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進行沒有什麼內容可言的對話,我想我真的是沒有什麼耐性的。
即便對方確實是出自關心來問我問題,
可是,可不可以不要鬼打牆似的不斷重複你的問題呀??
搞到後來,實在是完全不知道要怎麼回答如此重複不停的問題。

「妳最近身體有比較好嗎?」
「有啊。去醫院驗血,指數已經恢復正常了。」

「那就是OK囉?」
「呃...我不太懂你講的OK是什麼意思。」

「就是已經康復了嗎?」
「大概可以這麼說吧。」

「那妳自己覺得怎麼樣呢?」(OS: 到底要我回答什麼??)
「嗯....我覺得還可以啊!我真的不太曉得要怎麼回答你這些似乎一直在重複的問題耶!你的問題,我回答了好幾次了,真的有點不知道你還想聽什麼樣的答案。」
(其實,我也滿直的!哈哈!)

「噢....可是我是關心妳呀!」
「我知道你是關心我,真的謝謝你。可是這樣的問答方式,會讓我有點困擾。」

「那妳最近過得怎麼樣呢?」
(怎麼還來呀?我猜他快要把他所有見到人的問候語在五分鐘之內表現完畢了!)
「不錯啊!就努力吃藥,努力運動,努力讓身體恢復正常啊。」
(努力想把話題導向別的地方....)

「妳都做什麼運動?」(呼!! 終於沒有再問我過得怎麼樣之類的了....)
「瑜珈或是伸展操。」

「那要錢嗎?」
「去健身房上的,當然要錢囉!天下哪有白吃的午餐?」

「喔喔!」
「.................................」


*******************************************************


到底是我的修養不夠好,還是................????

我真的真的有反省,可是就是沒有辦法解釋,
為什麼每次跟這個人說話,就會忍不住火氣往上冒。
從他知道我開刀之後,三不五時的就會來「關心」一下我的狀況,
當然很感謝這位朋友的關懷與好意,但是就如上面所寫,
每次的對話都差不多是這樣的狀況,鬼打牆。
連我自己都不曉得自己是不是真的完全「康復」了,
真不知道要怎麼回答別人不斷轉換方式的追問呢!
那位仁兄,偶爾甚至還會關心我跟我老公的性生活是不是恢復正常了,
這....會不會關心得有點超過?
我真的跟你,還沒有熟到什麼話都可以講的地步吧?

看來我還要再修煉。
看看哪天可以對別人說話兜圈子這回事,
表現得無動於衷,
那就是修成正果了。

甲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