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與淑女姐姐熟識的緣分,真的很奇妙。

沙皮狗幾年前在中興大學唸研究所時,當時在台中上班的我,
偶爾也會去參加他們研究室所辦的聚會。
淑女是個公務員,考上了在職班,
也在同一個研究室為了一紙碩士畢業證書努力著。

老實說,真的不太記得當初到底是怎麼跟淑女熟稔起來的,
一向給我感覺很健談的她,大概是出社會久了,
居然看得穿我看似冷漠實際上只是怕生的外在印象,
每每都會在聚會中跟安靜而不知所措的我攀談。
久而久之,也覺得還滿聊得來的。
沙皮狗畢業之後,我們也都一直有在連絡,
有時候甚至還會「背著」沙皮狗自己跑出去來個下午茶約會。

前一陣子,阿姐聽說我要開刀的事情,一直勸我出院之後還是回自己家裡休養一陣子,
讓家人照顧,養好身子。
不過因為我堅持不想讓家人擔心,於是她建議等我開完刀之後,
可以到她自己購買的小公寓住個幾天,由她負責照顧我。
淑女說:「既然妳真的不想麻煩家裡的長輩,那就由我來充當一下長輩照顧妳吧!」
老實說,聽到這樣的話,我超級感動的。

原本,以我不喜歡麻煩別人的個性,
其實也真的不太好意思住到人家家裡,讓人這樣照顧。
但是,出院了之後,我開始閒不下來又在租屋處忙東忙西的作家事,
平常沙皮狗上班根本也沒時間管我吃飯,白天甚至晚上我都得自己料理;
加上出院了之後,原本在醫院無微不至地照顧我的可愛沙皮狗,
又變成了叫也叫不動的大屁股,完全忘記我才剛剛出院,
還沒有辦法像正常人一樣行動自如輕鬆過活(話若是要講透支,目屎就擦不完哪~)。
結果,出院一週後,有天晚上自己在廚房煮晚餐時,手上還拿著刀子呢,我居然差點暈倒!
前一刻還好好的在努力切著給自己補血的豬肝準備煮湯,就忽然間感到身體一陣搖晃,世界開始旋轉。
還好趕緊用手扶住流理台,才沒有跌倒。
老實說,我自己都嚇到了。
因為家裡沒有其他人,如果真的暈倒或是發生什麼危險,根本不會有人知道。

淑女知道我差點暈倒的事情之後,又再次建議我到她家住個幾天,
我心想也好,不然要是昏倒事件再發生,可就不好了。
於是就收拾了行囊,在中秋節之後到了阿姐的小窩。

第一天到她家,因為覺得受人照顧有點過意不去,
所以忍不住幫她清理了冰箱跟流理台,結果被發現了之後居然被唸了一頓~
好笑的是,淑女為了怕我隔天趁她上班不在的時候又「忍不住」幫她打掃房子,
還很努力的吸地板跟擦地板.....:P
接下來的幾天,我就什麼家事都沒做過了,
因為「聖旨」指示我只要乖乖的坐著、躺著、看電視、上網、還有努力的吃,就好了。

每天中午跟晚上,淑女都會去買新鮮的食物回家,然後煮給我吃。
那也就算了,她還會問我想吃什麼~她要為我準備我喜歡吃的食物。
老實說,可以不用自己下廚就有東西可以吃,雖然覺得頗有罪惡感,
但是,我好像到了天堂~覺得自己真是個幸福的小朋友~
由於廚房太窄小,實在容不下兩個女人,所以我都被趕到客廳去玩耍&等吃。
這種「每天」&「每餐」都有人照顧得好好的日子,真不知道從多久以前就不曾有過了。
(雖然照顧人也滿開心的~但總是會有疲累或是想要被照顧的時候咩~)

成天都被當成豬一樣餵得飽飽的,也不用動,不用作事情~
說我在台中這幾天是養豬行程也不為過。
早上都睡到捨不得離開阿姐新買的超級舒服好睡床墊,接近中午起床就開始等吃,
下午要嘛就上網,要嘛就吹冷氣看小說,到晚上再繼續吃,
然後吃完晚餐再陪她看大愛台的連續劇(草山春暉還真是不錯看!)
於是,等我結束養豬行程回家一量體重~果然..........
阿姐~妳成功了啦!!=.=|||

沙皮狗要把我接回家的時候,其實真的有點捨不得。
(有種灰姑娘過了十二點之後,一切就得恢復正常的感覺~)
臨走的時候,跟淑女大大的擁抱了一下。
淑女對於我來講,說是朋友關係,其實更像是個疼愛照顧我的大姐姐一樣。
別人對我的照顧以及種種的好,其實我不是個很善於表達謝意的人,
但是,對我好的人,那份心意我一定會牢牢的記在心裡面。

阿姐~放心~我一定會找機會再去「騷擾」妳的!
等我唷!! 還有啊~真的覺得認識阿姐的我,很好命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