治。
(後來上網查了一下這個病名,雖然都說轉變成癌症的機率十分的小,但有些網站資料也說這是癌症前期可能會有的症狀,所以心裡還是一直覺得很毛....)
醫生開了一種含有類固醇的口內藥膏給我擦,等一個禮拜回診看看改善的狀況。

我給醫生看診完畢以後,又等了好一陣子,沙皮狗的X光片才總算照好。
醫生看了之後,也是建議快點拔掉,但卻不是當天拔,得另外約時間,
而這位醫生拔牙的schedule已經排到一個多禮拜後.....*@&(!^%$^!)#(*..
不得已,還是得約時間,就跟醫生約了3/7去拔牙。
沙皮狗的智齒,不但長橫的,完全沒有冒出頭,而且非常的大,
醫生說他也不確定要多久才能拔出來。
只是,約了拔智齒的時間,並沒有辦法解決現下沙皮狗牙齒的疼痛。
由於已經連續痛了三天,他整個下顎整個都已經痛到不知道到底是哪一顆牙齒在痛了,
醫生檢查時說,有可能是智齒的前面第二顆做了牙套的牙齒裡面發炎了,
要檢查的話,得把假牙破壞才有辦法看裡面的根管是不是有問題,
但是如果要拆假牙,一樣沒有辦法當天拆,得排時間。
(這就是上大醫院看病的可恨之處,什麼都要排時間排時間排時間....)
眼看著沙皮狗痛到一個不行,卻是完全的無計可施,真是讓人心疼。
醫生同樣的開了沒什麼鳥效的止痛消炎藥,然後我們就回家了。

為什麼標題會說到「敏感」呢?
因為,一向讓我覺得神經有一點大條的沙皮狗,平常出門走在路上的時候,
都不太會在乎誰走裡面誰走外面,可是我走路有往路中間一直偏過去的傾向,
而且每次兩個人走在路上,都會莫名其妙的是我走在外側.....
平常沙皮狗根本不太會管我越走越中間會危險,或是自動走到外側去,
關於這點,我以前有跟他提過,說他既然知道我走路有這種壞習慣,
就應該要自動走在外側保護我不被車子撞到才對,只是他從來也都不太當一回事。
但是去看醫生的那天,也不知道是他因為牙痛而神經變細了還是怎麼著,
因為睡眠不足而一直恍神亂走的我,大概被他從路中間拉回內側N次。
讓我不禁心裡想,難道是牙痛讓他變成敏感的男人了嗎??
雖然看他牙疼我也很捨不得,不過....敏感的心思能持續下去嗎?拜託拜託~

結果我們從長庚回家之後,我躺到床上就陷入昏睡,
但是過沒幾小時,沙皮狗還是因為痛到受不了,
再度跑到龍潭的牙醫診所去,把假牙拆掉檢查根管。
果然,一打開就流出了一大堆的黃色膿水.....(噁)
難怪他會痛成這樣,假牙裡面的根管嚴重發炎呢!不痛才怪!
不過把膿水清掉一些之後,總算他可以勉強睡著了。

上週末回台中,也是禮拜六一天之內又看了兩次牙醫,
總計四天之內看了六次牙醫,拿了六次的藥,自己還另外吃了無數顆的普拿疼,
終於在星期六我帶他去我以前看的一位很好的牙醫,才終於算是解脫。
比較起沙皮狗之前看的幾個兩光醫生,我最後帶沙皮狗去看的這個才真的感覺有點墨水,
可惜是在台中,而且假日回去也不見得有機會看到,因為醫生隔週休息,
不過我想,這位在幾年前也是被我因為牙齒痛到不行,在路上胡亂瞎找一陣,
糊裡糊塗就好狗運遇到的超好牙醫,還是會繼續得到我的支持吧!
就連婆家的人聽到他這麼棒,都說這禮拜我們再回去台中,
要我們帶她們去給那個醫生檢查牙齒跟洗牙呢!

經過這次的教訓,我想我們應該又會有一陣子「特別」注意牙齒保養了吧!
牙齒&口腔保健真的很重要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