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發現本主婦偏愛馬鈴薯這個高熱量的根莖類食物嗎?:P
所有的什麼薯條啦~薯餅啊~烤馬鈴薯~馬鈴薯泥....等等~
我都無法抗拒的哩!!

◎準備材料◎

A. 馬鈴薯四顆

B. 紅蘿蔔一根

C. 愛之味脆瓜少許(包括他的湯汁都要~我用了大概1/3罐)
原本以前都用醃漬小黃瓜的,但是在台灣好像不太容易買這東西,我才改用脆瓜試試看,
沒想到味道也不差呢!
如果是醃小黃瓜的話,就大概用個一條吧~一樣會需要一點他酸酸的湯汁。

D. 水煮蛋三~四顆(蛋黃請煮到完全熟透。這裡不需要半熟的黃金蛋唷~)

E. 美乃滋
我是去TESCO買不加糖的TESCO牌美乃滋,不過我想一般的沙拉醬應該也OK啦!!



◎做法◎

1. 馬鈴薯去皮,切成大概三公分的「方塊」;胡蘿蔔一樣去皮,切成一公分的小丁。

2. 切好的馬鈴薯跟胡蘿蔔加水下去煮熟(煮軟有熟就好~不要把馬鈴薯煮到爛爛的)

3. 趁著煮馬鈴薯的時候,把脆瓜/小黃瓜切得碎碎細細的備用。
(這是過程中我覺得最麻煩的部分,因為脆瓜原本就是小小塊的,超難切的!很花時間~)

4. 水煮蛋放涼了之後撥殼,一樣切成小小塊。

5. 馬鈴薯與紅蘿蔔煮好之後,也把他放涼。
放涼了之後就把剛剛準備好的瓜瓜跟蛋全部丟進去,加入美乃滋跟脆瓜的湯汁攪拌均勻。
(如果你喜歡的話,也可以加一點點的醋下去調味,不過大概幾滴就夠了~不然整鍋會變酸酸。)


做好之後我喜歡把他放到冰箱去,冰得涼涼的再吃。
夏天很適合做這道開胃又吃得飽的小點。

另外,把馬鈴薯切塊煮熟之後,用湯匙壓爛,再加上cream就變成好吃的馬鈴薯泥,
也可以當西式的配餐。
如果自己煎了牛排的話,用馬鈴薯泥配上幾朵水煮/清蒸的青花菜,
簡直就可以跟外面賣的牛排餐一樣了.....
想要增加甜味的話,也可以加上一半的地瓜下去煮&壓成泥。
味道也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