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看了尼可拉斯凱吉演的「The Weather Man」,
其實劇情沒有什麼很高低起伏的,
沙皮狗說整部片子沒有看不懂的地方,
但是看到最後卻也不知道他實在想表達的是什麼。(男人就是男人......)

故事就是說,
一個與家庭成員的關係都可說是有些失敗的電視台天氣預報員,
想辦法用各種方式,
想跟前妻重修舊好、想跟兩個關係疏遠的孩子拉近距離、
想讓曾得到諾貝爾文學獎崇高地位的父親看到他的成就。
事實上他可以說是一個事業成功的人,工作內容非常簡單,
而且有著天文數字般的年薪,
只是他走在路上經常會被路過的行人認出他是氣象播報員,而朝他丟擲速食或是飲料。

在電影裡,我學到了一個新的辭彙叫「camel toe」,駱駝的偶蹄。
電影中,主角年僅十二歲的胖胖女兒,不但情緒低落、學會抽煙,
還因為穿著打扮不合宜,而被學校的男同學起了個綽號,就叫camel toe。
她知道學校同學都叫她camel toe,但是孩子沒想太多,
只以為同學只是覺得她比較特別、比較tough,因為駱駝是很tough的動物。
實際上,同學們這麼叫她,是因為,她的胖胖身材,經常穿著過緊的褲子,
過緊的褲檔夾著陰部,就會出現明顯凹進去的痕跡,
而這個凹陷的痕跡,看起來就像駱駝的偶蹄一樣。
小女孩的爺爺聽到這消息,因擔心孫女而跑去關心,看有什麼辦法可以解決這問題。
後來女孩的爸爸也知道了這問題,就帶她到服飾店去添購了很多可愛的裙裝,
小女孩穿著美麗的衣裳,令人見著就嫌惡camel toe也不復見了,
其實那一刻真的還滿令我感動的。

或許每位父母,在某些時候都可能會對自己的孩子有些疏忽的地方,
但是其實只要多花一點心思,在孩子身上發現問題,並積極的去想辦法解決,
我想事情不會有解決不了的。

飾演爺爺的Michael Caine一直都是很令人欣賞的老演員,
這個可敬的父親及丈夫,在生命曾經有了最高峰之後,
晚年檢查得了癌症末期,只剩下幾個月的生命。
那一場在他過世之前邀請所有親友集聚而舉辦的「活人葬禮」,實在令我神往。
而最後爺爺對兒子所說的一席話,更是讓我掉下眼淚。
嗯...沒辦法!我對這種親情戲碼一向非常難招架!

或許片子的步調是有點慢,題材是有點悶,
不過對我來說,這是部滿不錯的電影。
或許看完之後,我們能夠更加懂得思考,如何對自己親愛的家人,
用多一點的心,讓彼此感受到對方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