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好像運氣滿《不錯》的,
老是會在大庭廣眾之下遇到不懂「禮貌」二字怎麼寫的人類。

下午與沙皮狗拿著信用卡點數換來的電影票,
到華納威秀看免錢的納尼亞傳奇。

我的左方坐著兩個看似正常的女生。
坐我隔壁的那一位,腳下放了很大一包東西,
所以為了配合那一包東西的放置,她的腳張得還滿開的,
雖然沒有超過她自己位置的範圍,但也已經是在邊緣了。

電影的前半段,我並沒有太注意隔壁的人,當然也沒注意到她腳下的東西。
就很專心的盯著螢幕看。
觀看當中,我的腳好幾次移到動到靠近邊緣的位置,都覺得有碰到東西,
不過也沒很在意,就還是專心看我的電影。
等到電影進行到大概三分之二的地方,
我的左方忽然傳來一個口氣很不好的女聲,她說:
「妳腳不要一直過來好不好!」

狠專心在看電影的我,嚇了一大跳。:S
不過還是連忙對她道了歉,說了句不好意思。
原來我的腳剛剛碰到的都是隔壁那個人的腳呀!
但是,怎麼她會這麼兇咧?
講話這麼沒有禮貌,而且還好像一切都是我的錯的那種口氣?
沙皮狗發現有騷動,就轉頭問我怎麼了。
我搖搖頭說沒什麼。
在那個當下是覺得,算了算了,或許真的是我的腳越界了也不一定,
她口氣差一點是她沒修養,我管好自己的腳別再弄到她就好了。

但是,隔了幾分鐘,我越來越覺得不太對勁。
再往腳下仔細定睛一看,
耶?怎麼看到一隻白泡泡的象腿就杵在很靠近我的地方呢?
那我碰到她的腳,到底是誰的問題比較大?
因為我也是非常在意自己範圍的人,
對於有沒有超出自己應該的活動範圍一向十分小心呀!
怎麼會一直不斷地碰到別人的腳呢?怪哉怪哉!
再回想起那個女的用那副兇八八的語氣說的那句「妳腳不要一直過來好不好!」
讓我不由得火氣漸漸往上冒,
雖然很想努力把心情平靜下來,好好地看完電影,
但無奈好好的一個悠閒看電影的情緒,
已經完全被那句無禮的話給忽然襲擊到九霄雲外去。

就這樣子一直忍耐到看完電影,走出電影廳的時候,
我忍不住跟沙皮狗說出剛剛發生的事情。
我認為雖然或許碰到對方的腳,真的是我不小心,
但是有什麼理由讓她非要用那麼無禮的語氣來「提醒」別人?
一般「有教養」的人碰到這種事情,只要輕輕拍一下對方,說聲:
「不好意思,我們兩個人的腳一直打架,是不是可以稍微注意一下呢?」
對方自然就會知道要收斂自己一點了,不是嗎?
何必要用那種語氣,把別人的心情,或許連帶自己的心情,都搞得一團糟???

就在我說話的當兒,坐我隔壁的兩位小姐也走出電影廳。
沙皮狗看到這兩個人出來,
竟然一個箭步就衝到那個小姐的面前,然後問她:
「請問妳剛才為什麼要兇我老婆?」
我還來不及反應,這一切就已經發生.....:S
那小姐看來也有點亂了手腳,
但還是很堅持的說自己沒有超過她的位置範圍,是我一直不斷的把腳伸過去碰到她,
她忍耐了很久以後才終於受不了出聲制止我的。
其實,任何人碰到這種事情,只要心裡掛記著「禮貌」與「尊重」,就什麼事情都沒有了。
可惜我面前的這個大約活在世界上有三十年的女人,並不懂得這幾個字的意義。
聽到她如此辯解,令人有一點忍俊不住。
顯然她的EQ實在是不怎麼樣,因為她只是不斷的強調自己並沒有做錯說錯,
一切的錯都是因為我把腳伸過去,她是因為受不了我才會兇我的。
於是我終於開口對她說,
「小姐,請問到底是有什麼天大的事情,讓妳必須要用這種不客氣的語氣對別人說話?就算真的是我腳碰到妳讓妳受到干擾或是委屈,妳好好的跟我講,我自己就會注意了。真的有必要這麼兇八八嗎?更何況妳自己腳張得這麼開,大家就算是都在自己位置的範圍都還是難免碰到,難道要叫我都縮在一邊嗎?妳到底懂不懂什麼叫人與人之間的互相尊重?」


說完之後我拉了沙皮狗頭也不回就走。
沙皮狗看那兩個女的還在遠遠的回頭看著我們,又想衝過去教訓她們,還好被我拉走了。
看來他也還滿生氣的,直說我應該在那個女的兇我的當下就給她好看。
(唉....我就俗辣一個咩...我不敢給別人好看啦....!!:S)

雖然我一直都抱著息事寧人的態度,但今天沙皮狗出乎意料的這樣替我出頭,
耶~心裡居然有種竊喜的感覺!XD
不過原本很好很好的心情,還是因此受到了不小的影響....

仔細想想,我們是不是有時候都會在不知不覺間,
成為謀殺別人好心情的殺手呢?
還有,難道這個世界,用和平與理性無法解決問題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