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整天滿滿的行程。

因為朋友要趁南下玩耍,順便把一些東西送到我們家來,
所以我早上不到八點就因緊張而醒來。:S

等送走朋友之後,再摸個兩三下,都十點多了。
比我預計的出門時間要晚了很多。
坐火車趕到台北之後,一連跑了兩家銀行,
把已經N年沒有使用的陳年帳戶結清。
總算是了結一件延宕了許久的預定工作。

銀行的事兒辦好了之後,我計算時間還有空檔,
就直奔新莊去找幫我弄頭髮的設計師,染髮去。
設計師說剛看到我進店裡的時候嚇一跳,想說我的頭髮怎麼會這樣,
又毛又太捲,跟我一開始與她溝通的捲度完全不符。
說我是第一個燙了熱塑燙以後頭髮這麼毛的....(欸欸~誰叫我是自然捲....>.<)
於是她又特別幫我再處理了一下頭髮的捲度,還有前額永遠沒法聽話的瀏海。
染了一個滿低調的顏色,但是感覺柔和多了,
不會像剛燙好時感覺一整頭黑壓壓的。
再整理過的頭髮,感覺實在是順眼多了。
一掃我之前燙好頭髮回到家看鏡子,像是看到虎克船長翻版的鬱悶心情呀!
哇哈哈哈哈~

弄好頭髮以後,再跳上塞車塞很久的公車,直奔羊肉爐店,
與很久沒見的老朋友們吃飯聊天。
可開心的呢!只是因為早上實在太早起床
(八點起床真是太為難我這個每天睡到中午的人了......)
一邊吃飯一邊在愛睏....ZzzzZZzzzz....

十點半多,跳上復興號回家。
雖然時間已經很晚,但車廂仍是幾乎全滿的狀態。
我的隔壁坐了一個約莫30多歲的壯碩男子,
一坐下就開始脫外套、脫背心,然後拿下眼鏡開始睡覺。
原本想說再回到家之前,先小瞇一下下的。
結果,我閉上眼睛不到幾分鐘的時間,忽然開始覺得有一陣濃厚的「異味」傳入鼻子。
其實坐在我隔壁的男士,身上有一股狐臭味,
但是可能因為是冬天,味道還不算是特別恐怖,我也就將就的忍耐著。
可是我閉上眼睛之後聞到的怪味,並不是狐臭味。
被迫張開眼睛看看到底味道從何而來,往身旁一瞧,
隔壁這位仁兄竟脫了鞋子,大辣辣的亮出他那有破洞的襪子,
姿勢還不甚美觀的呼呼大睡!
恐怖的異味,就是從那雙穿著破洞襪子的腳丫子傳出來的。
俗辣如我,從來都不敢大聲出來維持公平正義。
但是那股氣息有點令人難以忍受,於是我故意很用力的大聲吸鼻子,
期盼這樣的聲音能夠讓那位晾腳丫的仁兄有所覺悟。
但是沉睡的他,對於我微聲的無言抗議,一無所動。
而我,又不敢叫醒他,請他把那雙穿著破洞襪子的腳丫,塞回他該死的皮鞋裡。
於是,我只好拿出隨身攜帶的護手霜,擠出厚厚的一陀,猛擦手,
希望護手霜的香味能夠暫時讓我分心,不去注意到隔壁的濃厚腳臭味。
但是還是不太能掩蓋那陣陣飄來,薰人欲暈的臭味.....:S

就這樣,我從台北一路醒到中壢。
臨下車之前,同車廂的另一角還傳來一個白目男子的超大講電話聲。
我還真沒聽過有人,在請求人家出門到車站接送他回家,竟然可以是那種態度的。
看起來也像是受過高等教育的人,卻是對人如此頤指氣使。
他讓我下車之時,忍不住想回頭看他一眼,
因為真想知道,這麼沒有教養的人到底是長得什麼模樣。

重人者,人恆重之。
這道理,看來還是有好多人,需要加強學習呢!
今天,也算是讓我開了「耳界」跟「鼻界」了......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